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潮属总会
同乡会

新西兰潮属总会坚持「以仁为本,止于至善」为宗旨,传承潮汕文化为目的,以乡音乡情为连结纽带,旨在团结来自各地区的潮人同胞,同心同德促进新西兰与祖籍国的交往合作,使两地双赢共荣。


汕尾市市长杨绪松率团访问新西兰潮属总会

发布时间:2018-12-11 09:22:02
分享到:

12月7日下午, 新西兰潮属总会喜迎汕尾市杨绪松市长率团莅临会馆指导工作。汕尾市人民政府秘书长杨双标先生、汕尾市商务局局长罗炳新先生、汕尾市城区区长罗光钊先生、海丰县县长郑俊雄先生以及汕尾市政府驻广州办科长吕奋进先生随团访问。

新西兰潮属总会理监事在会馆热情欢迎汕尾市访问团。国际潮团总会主席、新西兰潮属总会董事局主席张乙坤先生,新西兰潮属总会会长郑时佳,名誉会长林介山,执行会长姚子扬,执行会长兼潮属商会会长王锡钢,常务副会长郑粤明,徐秋强,副会长林郁明,副会长兼潮属青年联谊会会长陈植、监事会主席王觉杰,监事会副主席许斯都, 理事长张俊强,秘书长林爽及潮属画院院长徐捷等出席了欢迎活动。

1.jpg

上个月第二十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筹备委员会访问团在汕尾受到汕尾市委市政府的热情欢迎,张乙坤主席首先向访问团表达了诚挚的感谢。汕尾市干净整洁的市容市貌及日新月异的发展建设给来自新西兰的乡亲们留下了非常美好的回忆。

张乙坤主席向访问团介绍了新西兰潮籍乡亲侨情,回顾了新西兰潮属总会历史及会务现状。目前新西兰共有20几万华人,其中约70%为广东华侨。总数约5、6万的潮籍乡亲占广东华侨中约40%。他们从不同的国家地区、在不同的历史阶段移民来到了新西兰,构成了现有的新西兰潮人大家庭。

张乙坤主席向访问团报告了2019年第二十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的筹备进展。目前已经确定于明年三月份召开团长秘书长大会,明年九月份举行联谊年会大会。九月份大会预计将有来自国际潮团总会118各会员单位的约2000名代表参会。大会将开设经贸论坛、潮博论坛、潮学论坛以及潮青论坛。希望届时大会能为潮团留下实质性成果。

会客厅

2.jpg

3.jpg

4.jpg

杨绪松市长跟与会的大家分享了来到新西兰的见闻及感触。市长考察了奥克兰的码头及养老产业。新西兰美景百闻不如一见,但作为政府的领导他从奥克兰的市容市貌及城市规划建设的细节中品味到奥克兰的人文关怀,这是特别让他感动的。

杨市长高度肯定了新西兰潮属总会的凝聚力及活力,肯定张乙坤主席作为全球潮人领袖的担当及贡献。他强调,汕尾不论是政府或者民间社团,都应多多参与国际潮团事务,加强与各地乡贤的联系。他也感谢国际潮团总会在刚刚过去的10月广州常务理事会议室通过汕尾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加入国际潮团总会的申请。汕尾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将遵守国际潮团总会章程,为总会发展添砖加瓦。

市长表示2019年汕尾市一定会组团来奥克兰参加第二十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并尽可能支持大会的筹备工作,也是为中新旅游年尽一份力。

提起汕尾市,过去几年汕尾市政府政府在禁毒和治安问题上做了很多努力,殊有成效。接下来将大力引进项目、吸引投资,争取乡贤回归、信心回归和革命老区精神回归。

汕尾市2019年11月份将主办粤东侨博会,希望国际潮团总会各会员单位能积极参与其中。杨市长也向新西兰潮属总会的乡亲们发出热情邀请,请大家借着参会的机会再回家看看。

5.jpg

6.jpg

会谈结束后,新西兰潮属总会在潮福楼宴请访问团。新西兰国会议员、国会法制委员会主席霍建强先生,奥克兰市议员杨宗泽先生,毛利长老Taame Iti, 新西兰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黄玮璋会长,新西兰广东总商会汪家正会长,新西兰海南同乡会冯平会长,新西兰华人青年商会张勇会长,新西兰Pakuranga华人协会洪本立会长等出席了晚宴。

7.jpg

8.jpg

杨绪松市长代表访问团向霍建强国会议员及杨宗泽市议员赠画留念。

9.jpg

10.jpg

11.jpg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