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学新西兰校友会
校友会

南京大学新西兰校友会成立于2015年,是一个旨在联系和服务所有生活在新西兰的南大校友的非盈利组织。校友会成立以来,成功举办了很多形式丰富的活动与聚会,是团结凝聚在新南大校友的重要平台。只要你是身在新西兰的南大校友或教师,并拥有南京大学(及其前身)正式学籍或者教籍记录,都可以加入校友会的大家庭。我们期待与更多身在新西兰的校友相见!


南京大学第六次校友大会顺利召开,新西兰校友会获评“优秀校友组织”

发布时间:2018-05-24 17:13:37
分享到:

2018年5月12日,南京大学第六次校友代表大会在南大仙林校区召开,来自海内外的二百余位校友代表欢聚母校,共叙情谊,共话发展。

会议回顾与总结了校友总会第五届理事会的工作,并为2012-2017年度校友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颁奖。新西兰校友会获得“南京大学优秀校友组织”称号,陈惠芬校友和张丽萍校友分别获得“南京大学优秀校友工作者”和“南京大学校友工作贡献奖”称号。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南京大学校友总会章程(修订案)》,并选举产生了南京大学校友总会第六届理事会理事和南京大学校友总会监事,新西兰校友会会长居惠民先生当选第六届理事会理事。新西兰校友会秘书长甘彩霞代表新西兰校友会参加了本次会议。

新西兰校友会能够获得“优秀校友组织”荣誉称号,离不开校友会成立以来各届理事会的工作,更离不开每一位新西兰校友的参与贡献。新西兰校友会将不忘初心,继续做好联系和服务在新校友的工作。

附:南京大学校友网新闻:

南京大学第六次校友代表大会召开

2018年5月12日,南京大学第六次校友代表大会在仙林校区召开,来自海内外的二百余位校友代表欢聚母校,共叙情谊,共话发展。南京大学党委书记张异宾,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中科院院士、南京大学校长吕建,南京大学原校长、中科院院士、南京大学校友总会第五届理事会会长陈骏,南京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校友总会第五届理事会副会长杨忠,南京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志林,中科院院士、南京大学金华校友会会长龚昌德,南京大学党委常委、党委办公室主任、统战部部长王云骏,以及南京大学各校友组织的校友代表、相关部处院系负责人等出席大会。大会由南京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薛海林主持。

南京大学第六次校友代表大会现场

薛海林主持南京大学第六次校友代表大会

张异宾致欢迎辞。他首先代表学校向出席会议的各位校友表示诚挚的欢迎,向为母校做出卓越贡献的各级校友组织、各位校友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在广大校友们的关心和支持下,南京大学整体办学事业呈现出不断向上跃升的发展态势,各项办学指标均居于全国高校前列。特别是在最近一段时期,我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着力推动内涵式发展,在加快实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创建“第一个南大”宏伟目标的伟大进程中,不断呈现出改革发展的新气象新作为新局面。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广大海内外校友和校友组织的支持与帮扶,也得益于全体南大人日益壮大、共荣共生的命运共同体。他强调,校友是母校最宝贵的资源,也是校友工作最关注的核心。六年来,在校友总会第五届理事会的团结带领下,南京大学的校友工作以“三个服务”为宗旨,重点抓好“五个强化”,充分形成了队伍大、力量强、服务好的校友工作总体格局。校友兴则南大兴,南大荣则校友荣。作为中国最著名的高等学府之一,我校当前正处在重要的战略机遇期和发展转型期,在这一关键的历史节点,更加迫切地需要得到广大校友的热忱关心和鼎力支持;面对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南大党委行政将一如既往地重视校友总会工作,不断加强校友工作的改革和探索;同时希望校友总会和校友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坚定信心、再接再厉,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充分发挥母校的桥梁纽带作用,为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早日实现“第一个南大”宏伟目标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他最后预祝南京大学第六次校友代表大会取得圆满成功,并期盼各位校友常回母校看看。

张异宾在南京大学第六次校友代表大会上致辞

陈骏作题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奋力开创校友工作新时代”的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报告从打造校友组织建设新格局、搭建校友联络新平台、构建校友服务新体系、引领地方校友工作新方向与助力学校事业发展新跨越五个方面,对南京大学校友总会第五届理事会六年来的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与总结。陈骏表示,在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我们在以“三服务”的精神开展和推进校友工作的过程中,要继续弘扬具有南大特色的校友文化和核心价值观,注重给予海内外广大校友更多的关心与支持,注重与海内外校友多途径、多形式的互动,群策群力,加速推进南京大学的事业发展。陈骏强调,从学校层面而言,要重新认识新时代的校友工作、尤其是在现代大学建设进程中校友工作的重要性,为海内外校友提供应有的、更好的服务,取得校友工作的整体、综合效应;从校友总会及各校友组织层面而言,一是要明确目标,更好地将深度融入学校事业发展与促进自身的可持续发展相结合。二是要夯实基础,更好地将提高全球校友组织的覆盖面与形成各个校友组织的特色相结合。三是要拓宽路径,更好地将巩固传统校友活动项目与创新校友活动内容、形式相结合。四是要强化保障,更好地将调动最广大校友的积极性与规范组织、开展活动相结合。他希望,各位校友、代表在“新时代”的起点上,在“双一流”的站位上,在现有的工作基础上全面提升南京大学校友工作的整体水平,使校友工作在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历史进程中做出新的不可替代的卓越贡献。

陈骏在南京大学第六次校友代表大会上作报告

杨忠宣读《关于表彰2012-2017年度校友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一批校友组织和个人分别获得“南京大学优秀校友组织”“南京大学优秀校友工作者”“南京大学校友工作贡献奖”“南京大学校友工作创新奖”“南京大学校友工作杰出奉献奖”等荣誉称号。与会嘉宾分别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陈骏为“南京大学校友工作杰出奉献奖”获得者谢慧新、薛为民颁奖。

杨忠在南京大学第六次校友代表大会上宣读决定

陈骏在南京大学第六次校友代表大会上颁奖

大会还审议通过了《南京大学校友总会章程(修订案)》,并选举产生了南京大学校友总会第六届理事会理事和南京大学校友总会监事。

随后,南京大学校友总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召开,选举产生了第六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常务理事:吕建当选会长,薛海林当选副会长,张锁庚当选秘书长,陈国强等15人当选常务理事。会上还审议通过了第六届理事会名誉会长、名誉理事聘任事项,其中,中科院院士、中央大学校友会副会长王德滋,金陵大学南京校友会副会长萧信生,南京大学人文社会科学资深教授、原党委书记洪银兴,中科院院士、南京大学原校长陈骏等4人受聘名誉会长;南京市原副市长许慧玲等12人受聘名誉理事。

当天下午,与会校友代表分组进行讨论交流,他们围绕“各校友组织工作经验”“如何进一步做好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等工作”“对学校和校友总会工作的建议”等议题进行充分交流,纷纷建言献策。针对校友们特别关心的招生工作,王志林专门作了回应。他表示,首先是感动,感动于广大校友在各条战线上辛勤劳动、建功立业,“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更感动于校友们始终关心牵挂着母校的事业发展;其次是感谢,感谢各地校友会组织及校友们对南大招生工作的积极参与和全方位的支持与帮助。他指出,校友们对南京大学的办学事业尤其是人才培养工作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这也说明校友们对南京大学人才培养工作有着更高的要求与期望。今后南京大学将深化、推进人才培养改革,开拓创新、锐意进取,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的质量。

代表发言

王志林对代表们的发言做出回应

在随后举行的南京大学校友总会第六届理事会名誉会长、名誉理事聘任仪式上,吕建分别为名誉会长和名誉理事颁发聘书。

吕建颁发证书

吕建颁发证书

大会最后,吕建作为南京大学校友总会新任会长发表讲话。他在回顾南京大学一百多年来的办学成就以及广大校友在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与社会发展方面做出的重要贡献时指出,广大校友不仅以成就业绩为母校争得了荣誉、扩大了影响,还始终关注牵挂着母校,时刻不忘回报支持母校,这充分说明母校与校友是情感的共同体、母校与校友是发展的共同体、母校与校友已成为命运的共同体。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南京大学作为习近平总书记寄予厚望的“第一个南大”、作为入选“双一流”建设A类名单的中国一流大学,正面临着难得的发展机遇,更肩负着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当然也面临着诸多挑战。为了把握机遇、应对挑战,南京大学正按照“着力内涵发展、彰显南大特色”的思路,以“双一流”建设方案为指引,推进实施人才培养的体系创新战略、队伍建设的一流驱动战略、科学研究的转型提升战略、学科建设的特色发展战略、基础支撑的精神强校战略、开放发展的服务江苏战略等六大战略,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持续深化本科生和研究生人才培养体系改革,以国家重大需求和中华文化传承创新为导向、继续推进“科技创新十百千工程”和“卓越研究计划”,以打造领军人才和中青年优秀人才双高峰为突破口、加快一流队伍建设,力争取得立德树人、卓越研究、一流队伍建设三大突破。

吕建作为南京大学校友总会新任会长发表讲话

吕建表示,新一届理事会将在今后一段时间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第一,充分凝聚共识,努力形成校友工作新格局;第二,健全体制机制,持续提升校友服务质量;第三,着眼南京大学事业发展,积极探索“三服务”一体化创新。他强调,我们这一代全体南大人所肩负的历史使命就是,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扎根中国大地,遵循教育规律,以“修身(推进综合改革,适应新时代)、齐家(全面实施服务江苏战略)、治国(办人民满意高等教育,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贡献)、平天下(建设‘第一个南大’)”的理念、举措与实践,立德树人、服务国家、提升质量,加快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引领中国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让我们携起手来,汇聚全球30万南大校友的磅礴力量,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中,共同创造属于我们每个人的精彩人生,共同创造“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南大风格”的“世界上第一个南大”!(新闻中心 罗静 邢世全;摄影 佘治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