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潮属总会
同乡会

新西兰潮属总会坚持「以仁为本,止于至善」为宗旨,传承潮汕文化为目的,以乡音乡情为连结纽带,旨在团结来自各地区的潮人同胞,同心同德促进新西兰与祖籍国的交往合作,使两地双赢共荣。


中央委员、国侨办党组书记、副主任许又声,中国驻奥克兰许尔文总领事一行造访新西兰潮属总会

发布时间:2017-11-27 12:14:21
分享到:

【20届年会新闻中心讯】党的十九大结束后的首次出访一带一路国家的中共中央委员、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党组书记、副主任许又声率团今日下午抵达新西兰奥克兰参加在这里举办的糸列活动。刚下飞机首站造访新西兰潮属总会会馆,顶着时差不适的许又声书记,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奥克兰总领事许尔文女士陪同下来到会馆,受到在家总会各位同仁的热情欢迎。

执行会长郑时佳太平绅士代表张乙坤会长及全体总会同仁,兄弟会潮州联谊会和潮人互助会等潮汕社团,对许又声书记,许尔文总领事等贵宾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向代表团介绍了总会的情况(祥文附后)。

许又声书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做为长期从事侨务工作的老兵,他虽然离开五年又履新,对侨务工作深有热爱,而23日刚刚参加完由香港潮州商会主办的“潮商论坛”的许书记对潮汕人赞赏有加,对香港潮州商会论坛主题“回顾过去.展望未来”高度评价。对涵盖华侨政策、粤港澳大湾区、互联网经济等切入当前热门话题予以肯定。风趣的许书记,这位福建闽清人还为潮汕地区划入广东省而“打抱不平”:潮汕应该和他同为福建才对,同语系同文化根脉及同生活习惯,怎么划分的嘛?一番乡情论道的贴心话,引得在座潮汕乡亲哄堂大笑!而五年的湖南工作生活,更拉近了湘女许尔文总领事亲切距离!

许又声书记寄语新西兰潮会乡亲,海外侨胞在五个服务方面可以发挥巨大作用,包括:为创新型国家建设服务、为“一带一路”建设服务、为推进中外人文交流服务、为加强公共外交服务和为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服务。许书记又建议,潮属总会应该设立“一带一路”研究咨询机构,把牌子挂出去,为国内中小企业、为海内外华人投资新西兰提供服务,适当收费,做足桥梁纽带作用!

许尔文总领事对潮属总会也给予高度评价,她说:潮属总会在服务社区,积极融入当地社会起到积极作用,在五个服务上,应该能够发挥更积极作用。对潮汕人抱团团结,经商有道称赞不已。期望潮汕人在新西兰积极向上,与祖国同进步。

今天专程赶来参加会所活动的总会永远荣誉顾问、新西兰国会前议长Eric Roy,总会法律顾问,大律师陈萍,总会高级顾问,第二十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常务副主席,中国社会科学院民营经济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林涛等参加了活动。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访问团随团其他成员还有:国侨办秘行司张永文司长、人事司王萍司长、国外司陈泽涛副司长,国外司刘红梅调研员,秘行司副调研员王昕。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奥克兰总领馆许尔文总领事、宋陈懋副总领事、谢超副领事等一起参加活动。

国侨办许又声书记造访会所情况介绍

(郑时佳太平绅士)

尊敬的许又声书记,许尔文总领事、各位领导,各位嘉宾:

感谢大家光临新西兰潮属总会。我是执行会长郑时佳,受会长张乙坤的委托,在这里向各位介绍本会情况。

我们会成立近三年,目前会员有一千多个家庭一万多人。拥有自主物业四千多平方米占地面积和两千多平方米建筑设施的会所。不同于世界众多商会,我们会是会员最年轻的一个群体,办会以可持续发展为目标,良性发展。总会在短短三年间发展成新西兰最大的华社之一,每年接待十几个成规模访问团,为祖国和侨居国架起了友谊桥梁,

应对祖国一带一路战略,我们积极寻求更多可对接且互惠共赢的合作项目,从旅游交通,特色产品,海洋产业到互联网金融,我们突破了原有的房地产业,畜牧业和餐饮业等传统行业,向创新和有潜力产业探索。为祖国新科技产业落地新西兰铺路搭线。

从迎进来到走出去,我们积极参与祖国的文化、商务和投资合作活动。如这次国侨办培训班,省侨联的学习班,广东省海丝路三届商品展及潮汕四市的各种商旅活动,我们都各派总会主要骨干参与,取得良好成效。

祖国永远在我们心中!总领馆的各种庆典活动,我们都积极响应,多次人民海军舰队到访,我们都全情投入。

从恩格斯两百多年前就评价汕头是远东唯一具有商业意义口岸以来,从祖籍国走出来的近三千万潮汕人,以其东方犹太人美誉而分布全球,而每两年一届的国际潮团联谊年会这个华人商业奥运会。将在2019年来这里举办,届时,将有全球109个国家和地区的潮商代表团三千多人汇聚奥克兰。这是新西兰有历以来全球潮汕人参与规模最大,参与国家地区全潮籍人数最多的商务峰会,也是新西兰2019华人旅游年的重头戏。在这里,我也代表国际潮团总会第二十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筹备委员会,郑重诚邀许又声书记,许尔文总领事及在坐各位贵宾到时光临我们大会做指导。

新西兰潮属总会与当地政府及民间社团关系一直处于良好状态。本次新西兰潮会为申办第二十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2019年在奥克兰举办,就获得前后两任总理,执政党和在野党一致支持,政府跨部门协作,使年会得以落地新西兰。多年来,新西兰潮商在纳税、社区建设,慈善等方面都在当地做出很大贡献,得到各阶层人士一致认可。这些有利因素,提高了更多华人投资新西兰的合作空间,今天来的祖国企业家,不论是国企或私人投资,我们都将是新西兰值得信赖的当地决策参考者和投资合作者。欢迎你们来新西兰共谋发展。

祖国党的十九大为我们开启新时代的方向和展望,对海外侨胞释放了众多利好消息,习主席倡导的对外开放方针政策,定会更加扎实推进。我们期待一带一路战略,为新中商贸释放更多双赢红利。

我们一定会发挥侨胞在当地优势。讲好中国故事,为祖国走向世界做友谊纽带。

谢谢大家!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