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兰旅游、大型活动和经济发展局
旅游、活动、经济(ATEED)

奥克兰旅游、大型活动和经济发展局 Auckland Tourism, Events and Economic Development (ATEED) 作为奥克兰市政府直属的七个机构之一,ATEED的运营资金来自于奥克兰居民的税款,肩负着提升奥克兰地区经济福祉及该地区在国际上的竞争能力的重要任务。


广州、奥克兰、洛杉矶携手共赢 “三城经济联盟2017广州年会”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7-11-14 10:41:12
分享到:

作者:奥克兰市长 菲尔·高夫 Phil Goff

来源:奥克兰市长微信公众号:PhilGoffNZ

昨日,三城经济联盟2017广州年会圆满落幕。广州、奥克兰、洛杉矶友城之间的专家、企业代表等就城市规划与设计、生物医药与健康、影视动漫、教育合作、食品与饮料等9个专题纷纷展开友好交流和合作洽谈,硕果累累。  

“我这次率团访问广州,希望达到最大的效果是双方互联互通,加深双方的了解,也希望进一步巩固对彼此文化的了解,促进双方商贸合作。”奥克兰市市长菲尔·高夫

奥克兰市市长菲尔·高夫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提到,三城经济联盟会议举办得非常成功,扩大了三方多领域的合作。

视频来源:广州电视台;新闻来源:南方都市报        

奥克兰市长寄语:圆满结束了三天忙碌且富有成效的广州“三城经济联盟“会议,我现在正在赶去机场的路上回奥克兰。感谢广州市政府举办了一次精彩纷呈和令人难忘的盛会。这次由我和市议员Ross Clow,Chris Darby率领的97位商务代表都很享受这次三城峰会也颇有收获。

 

我们在广州看到了一系列的举措,有助于使城市成为更好的生活、工作和投资的场所。峰会期间,我会见了华为全球政治事务代表、(广州)交通委员会,并参观了海珠轻轨。广州的公司围绕预制房屋、大数据城市管理、共享自行车服务、开发无人驾驶电动车等方面,分享了他们的想法和计划。我们也将考虑如何将这些政策应用于奥克兰。



I’m on my way home after a busy,productive three days in Guangzhou. The Guangzhou municipal government delivered a tremendous Tripartite Economic Summit enjoyed by all of our 97 business delegates, Councillors Ross Clow, Chris Darby and myself.


We saw in Guangzhou a range of initiatives that contribute to making cities better places to live, work and invest. I met with Huawei, the Transport Commission and visited Haizhu lightrail. Guangzhou companies shared their ideas and programmes around pre-fabricated housing, big data in urban management, shared bike services and development of driverless and electronic vehicles. We will consider how these policies mightbe applied to Auckland.

这是有史以来奥克兰到访中国的最大商务代表团。这次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各专注领域——生物医药、电视和电影制作、城市设计、食品和饮料以及建筑业务方面——与奥克兰公司和机构的紧密业务关系和潜在交易数量。

This was the largest business delegation ever from Auckland to China and I have been impressed with the number of business connections and potential deals in bio-medicine, television and film production, urban design, food and beverage and construction that have emerged for our Auckland companies and institutions.

最后的活动是奥克兰城市展示活动。300多名观众到场,对Raukura kapahaka团队的毛利战舞反响热烈。

The final event was an Auckland Showcase event to an audience of over 300 in which the Raukura kapahaka group performed to an enthusiastic response. 

与会期间,我做了七次媒体采访,使我得以能够向广泛的受众推广奥克兰。广州拥有1400多万人口,是我们旅游、国际留学生和贸易的主要来源。商业代表团的规模和积极参与性是企业在使命上的价值体现。

I did seven media interviews which allowed me to promote Auckland to a wide audience. Guangzhou has over 14 million people and is a major source for our tourism, international students and trade. The size and enthusiasm of the business delegation are an indication of the value businesses placed on the mission.  By Mayor of Auckland Phil Goff

 

专访奥克兰市市长:一个开微信公众号的“中国通” 

来源:广州参考 2017-11-10 

短短两天的三城经济联盟2017广州年会上,奥克兰市长菲尔·高夫可谓是最忙碌的人之一:在开幕式致辞,参加三城市长工作圆桌会并签署了三城经济联盟合作备忘录,随后又马不停蹄地参观了海珠有轨电车,参加欢迎晚宴,并参加城市规划与设计圆桌会,宣布“奥克兰实习项目”的优秀规划师人选,随后接受广州媒体的采访。

有趣的是,奔走在不同的场合,他总喜欢秀一把自己的中文:“恭喜发财”“生意兴隆”“欢迎大家到奥克兰”……他还将这两天的一点一滴用中英双语记录在自己的微信公众号上。在他的微信公众号上,一张他的笑脸照片旁配着中文“很高兴与您相聚穗城广州”,足见他对广州这个老朋友的珍视。

今天,在接受广州日报采访时,菲尔·高夫坦言,这一次他带领着奥克兰史上最大的商务代表团赴穗参会,表明了奥克兰对于三城联盟展现出的期待与重视。

 

在奥克兰生活着很多华人,你这次带到广州的代表团中也有很多中国面孔,他们在促进两地交流中,这起到怎样的优势?


记者

 

菲尔·高夫

 

 

 

 

 

奥克兰有很多华人,170年前,新西兰的第一批华人移民就来自广州,而新一批移民中,他们了解中国和新西兰,也成为了新中两国的桥梁。在代表团中,近一半都是华人,正因为他们的根在中国,知道如何促进两国关系,促进双方合作发展。

 

2019年为“中新旅游年”,新西兰近年来有一系列简化中国游客赴新旅游签证手续的政策,在促进两地旅游方面,奥克兰将有怎样的举措?


记者

菲尔·高夫

 

2019中新旅游年”对奥克兰而言意义重大。过去20年间,两地旅游取得了重大进展,今年到目前,超过45万中国游客到新西兰旅游,其中1/4是华南游客。奥克兰城市和机场都有很多工作人员能讲流利的中文,奥克兰还正在扩大酒店的建造,希望吸纳更多中国游客。

 

在您看来,这一次参加三城经济联盟年会,是否达到了您的预期?


记者

菲尔·高夫

 

这次年会大大超出了我的预期,年会给予我们很棒的机会,了解广州的热情好客,也让我们商务代表团与广州结成了更加紧密的联系。今年,我们带来了奥克兰史上最大的商务代表团到广州,这也显示出奥克兰商人十分重视与广州、洛杉矶的关系。除了加强既有的联系,我们还开拓了新的合作领域,如城市规划与设计等等。

 

感谢!Thank You!

首先感谢广州市政府成功举办的“三城经济联盟峰会”,精彩纷呈、盛况空前。感谢洛杉矶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三城一致达成签署延长经济联盟的合作备忘录——全球首个三市合作项目。感谢各城的与会商务代表团,让这次盛会在9大议题的深化合作上更深入、更广泛。希望借此机会为各位开启业务大门。盛会已圆满落幕,更多深化合作互动仍在继续加强!

感谢关注!经奥克兰市长办公室授权--

Authorised by Mayoral Office 135 Albert StAuckland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