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密尔顿华人晚晴活动中心
慈善社团

“汉密尔顿华人晚晴活动中心”成立于2008年5月,每周三上午在维多利亚大街30号进行活动。2016年晚晴被誉为《促进社区间对话以及多元化发展方面所做的杰出工作的活跃的华人团体》并于2016年11月3日接受了新西兰国家总理约翰.基颁发的荣誉证书。 2017年6月经申请,汉密尔顿华人晚晴活动中心被批准为慈善机构,也是汉密尔顿唯一的一个华人慈善社团,现有入会会员145人。多年来,“汉密尔顿华人晚晴活动中心”本着:“弘扬中华文化,全心全意为老年人服务;自娱自乐为主,适当量力而行”的精神,参与当地一些有影响力的演出及联谊活动。


晚晴登场“怀卡托秀”演出 热情展现中华文化

发布时间:2018-04-16 11:33:03
分享到:

一年一度的哈密尔顿“怀卡托秀”活动已有110个年头了,多年来,晚晴秉持服务社会宗旨,努力展现中华文化。今年怀卡托秀”活动的第三天,在市展览中心(Claudland Event Center)的才艺展演区,晚晴社团又一次应邀参加了这里的演出 ,受到广泛好评,取得了圆满成功。

4月8日中午12:30---1:00是晚晴专场演出时间。在会长黄鹤荪、副会长陆春花的带领下,演出队27名成员早早就来到演出现场,做好演出前的准备工作。演出由朱老师与洋人主持人沟通好以后,由洋人主持人帮我们报幕介绍节目的!哈哈!这很新鲜也很有挑战性!一开始主持人已经介绍完节目可我们还懵懵懂懂呢,就把节目拉出来了!不过后来还能恢复过来!第一个节目“吉祥中国年”的10位大姐大多70大几,有几位还超过80岁,但她们眉笑颜开、动作大方,活脱脱年轻的少女,把中国过年的节庆气氛充分展现了出来!节目“中国戏曲广播体操”,两位晚晴的“年轻”演员在中国戏曲的美妙音乐伴奏下动作柔美刚韧,让本市市民领略了中国国粹:抒怀剑。接下的“太极拳”也是刚柔并济,剑所指处,威风凛凛!“太极拳”由四位男士出打,80岁爷爷啊,动作步伐毫不含糊!“新疆舞”由80的会长和70多岁的匡姐合舞,动作娇美、你来我往,让人看了心情愉悦!我们的表演引来许多观众观看,获得阵阵掌声,我们演出队的演职员个个心情舒畅!“满载而归”!今天,市议员Paula Southgate和怀卡托多元文化委员会主席与怀卡托秀参观者一起自始至终观看了我们的演出,演出结束后还与我们一起照了像。

活动的成功,与大家的共同努力分不开的,为了确保这次演出成功,晚晴理事会非常重视,成立了领导小组,还特地召开了各节目负责人会议,明确了分工,各司其职,由会长黄鹤孙任领队,副会长陆春花负责协调管理,沈一华负责服装,朱明元老师翻译,陈桂边报幕,李元松老师录像,冯伯森老师摄影。为了充分利用这半小时演出时间,春花事先做好节目顺序的U盘mp3录制。严慧芬秘书长,也非常关心这次演出,在回国之前,做了许多工作,在国内也非常关注这次演出。演出人员中如夏忠兰,黄爱荣克服了家中的许多困难前来参加。小顽童何芳家住得比较偏远,每次排练都要花上大半天时间乘车转车,但是她都能积极投入排练。大家在Good Friday 的公共节假日期间也不休息,都到 Clarkin 活动点抓紧排练,在演出前几天又抽时间进行两次串排。 

晚晴演出队员,要求当天12点前集合,大家都提前到达,有的已经穿好演出服,带好道具。有几位要出演两个节目的,她们都事先做好了换装准备。李元松,冯伯森两位老师也非常及时地抓拍闪照。

演出是露天场地,舞台很小。所以,人数多的,活动范围大的节目,都到草地上表演。今天的天气特好,大家在强烈的阳光下,都认真地表演,获得了热烈的掌声。演出结束后,全体演职人员与前来参加的市府议员合影留念。

这次能顺利演出,取得圆满成功,是理事会的悉心组织安排和全体演职人员共同努力的成果。

文稿:陈秀珍

摄影:冯伯森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