汉密尔顿华人晚晴活动中心
慈善社团

“汉密尔顿华人晚晴活动中心”成立于2008年5月,每周三上午在维多利亚大街30号进行活动。2016年晚晴被誉为《促进社区间对话以及多元化发展方面所做的杰出工作的活跃的华人团体》并于2016年11月3日接受了新西兰国家总理约翰.基颁发的荣誉证书。 2017年6月经申请,汉密尔顿华人晚晴活动中心被批准为慈善机构,也是汉密尔顿唯一的一个华人慈善社团,现有入会会员145人。多年来,“汉密尔顿华人晚晴活动中心”本着:“弘扬中华文化,全心全意为老年人服务;自娱自乐为主,适当量力而行”的精神,参与当地一些有影响力的演出及联谊活动。


晚晴参加怀唐伊日演出

发布时间:2018-02-12 12:13:46
分享到:

每年的2月6日是新西兰一个非常重要的节日―怀唐伊日,这一天曾在1974年一度被定为新西兰的国庆节,举国上下共同欢庆新西兰的立国文献—《怀唐伊条约》(Treaty of Waitangi)的签订。作为怀唐伊节日庆典活动的一部分,汉密尔顿毛利组织今天(2月6日)在汉密尔顿毛利人聚居的西区Ellicot Park公园举办场面隆重记念活动。

在宽阔的草坪上早早地摆出了各种摊位,不少人也早早地来到了现场,在临时搭起的主席台前已聚集了不少嘉宾,有当地的三位新西兰国家党和工党的议员,有汉密尔顿市的副市长,在这里举行庄重的毛利节庆礼仪,随后,各种表演开始。

晚晴演出队的所有队员早早的来到了活动现场,鲜艳的红色蒙古服装格外引人注目,不少当地的居民,来到我们中间,与我们照相,希望留下美好的回忆。

Strange在礼仪结束后也来到我们晚晴演出队伍中间,盛赞晚晴,感谢大家为新西兰的多元文化发展所作的努力,并和大家一起留了影。

随着音乐的响起,《蒙古手拍鼓舞—美丽的草原我的家》来到了观众的面前:整齐清脆的鼓声,婀娜多姿的优美动作,恰到好处的队形变换,让在场观众赞叹不已。接下来是《双人新疆舞—我们新疆好地方》,两位七、八十岁的大哥、大姐,跳起舞来一点不含糊,把新疆舞的特色发挥到了极致,活龙活现,展现热爱自己祖国的旺盛热情;第三个节目是《中国戏曲广播操》,它是中国中央电视台综合了先前的11套广播体操中找出交集最多的身体训练部位,再把中华优秀文化的戏曲程序化的动作揉入到大众健身的理念当中。音乐采用了戏曲旋律,动作采用了戏曲基础身段,这次戏曲广播操的演出是一次尝试,更是一次新品的亮相。演出结束后,台下掌声一片。

今天,演出队的12位队员都很棒!虽然是公共假日,路途比较远,每一小时一班公交车,又是在户外大太阳下演出,但是大家克服了困难,互相关心帮助,互相体谅合作,在会长的带领下,在大家的通力合作和支持下,顺利完成了演出任务。好多晚晴会员到达演出地摄影、摄像,为演员助阵、捧场。

晚晴人为了加強新中友谊,为了促进各族群的文化文流,为了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始终努力着。今天,晚晴人参加了《怀唐伊条约日》演出活动,为《怀唐伊日》庆祝活动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严慧芬  2018.2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