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心基金会(Wellbeing Charitable Trust)
公益基金会

成立于2013年的维心基金会联合新西兰最有影响力的中文数字化媒体天维网,设置了网络专区宣传「維」民服务项目,包括「維」公益,「維」服务,帮助华人群体熟悉新西兰社会规范,法律、医疗、教育等各方面的问题,希望帮助华人与当地主流机构拉进距离,尤其是希望能帮助到弱势家庭,减少家庭暴力、校园欺凌以及青少年自杀等问题,为众多华人家庭搭建一个畅通的沟通桥梁。


维心基金会 满宁福育儿线上讲座第九集 怎么让孩子一起玩 下

发布时间:2018-02-02 15:05:28
分享到:

今天是承接「分享」而引申出来的「界限」跟「预设值」的解说。 

我们小时候常常被要求,大的要让小的,主人要让客人,这项是约定俗成一样 从来没有家长质疑这样的行为,而我们小时候,也不敢质疑,相信多数阅读这篇文章的家长都心有戚戚焉。

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每一个家长所教的动作都是给他们未来的生活设预设值,毫无界限的分享会让孩子将来忽视自己的需求,然而,什么是界限,似乎连家长都不是很清楚。

遇上冲突的处理方式会决定将来孩子是用黑猩猩大脑还是理性大脑来处理冲突事件。家长的原生家庭社的预设值,常常让我们在下意识里教孩子用黑猩猩大脑来处理。

上述的这些情况,其实作为家长的我们是可以改变的,我们希望孩子成为怎样的人,首先要自己先知道该怎么教,视频里会有兰雅老师的详细解说。 谢谢大家收看。

Part 1

 

Part 2

 

Part 3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