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istchurchNZ (基督城发展推广局)
基督城发展推广局

花园城市、机遇之城基督城是新西兰南岛最大城市,一个自然与人文共生、古典与现代融合的城市。以基督城为中心的坎特伯雷地区北至凯库拉和汉默温泉,东临太平洋,西至雄壮的南阿尔卑斯山,南达旅游胜地蒂卡普湖和库克山地区。基督城和坎特伯雷地区汇集了新西兰美景、美食和各项精彩活动。风景如雪山、牧场、草原、大海、湖泊、冰川, 活动如温泉、集市 、滑雪、观鲸、观星、海钓、徒步、蹦极、高尔夫球、热气球、观光火车、游轮,美食如葡萄酒、龙虾、三文鱼、牛羊肉和奶酪等,所有的一切让人心驰神往、流连忘返。


旧貌新颜 | 新西兰第二大城市现在怎么样了?

发布时间:2018-04-06 17:16:12
分享到:

如今的基督城怎么样了?很多人都在问。

基督城市中心每天都有变化,唯一不变的是有轨电车,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叮叮当当穿行于城市中心,串联起城市的昨天、今天和明天。

最近一年来,基督城市中心不断有新的大楼、餐厅、商店落成和开张。日新月异的变化,已与两三年前大不一样。吃、住、玩、乐、购各旅行元素,你都会在基督城市区有新的发现。

你可以搭乘复古的有轨电车,坐完整一圈大概需要45分钟,可随上随下,参观基督城必须打卡的地方,15岁以下的儿童可在成人的陪伴下免费乘坐。

01

抚今追昔大教堂

有轨电车从教堂枢纽站(Cathedral Junction)出发,第二站即停靠大教堂广场(Cathedral Square),这里是基督城抚今追昔的地方。大教堂广场上你可以偶遇街头表演的艺人,可以在巨型棋盘上和朋友下一盘国际象棋,如果碰到周五,傍晚时分还可以在各色美食餐车中选择自己喜欢的食物。

大教堂遭地震损毁,好消息是将在原址上按原样重建大教堂,期待大教堂修复的那一天。

教堂一角砖红色的大楼原为邮政大楼(下图),目前我们收到的消息显示将修复成酒店和旅游中心。可以预见,在不久的将来,大教堂广场将重现往日的热闹和活力。

教堂的后面是基督城董诚酒店(Heritage Christchurch),这幢红色气派的砖石大楼原为基督城旧政府大楼,建于1913年。酒店内的酒吧餐厅O.G.B复古雅致,服务生身穿传统背带服和报童帽,感受基督城旧日时光的好去处。

02

雅芳河畔新天地

雅芳河畔的露天平台(Terrace)是有轨电车的第三站,这里是基督城全新建成的综合餐饮区,人气渐旺,区域内涵盖零售、商业办公、餐厅和酒吧等,纵横交错的巷道,两三层楼的小楼,露天阳台,风格颇似墨尔本一些巷道的设计。

目前河畔已有不少餐厅酒吧入驻,如2017年首批开业的餐厅如Fat Eddie's,Kong以及Original Sin等,以及2018年新开的Botanic。预计更多美食将进驻此处,可一边品尝美食一边俯瞰雅芳河的景色。

饱了口福之后还可以沿着河边走走,包括追忆桥(Bridge of Remembrance),以及坎特伯雷地震国家纪念墙(Canterbury Earthquake National Memorial)等。这些纪念建筑连同河畔露天平台(Terrace)统称为雅芳河区(Avon River Precinct),全长2.8公里,是行人、单车骑行者休闲娱乐的好地方。

03

购物中心乐淘淘

有轨电车第六站是The Crossing大型购物中心,新落成的The Crossing位于Cashel Street和High Street交汇处,这里可以窥见城市的潮流和脉动。 

这一人性化崭新的购物中心进驻有众多国际品牌,包括Country Road,H&M,以及Seed等,还有超市、银行和手工工艺品店。有轨电车在楼前穿过,新与旧在此交织。

沿着High Street往前走,就是著名的餐饮区,包括网红咖啡店C1 Espresso(汉堡是通过管道传送的),Dux Central以及去年新年的汇集八种美食的美食汇Little High Eatery。

04

陶然自乐品艺术

有轨电车第10站停靠基督城艺术馆(Christchurch Art Gallery)。艺术馆门口的“对牛弹琴”雕塑,屋顶的“手与脸”雕塑,以及门口波浪形的玻璃外墙,都是摄影的好素材。艺术馆波浪形的玻璃外墙象征新西兰标志银蕨嫩叶的卷曲和雅芳河的蜿蜒。“手与脸”的雕塑曾被某网站评委全球十大最丑的雕塑,好吧,我们也是敢于揭丑的!

艺术馆一楼新开Universo Brasserie & Bar酒吧餐厅,白天时间是休闲放松的咖啡厅,晚上则是现代欧式风格的餐厅。

与艺术馆一路之隔的艺术中心(Arts Centre)是新西兰规模最大的古迹建筑群。对于喜欢建筑设计和建筑欣赏,尤其是喜欢哥特式复兴建筑的的小伙伴来说,一定不能错过。目前艺术中心的很大部分已修复成功并对外开放。

艺术中心震后首开的咖啡馆Bunsen值得一访,这里曾是坎大化学和自然实验室所在地,如今修旧如旧,咖啡厅的菜单和装饰无不呼应着这段历史。

艺术中心还有一些独特的商店,如软糖店铺The Fudge Cottage,以及手工艺品店Frances Nation和Shopology等。

值得一提的是,基督城游客信息中心Christchurch i-SITE也位于艺术中心一楼,是自由行客人咨询新西兰旅行信息,免手续费预订新西兰交通、住宿和景点门票的地方。

05

花园城市百花开

基督城植物园(Christchurch Botanic Gardens)始建于1863年,汇集了新西兰国内外各种奇花异草和本土植物。想要探访基督城植物园,就在坎特伯雷博物馆(Canterbury Museum)站(有轨电车第12站)下车。植物园占地21公顷,里面有温室、纪念馆、步道以及不错的冬青咖啡馆(Ilex Cafe)。

咖啡馆所在的游客中心是一幢新颖、轻巧的白色建筑,设计灵感源自伦敦邱园(Kew Gardens)的棕榈屋(Palm House)。里面有游客中心,植物园特色纪念品商店和人气很旺的咖啡厅。

一年四季花开花落,野鸭嬉戏,小河潺潺,绿树成荫,基督城植物园你怎么可以错过?

06

五彩街道它最美

有轨电车的第17站位于新摄政街(New Regent Street),这条街道始建于1932年,浓郁的西班牙建筑风格,色彩鲜艳,如五彩蜡笔画就。新摄政街曾被誉为新西兰最美的街道。

街道由Francis Willis设计,共有40幢楼房,系上世纪30年代经济大萧条时期南半球为数不多建成的大型建筑。

参观这一漂亮的街道,不要错过Gloucester Street街道对面的街头涂鸦艺术,然后就是慢慢参观、品味这里一家家的酒吧食肆和艺术品店。喜欢威士忌的,一定要去The Last World;喜欢咖啡的一定要去The Caffeine Laboratory,以高品质的咖啡和美食而著称;喜欢冰淇淋的,一定要去Rollickin Dessert Cafe,有机奶制作的Gelato式冰淇淋,比普通的冰淇淋更绵厚香醇;喜欢西餐美食的,一定要去著名的Twenty Seven餐厅,是很多榜单的上榜餐厅。

兜兜转转一圈,有轨电车又回到教堂枢纽站。电车继续前行,基督城继续前行,你我继续前行!

 

Christchurch: City of Opportunity

扫一扫二维码,关注基督城

获取更多新西兰旅游资讯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