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温州同乡会
新西兰温州同乡会

温州同乡会本着“帮扶·融入·关爱·服务 ” 的宗旨,倡导互帮·互助·互促·互爱的精神 ,增进乡土情谊, 加强与故乡的联系, 认真服务于每位乡亲,急乡贤所急,想乡亲所想,她是温州人在新西兰的另一个家。 并积极发展温州人民同新西兰人民的友好往来, 促进中新两国经济、文化交流与合作。


爱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9-08-13 09:59:35
分享到:

洪水无情人有情,大灾面前有大爱。

8月10日凌晨1点45分左右,超强台风“利奇马”于浙江省温岭市沿海登陆,温州永嘉乐清损失惨重。在得知受灾消息后,新西兰华人也在第一时间行动起来,募集善款。

1.jpg

新西兰时间10日下午四点半,新西兰温州同乡会就发起了捐款倡议,截至11日晚上10点,总共有280余人参与捐款,募得善款总额11.1万元人民币。

新西兰温州同乡会名誉会长陈安生表示:“虽然新西兰是个小国家,但是我们在第一时间就行动了起来,仅用一天多就筹集到了十多万善款。”

她还说到“在新西兰的温州人并不多,且很多人还处在创业阶段,并不富裕,能在短时间有这么多人捐款我感到很开心。”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次的捐款中,并不仅仅是温州人献出了自己的爱心。在参与捐款的280余人中,有132人来自一个名为“尚善汇”的公益组织,这个组织中的成员来自世界各地,在本次捐款中共筹集了36899.96元善款。

“尚善汇”的发起人是身在新西兰的杨仿仿先生,他告诉记者:“尚善汇本着向世界传递善意的宗旨,不论国籍,不论身在何方,一方有难则八方支援。尚善汇里的人们都秉持着勿以善小而不为初衷,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点滴行动实打实地传递善意帮助到别人,尚善汇的人们忽略掉了狭隘的地理和种族界限,因为共同的目标而走到了一起。”

杨先生说:“尚善汇有一条团训——君子周而不比,小人比而不周。”

温州同乡会名誉会长陈安生女士也对“尚善汇”的支持赞不绝口,她说:“温州人自己支援温州可以说是义不容辞,而这些不是温州人的好心人的支援,更加难能可贵也让人感动。”

除了“尚善汇”,普光慈善义工队、新加理科技、新西兰桂林总商会、新西兰湖南总商会、新西兰国际妇女联合会、新西兰中华教育基金会也都在此次捐款中向温州人民送上了自己的一份心意。

本次募捐所得善款于8月12日全部汇入温州市侨联的捐款账户下。

2.jpg

3.jpg

这些非温藉人捐助者的名字将永远载入此次救灾支援史册

尚善汇全球自由义工队

普光慈善义工队

新加理科技公司王维成董事长

新西兰桂林总商会谢维新会长

新西兰湖南总商会周惠斌会长

新西兰国际妇女联合会廖小雪会长

新西兰中华教育基金会汪宾主席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