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潮属总会
同乡会

新西兰潮属总会坚持「以仁为本,止于至善」为宗旨,传承潮汕文化为目的,以乡音乡情为连结纽带,旨在团结来自各地区的潮人同胞,同心同德促进新西兰与祖籍国的交往合作,使两地双赢共荣。


以乐善好施为本的新西兰潮属总会

发布时间:2019-03-14 10:57:19
分享到:

【第二十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新闻中心讯】 在新西兰亚裔社区,提到潮属总会,很多人都知道这个善行乐施、助人为乐的社团。

新西兰潮属总会已被收入民族社区部官网的社团录,这是全国仅有入选的10个华人社团在国家网站的链接,也是对我们潮属总会的信誉肯定。成立以来,我们持续的对奥克兰老人痴呆症群体,青少年精神疾病群体,圣约翰救护中心(捐赠两部救护车和急救医疗器械),奥克兰救助中心的流浪汉援助,关爱儿童自闭症机构,新西兰南岛淘金公园建设,赞助警察局安全宣传日历印发,百万植树活动,无不有着他们的身影。目前在新西兰有着7万余潮裔国民,他们的很多人,感恩于新西兰政府、人民曾经的人道主义接纳和收留。

原来,自上世纪七十年代起,受东南亚排华影响,潮裔印度支那难民,香港同胞1997年管辖转变的移民就有众多潮籍乡亲来到新西兰。2000年后新西兰移民政策开放以后,中国大陆来新西兰潮裔同胞日增,聚居于新西兰的潮裔同胞开始组团结社,互助互利,联结乡谊,并以善为本,造福当地社会。

经过以张乙坤主席为首的众多热心人士多年筹备,一个属于所有新西兰潮裔国民的组织 [新西兰潮属总会] 终于在 2014年12月3日正式注册成立。

据说在很多国家,当地人把这个族群形容为“东方犹太人”,他们的际遇和经商天才很类似。据不完全统计,散布在全球有六千多万潮裔各个国家的人民。作为连接海内外潮人的桥梁之一,新西兰潮属总会以潮汕文化为建会宗旨,以乡音乡情为连结纽带,旨在团结各个国家和地区潮人同胞,群策群力,促进新西兰与全球各地及祖籍国的交往与合作,使之共同繁荣发展。

目前总会的管理层和会员有涵盖中国大陆、港、澳、台。越南、老挝、柬埔寨及西欧各国的再移民等潮裔人士。总会的领导层中包括多位德高望重,为社会做出过杰出贡献并获得政府表彰的精英,如张乙坤主席连获两个新西兰国家勋章,监事会主席王觉杰先生,2009年荣列 Manukau 名人堂,2011年获颁新西兰国家功绩勋章。会长郑时佳、靑年会长陈植均获太平绅士。还有林爽、黃敏仪等人士均有获荣誉称号…

总会下设潮属商会和潮属青年联谊会,南岛分会等直属单位。并有自己的艺术团和学习中心。拥有永久产权的四千多平米土地及两千多平米的会馆、活动中心和商业办公场所。目前是新西兰全国较大社团之一。

本次荣获第二十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的主办权,得到了新西兰两任总理、中国李克强总理等国家元首鼎力支持,更有各界人士参与和帮助。在此引用張乙坤主席在印尼获胜感言致辞(节选),来呈现我们的支持者。

张乙坤主席致辞指出:   

我要感谢的,是新西兰、奥克兰两级政府及前后两位总理和市长,新西兰执政党和在野党及他们的党魁。中国的李克强总理及王毅外長及中国多个政府部门,多国的政要及政党对我们的信任和帮助。让我们获得成功的机会,让我们可以做为世界各国人民的桥梁纽带,为新西兰与各国的友谊做贡献!

我还要感谢新西兰民族事务部长,国会霍建强议员和杨健等诸位议员,以及新西兰外交部及驻北京、广州、香港和印度尼西亚的使领馆官员的一直协助!

我要呜谢新西兰的媒体和记者朋友们为申办热点话题、时政要闻的追踪釆访,对申办活动的及时报道,以此提升了潮裔国民在全球的形象,也树立了国际潮团总会在全球知名度和影响力!创立了一张潮汕人靓丽名片和高价值品牌。

我在此也感谢竞争对手,是你们的促进,让我们如履薄冰,拼尽所有能量去获取主办权!我也要感谢新西兰一百多个华社及站在我身后的新西兰全体潮裔乡亲,有你们做坚强后盾,才有今天的成功!

我们热爱和平,崇尚自由,简约幸福。我们愿为新西兰潮属总会,为国际潮团联谊年会和新西兰的发展、幸福与荣耀而努力!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