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文联
文化艺术青年社团

星光文联是新西兰本地注册,在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和中国驻新西兰总领事馆备案的文化艺术青年社团,主要从事两国间的文化交流项目。是一个专注文化交流和艺术创作的青年社团。


庆祝中新建交45周年暨2017多彩中华•中国民族服饰展演

发布时间:2017-12-06 11:51:43
分享到:

为庆祝中新建交45周年,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促进民心相通,加强民族友谊。“多彩中华”—中国民族服饰展演团带着友谊的祝福将于12月01日至12月08 日再次赴新西兰举办中国民族服饰展演系列活动。

恰逢星光文联成立两周年,为增强新西兰华裔青年对中国少数民族的了解和认识,搭建旅居新西兰的华人与新西兰本地其他族裔民众之间的社交友谊平台。星光文联将携手中国民族博物馆,中国新西兰文化中心于2017年12月7日在奥克兰举行的“多彩中华”—中国民族服饰展演系列活动。

据主办方代表新西兰星光青年文化艺术发展联合会主席史燕妮介绍,此次是“多彩中华”品牌第一次走进奥克兰,将要给奥克兰的民众带来一场前所未有的表演形式。此次展演节目内容丰富,包含多种形式的名族文化展示,如民族图片展示、民乐演奏、民族舞、民族服饰秀以及具有民族风的合唱等。主办单位希望可以通过此次活动,增进新西兰民众对中国少数民族文化的了解,加深两国人民的友谊。

史燕妮主席还提到,服饰是一个民族的外部形象徽志,是物质文化和精神文化的综合体。推广中华文化,首先要推广好外部形象。在新西兰,华裔占总人口的10%,属于少数民族。在这样的背景下,用少数民族文化作为切入点,会更容易引起当地其他族裔的兴趣。此次为了加强在其他它族裔群体中的宣传力度,还特别邀请了新西兰当地最具影响力的公益机构St John作为慈善伙伴,共同推广“多彩中华”。 

此次活动的慈善伙伴St John的代表Dr Andrew Zhu 向大家介绍了St John和参加这次活动的目的。St John由维多利亚女皇于1888年建立,现由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亲自监管,由她的儿子们,几位王子来参与运营。该组织长期致力于在世界各地建立急救组织,采取急救行动防止、减轻疾病和损伤,以提高人民的健康和福祉。她表示St John很关注华人社区的活动,想要了解中华文化以更好的服务华人群体,也希望通过这类型的活动提高华人对公益活动的了解和互动。

“多彩中华”活动组委会的副秘书长汤莉莉介绍此次“多彩中华”将借助现代声光技术,将模特展示与传统民族舞蹈、音乐融为一体,辅以静态民族服饰展示,形成动静结合、以动为主、互为补充的立体展示方式。这种展演方式非常受当地民众喜爱,仅开票三天,所有票房被抢购一空。本次活动也收到了当地多家文化组织的支持,共有26个华人组织团体以及12家赞助商参与进来,促成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的赞助商代表也是活动冠名赞助商Together Honey的Export Manager Peter Kang表示,非常荣幸可以参与到这次活动中来,为支持两国文化交流助力。他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可以更加了解中国文化,将来可以与中国市场建立更深的联系与合作。

此次“多彩中华”将会充分展示中国56个民族多姿多彩的民族服饰艺术和原汁原味的民族风情,而作为两国文化交流,还特别邀请了原生态的毛利青年团体Nga Rangatria Mo Apopo From the Far North(means " The Leaders for Tomorrow" from the Far North)带来两个具有新西兰特色的民族文化展演节目。对于购票支持传播中华文化的观众们,活动组委会也准备了丰厚的抽奖奖品表示感谢,如Spark提供的手机、珍珠世界提供的珍珠首饰、轻氧燕窝提供的燕窝和St John提供的救护车模型。希望带给到场地观众一个美好的夜晚。

节目单(仅为参考,请以当晚节目单内容为准)

1.壮族舞蹈《走在山水间》

   Folk dance of Zhuang nationality ‘walking in the landscape’

表演:李紫薇、赵艺薇等

Performer: Li Ziwei, Zhao Yiwei, etc.

 

2. Kapa Haka毛利传统文化表演

Kapa Haka (Traditional Māori performing arts)

表演:Nga Rangatira Mo Apopo from the Far North

 

3.琵琶、二胡重奏与古代服饰展示《美丽的神话》

Pipa, erhu duet and Chinese ancient costume show ‘the beautiful myth’

琵琶表演:魏羽萱   二胡演奏:颜子豪

Pipa player: Wei YuxuanErhu player: Yan Zihao

 

4.哈尼族舞蹈《山谷木屐》

Folk dance of Hani nationality ‘valley and clogs’

表演:马黎璇、马黎瑶

Dancers: Ma Lixuan, Ma Liyao, etc.

 

5.琵琶独奏<十面埋伏》

Pipa Solo ‘sounded on all sides’

演奏:魏羽萱

Player: Wei Yuxuan

 

6.傣族舞蹈《女儿花》

Folk dance of Dai nationality ‘pretty girls’

表演:纳静、苏晨

Dancers: Na Jing, Su Chen, etc.

 

7.《新疆民族歌舞服饰》

Costume, song and dance of Xinjiang nationality

表演:赵艺薇、王祎等

Performers:  Zhao  Yiwei, Wang Yi, etc.

 

8.二胡独奏与旗袍展示《良宵》

Erhu solo and Chinese cheongsam show ‘beautiful night’

二胡演奏:颜子豪

Erhu player: Yan Zihao

 

 9. 传统毛利文化展示

Traditional Maori culture show 

表演:Nga Rangatira Mo Apopo from the Far North

 

10.回族群舞《扇花儿飞》

Group dance of Hui nationality ‘flying fans’

表演:纳静、白桦等

Dancers: Najing, Bai Hua, etc.

 

11.傣族服饰展演《花腰傣》

Costume show of Dai nationality ‘Huayao Dai’

表演:纳静、李紫薇等

Performers: Na Jing, Li Ziwei, etc.

 

12.二胡独奏《战马奔腾》

Erhu solo ‘war horses galloping’

演奏:颜子豪

Player: Yan Zihao

 

13.藏族群舞《溜溜的康定,溜溜的情》

Tibetan Group dance ‘love song of Kangding’

表演:才忠、王祎等

Dancers: Cai Zhong, Wang Yi, etc.

 

14. 尾声:全体演员穿各民族服饰合唱《母亲是中华》

The End: All performers wear different clothing of different ethnic groups to sing Love My Country

 

15.幸运抽奖

Lucky Draw

 

庆祝中新建交45周年暨2017多彩中华•中国民族服饰展演

活动背景介绍

活动信息如下:

奥克兰主办机构: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

中国民族博物馆  

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

新西兰星光青年文化艺术发展联合会

 

活动承办机构

新中文化交流中心

奥克兰都会博物馆

一鸟娱乐

 

晚会协办机构

SKYKIWI天维网

WTV中华电视网

奥克兰孔子学院

丹心雄鹰人文研究基地

 

支持单位

新西兰相声俱乐部

新西兰艺丰舞蹈学校

新西兰Movementum 舞蹈工作室

新西兰心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新西兰川渝青年同乡会

新西兰中国团体联合会

新西兰和平统一促进总会

新西兰华星艺术团

新西兰太平洋文化艺术交流中心

新西兰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

暨南大学新西兰实验学校

Unitec中国学生会

梅西大学中国学生会

新西兰中国学生联合会

奥克兰商学院AIS中国学生会

新西兰国际妇女会

新西兰陕西海外联谊会

 

主要媒体宣传平台

新西兰中华电视网

新西兰天维网

 

演出日期 时间 地点

2017年12月7日 (周四) 下午晚7:30点,  奥克兰都会博物馆 

 

活动内容:

活动新闻发布会(地点:奥克兰都会博物馆)

中国西藏风情图片展

文艺演出及服装走秀展示

 

展演晚会:

民族图片展示、民乐演奏、民族舞、民族服饰秀以及具有民族风的独唱、三重唱和合唱等

详细节目单见新闻稿

 

活动联系人

刘羽西、汤莉莉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