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密尔顿华人晚晴活动中心
慈善社团

“汉密尔顿华人晚晴活动中心”成立于2008年5月,每周三上午在维多利亚大街30号进行活动。2016年晚晴被誉为《促进社区间对话以及多元化发展方面所做的杰出工作的活跃的华人团体》并于2016年11月3日接受了新西兰国家总理约翰.基颁发的荣誉证书。 2017年6月经申请,汉密尔顿华人晚晴活动中心被批准为慈善机构,也是汉密尔顿唯一的一个华人慈善社团,现有入会会员145人。多年来,“汉密尔顿华人晚晴活动中心”本着:“弘扬中华文化,全心全意为老年人服务;自娱自乐为主,适当量力而行”的精神,参与当地一些有影响力的演出及联谊活动。


想平民百姓所想,行平民百姓之事

发布时间:2018-06-18 10:23:31
分享到:

6月6日,新西兰工党国会议员Jamie Strange在黄鹤荪会长引领下,来到晚晴会议室,他的第一句中文问候语,“大家早上好”,激起了晚晴人的热烈掌声。接下来由晚晴常务顾问朱明元全程陪同翻译。    Jamie Strange首先就工党与华的关系和双边贸易作了简要san述,他充满自豪和信心,他说:1972年新中外交关系是在工党执政时建立的,2012年,又是在工党执政任上,新西兰成了西方国家中第一个与中国签署自贸协定的国家,第一个承认中国的市场经济地位。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无论货物贸易还是服务贸易,都有极大的提升,使双方获益。他坚信,在工党政府领导下的新中关系,一定会更好!他的一番对华友好展示,博的了晚晴会员的热烈掌声。

随后他向大家介绍了工党此次执政后出台的部分最新为民新政。他说:首先,新增冬季取暖补贴。从今年7月1日起,凡拿养老金或拿失业救助等福利的人员,每周都会有固定的取暖补贴金,䃼贴期为一个季度,即7月至9月止,受补贴者,无需申请,工收局将会自动按标准转入你的账户;其次,首次上大学的费用,不论年龄,都将逐年减免,今年开始减免一年的学费,2020年开始减免二年,以后再逐年减少,直到全免。第三,增建老人院,为老年人安度晚年,提供更好的服务条件。第四,新建奥克兰至汉密尔顿的铁路交通为百姓出行提供便利。他笑着说,很遗憾还不是中国的高铁。言语中充满了对华的友好态度。   

Jamie Strange先生,是第三个到访晚晴的工党国会议员,年轻气盛,爱民亲民,也很坦然。他说自己41岁,已是四个孩子的父亲,扶育培养孩子,占据了很多时间和精力。他完成学业后,进入了培养国家接班人材的教育行业,是学校音乐老师,吹拉弹唱是他的专业与爱好。当场,晚晴会长会员邀请他参加晚晴十周年庆典活动,Jamie Strange欣然接受,并表示自己出一节目,与大家同庆同乐,得到会员们的热烈掌声。  

会后,Jamie Strange来到排练大厅,与参会的60多名晚晴会员合影留念,並观看晚晴会员为庆典活动准备的节目排练演出,对每个节目都报以热烈的掌声。

Jamie Strange先生,谢谢你的到来,咱们庆典大会上再见!

文稿:鲍培松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