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学新西兰校友会
校友会

南京大学新西兰校友会成立于2015年,是一个旨在联系和服务所有生活在新西兰的南大校友的非盈利组织。校友会成立以来,成功举办了很多形式丰富的活动与聚会,是团结凝聚在新南大校友的重要平台。只要你是身在新西兰的南大校友或教师,并拥有南京大学(及其前身)正式学籍或者教籍记录,都可以加入校友会的大家庭。我们期待与更多身在新西兰的校友相见!


Coromandel + Tauranga 初夏渔乐行

发布时间:2018-11-27 09:49:06
分享到:

当高大的pohutukawa (波胡图卡瓦树) 那标志性的红色花朵开始点缀枝头时,新西兰终于迎来温暖舒适的初夏时光。钓鱼是新西兰最受欢迎的户外活动之一,在风和日丽的日子里,无论是湖边溪畔,海边礁石或者大洋深处,都不乏垂钓爱好者的身影。11月10日的早上,一辆旅游巴士带着南京大学新西兰校友会的校友及家属们,愉快地向北岛度假胜地 Coromandel 开去。一车人出游,真是又热闹又有趣,大家一路从国际形势聊到宇宙洪荒,再到人生终极意义。天公作美,告别了奥克兰连日来的阴雨连绵,Coromandel 蓝天白云碧海一样不缺。

1.jpg

简单就地解决午餐,稍事休息过后,大家便开始分头行动。资深钓友摩拳擦掌,装备齐整向海边礁石带进军寻找最佳钓点;剩下的则抄起铁铲直奔热海水沙滩,准备抢占地头挖坑泡澡。

兵分两路,话分两头。钓鱼看起来简单,但其实是对知识、经验、技术以及运气的综合考验。钓鱼小分队云集多位高手,天时地利人和之际,会长率先以一条肥美的优秀品种青衣打开局面,随后还有不少小黄鱼和其他品种上钩。谈笑间挥竿收竿,不仅经验丰富的老钓民们陆续有鱼儿进账,更有新手校友实现了个人钓史上零的突破,实在是可喜可贺。当然,更为重要的是,晚餐有着落啦!

2.jpg

3.jpg

4.jpg

东边得意西边失意。钓鱼小分队成果颇丰,挖沙小分队却战绩堪忧。沙滩上早有不少人圈好地盘挖好坑,正躺着享受自己的劳动成果。可是等我们自己去挖,不是热得能煮鸡蛋,就是冷得没法泡,要么就是离海边太近,一个大浪过来就把所有努力一并卷走。最后忙活半天,明明旁边坑里的水热得直冒泡,可是自家的坑里水就是冷的,再不甘心也只好无功而返。副会长最后总结陈词:怪不得别人除了沙铲还要带上水桶,那都是有经验滴!

5.jpg

铩羽而归的挖沙小分队决定去观摩钓鱼小组战况,却正好遇上钓鱼小组满载而归,也是满心欢喜。带上胜利的果实,大家一起前往欣赏教堂湾(Cathedral Cove)的美景。三四十分钟的步行来到海边,不得不说,这一路的碧海蓝天,真是叫人看得心旷神怡。

6.jpg

大饱眼福后,一车人心满意足地驱车前往Tauranga,找到一家中餐馆,最后实践了鱼的三种做法——清蒸、酸菜鱼、鱼汤,清蒸鱼鲜嫩,酸菜鱼厚重,鱼汤香甜。经过下午钓鱼挖沙徒步等一系列准备活动,大家此刻胃口大开,毫不客气地向桌上美食发起猛烈的进攻。畅享美味之际,大家纷纷出主意,提供了不少可供日后组织类似活动的好去处,果然是人多力量大,诸事可定矣。

7.jpg

8.jpg

第二天的一早,钓瘾上来的David 6点多开始张罗人手一起去码头钓鱼,两个小时左右,再次满载而归。这一次20多条清一色全是小黄鱼,David终于告别昨天未能实现一人一条小黄鱼的遗憾。

9.jpg

一顿丰盛的早饭过后,大家再次兵分两路,钓鱼小组继续直奔另一个码头,其余人员到附近的Mt Maunganui 散步赏景。半山腰的海景自然是美不胜收,且说钓鱼小组在新的战场出师不利,几近颗粒无收的境况,幸好最后果断撤离回到早上的钓点,终于再为午餐进账十几条小黄鱼。鸣金收兵后,大家直奔餐馆,留下一人一条清蒸小黄鱼,剩下的全部化身三大锅浓浓的豆腐鱼汤,叫每个人都能放开肚皮多装几碗。

10.jpg

11.jpg

12.jpg

午饭后踏上归途,大家在车上还在继续兴致勃勃地就钓鱼、古董、投资等话题展开激烈讨论,并对下一次活动进行了美好的展望。途中路过新西兰古董小镇兼L&P汽水故乡Paeroe,附赠古董店免费即兴观赏项目。

13.jpg

天色渐晚之际,大巴终于把大家安全送回了奥克兰。Coromandel 两日游活动完满结束。此文聊作后记,可供同行校友他人回忆,兼与其他校友同乐。期待下次活动再与各位校友相聚!

 

南京大学新西兰校友会是南大人在新西兰的家,如果您是身在新西兰的南大校友,我们非常欢迎您的加入。

如果您对我们的工作有任何的意见和建议,我们很乐意听到您的声音。校友会联系方式:nuaanz@outlook.com   我们随时恭候您的来信!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