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istchurchNZ (基督城发展推广局)
基督城发展推广局

花园城市、机遇之城基督城是新西兰南岛最大城市,一个自然与人文共生、古典与现代融合的城市。以基督城为中心的坎特伯雷地区北至凯库拉和汉默温泉,东临太平洋,西至雄壮的南阿尔卑斯山,南达旅游胜地蒂卡普湖和库克山地区。基督城和坎特伯雷地区汇集了新西兰美景、美食和各项精彩活动。风景如雪山、牧场、草原、大海、湖泊、冰川, 活动如温泉、集市 、滑雪、观鲸、观星、海钓、徒步、蹦极、高尔夫球、热气球、观光火车、游轮,美食如葡萄酒、龙虾、三文鱼、牛羊肉和奶酪等,所有的一切让人心驰神往、流连忘返。


情迷阿卡罗瓦,体验新西兰法式小镇的日与夜!

发布时间:2017-12-06 12:10:55
分享到:

 

抵达

11月一个周四的午后,我从基督城驱车直奔阿卡罗瓦。轻车熟路,犹如置身风景画中,开起来格外轻松惬意。沿途不胜枚举的观景胜地没能停止我的车轮——我希望能拍下阿卡罗瓦的日落——毕竟摄影才是本次行程的头等大事。

 

对于风景如画的阿卡罗瓦而言,一天一夜还是显得有些短促,你可以出海巡游、放松身心,感受法式小镇的浪漫风情;当然,如果时间充裕,这里无疑值得你细细体验。

 

途径Duvauchelle时,不禁让我想起不久之前在这个海湾度过的美妙时光。

 

我下榻在阿卡罗瓦镇中心的一家客栈,主人热情迎接,为本次旅程写下了一个完美的开头。

 

我们聊起了摄影,他们告诉我观赏极光的理想地点。

我的房间可爱而温馨,在阳台喝茶、眺望码头,一切美好得太不现实,不过我必须回到现实了,日落在即,我必须找到一个理想的拍摄机位。

 

日落

天空湛蓝无比、万里无云,我驾车沿着海湾探索,灵光乍现,选择了码头的Yacht Club,在这里,落日将与灯塔交相辉映。

 

由于无法穿过建筑,我只好以身试险,走下海堤,尽量避开光滑的礁石和潮水——事实证明这些冒险是值得的。

 

拍摄完毕,我趁着余晖驾车登高,在这里拍下了美丽的落日景观。太阳下山之后,搜寻极光无果,孤身一人的我有点紧张,迅速拍下了一张银河星空之后便踏上了归途。

 

日出

翌日,我早早醒来,天空只有少量云朵,有望拍摄日出,我打起精神来到码头,准备迎接一个灿烂的日出。

 

接下来的一个小时在寻找最佳构图中度过,朝霞逐渐绽放、色彩浓郁,渲染了整片天空,可惜只有寥寥数人和我共赏此景。

而我最终发现,最佳的拍摄地点就位于我的住处门外。

 

自然巡游

阿卡罗瓦港自然巡游

Akaroa Harbour Nature Cruise

 

接下来是今天的重头戏,参加“黑猫巡游”的自然巡游之旅。之所以没有选择“与海豚游泳”项目是因为没有同行的小伙伴,还是把它留到下次吧!

 

今天同样有一个完美的开始——不出几分钟,一只海豚就现身海港,在我们周围游弋嬉戏。

 

我来到船头甲板,感受海风吹拂、欣赏海港全貌。不得不说,即使作为一个本地人,还是要为这样的景色献上膝盖。

无论是眺望Ōnuku marae,抑或勾勒海湾破碎的线条、观赏Elephant Rock,都令人啧啧称奇,远处,南阿尔卑斯山脉显露出雄伟的身姿,不出海,估计永远无法体验一二。

 

驾驶室传来风趣博学的讲解,更让本次巡游妙趣横生。

 

观赏一些海豚、海豹、海鸟之后,船长驾船靠近了一艘渔船——有渔船的地方很有可能邂逅Molly Hawks——一种中型信天翁。

 

果然不出船长所料,到达目标海域之后,我们被不计其数的海豚环绕,而信天翁就静静地看着我们这些慕名而来的人类,展翅降临间,展示着惊人的翼展。

 

相机、手机、GoPro……我一时不知道该用哪个,才算不辜负眼前的景象。面对这些海洋精灵常常会让人忘记按下快门,要知道Hectors海豚可是新西兰珍稀物种,而它们仿佛格外钟爱阿卡罗瓦。

 

此后我们又探索了许多令人惊奇的自然风光,甚至邂逅了黄眼企鹅和成群结队在岩石上晒日光浴的海豹。

 

巡游就此告一段落、启动返程。

回到码头之后我直奔预约好的Murphys Seafoods,享用了一顿三文鱼、薯条大餐。

 

企鹅

距离下午5:45的企鹅之旅还有不少时间,我开启了海湾漫游模式,继续探索。

企鹅之旅将持续好几个小时,我补充了一些麦琪饼干,然后前往Pohuatu Penguins会见Joey向导。

 

Joey是这个保育项目创始人的女儿,在前往Flea Bay的路上,她向我介绍了家族历史和白鳍企鹅,以及当地农民为保护回复珍稀物种所做的努力。

 

到达之后有些游客体验了一把绵羊喂食,然后我们就正式会见这些小家伙,检查是否有新生下的企鹅蛋或者刚刚降生的企鹅宝宝,并为它们做日常体检。

 

在听完它们为了保护自己的巢穴,尤其是“海景巢穴”所做的努力之后,每一位游客都忍俊不禁。下面这位其实是小蓝企鹅而非白鳍企鹅。

 

接下来是观察企鹅归巢,不巧的是,今天企鹅大军回来得早,只看到零星几只企鹅大摇大摆地爬上岩石,然后结伴返巢。

 

我们还邂逅了黄眼企鹅,要知道这个地区仅有三对,它们大多分部在新西兰其它地区,譬如奥塔哥半岛。

 

回到阿卡罗瓦已是晚上九点,一天一夜的阿卡罗瓦之旅告一段落,我连夜踏上归途,心里却开始谋划下一次造访……

Christchurch: City of Opportunity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