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istchurchNZ (基督城发展推广局)
基督城发展推广局

花园城市、机遇之城基督城是新西兰南岛最大城市,一个自然与人文共生、古典与现代融合的城市。以基督城为中心的坎特伯雷地区北至凯库拉和汉默温泉,东临太平洋,西至雄壮的南阿尔卑斯山,南达旅游胜地蒂卡普湖和库克山地区。基督城和坎特伯雷地区汇集了新西兰美景、美食和各项精彩活动。风景如雪山、牧场、草原、大海、湖泊、冰川, 活动如温泉、集市 、滑雪、观鲸、观星、海钓、徒步、蹦极、高尔夫球、热气球、观光火车、游轮,美食如葡萄酒、龙虾、三文鱼、牛羊肉和奶酪等,所有的一切让人心驰神往、流连忘返。


1号公路通了,凯库拉玩过瘾:上天,空中观鲸;下海,与海豚游泳

发布时间:2017-12-18 12:16:25
分享到:

好消息:今日12月15日起,新西兰南岛“基督城-凯库拉-皮克顿”1号国家公路(SH1)每天白天(早上7点至晚上8点半)恢复通车,南岛之北往来更方便。

今日通车晨祈仪式(图片:凯库拉观鲸)

通车仪式现场(图片:凯库拉观鲸)

凯库拉以北1号公路新修路段(图片:NZTA)

路通了,南岛之北往来更方便,去凯库拉吃龙虾、观鲸、观海豚也更方便。我们和大家分享一名游客在凯库拉一天的精彩活动。

来到凯库拉,心心念念的就是“与海豚游泳”的活动,传说中运气好的话有几百上千头海豚与你互动,想想也是很激动的。

出海这一天,天气很棒,风平浪静。


与海豚游泳的活动公司位于主干道上,从基督城出发,如果不自驾,可乘坐公共交通“凯库拉快线”(Kaikoura Express)穿梭巴士就可直达这家公司门口。

在夏季,海豚游泳有三个班次可以选择,最早是5点半的。理论上来说,时间越早,海面越平静,晕船的可能性越小。当然了,浪里白条可以不用考虑这些。

5点半的班次是可以在海上看日出的,在日出时分与海豚游泳,这个画面很震撼,如图:

我们当天选择的是8点班次的,早晨在check in填完表格之后,进入一个放满装备的房间里,逐一挑选潜水衣、面镜呼吸管、潜水靴、手套帽子等等。潜水衣是比较厚的,足够应付较为寒冷的海水,以及足够的浮力保证你在水面上。

之后在看完介绍活动的视频之后,就登船出发了。

至于什么时间能看到海豚,估计要看海豚的心情,有时候15分钟就看到了,有时候船开出去1个小时才看到。我们当天大约20分钟就出现了几头——暗色斑纹海豚(dusky dolphin),在船的周围游来游去。

等到船长发现了比较多的海豚时,停船,下水。船上乘客分两拨人,大部分人是要下海去游泳的,还有小部分人只是留在船上观看——那也挺爽的。

如果对自己游泳不够自信,可以向工作人员索要额外的浮力装备——浮板,吸引海豚跟你一起玩耍有两个技巧:

  • 转圈

  • 做下潜的姿势

海豚极其兴奋,有点“人来疯”的感觉,部分非常活跃的海豚跳一直跳一直跳,根本停不下来,海面上浪花飞溅。就像这样:

虽然当日没有遇见几百头海豚的壮观场面,但是也至少遇见了几十头。而且,暗色斑纹海豚很亲近人类,一直在身边游来转去。这个时候,恨不得自己会free diving自由潜水,这样就可以跟它们玩得更开心了!

 

到了凯库拉,自然要参加另外一个著名的活动——观赏抹香鲸。

凯库拉为什么是抹香鲸的观赏胜地,简单来说就是这里海底地形原因,有一条非常深的海沟,加上冷暖洋流的作用,使得海底有大量食物。抹香鲸才在此次居留。

观鲸有两种方式,一是坐船观赏,另外一种是空中观鲸(包括飞机观鲸和直升机观鲸)。

如果你跟我一样容易晕船,那最好选择空中观鲸,全程半小时,从此省去晕船之苦恼。Wings over Whales空中观鲸看到的不仅仅是鲸鱼、海豚等海洋生物,还能鸟瞰凯库拉半岛的山海美景,都是靠窗的座位,特别适合时间短又想充分领略凯库拉魅力的小伙伴。

 


凯库拉精彩活动之后,不可错过的美食便是前往海豹基地路边的龙虾烧烤(Seafood BBQ)了 ,出售新鲜龙虾、青口贝、银鱼饼、鲍鱼饼、海鲜浓汤等,简单美味,面朝大海吃龙虾的感觉真棒。

Christchurch: City of Opportunity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