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
文化团体

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派驻新西兰的文化交流直属机构。2015年10月19日在新西兰首都惠灵顿注册为非营利性法人社团组织,当年12月11日对外揭牌,成为中国文化部设于全球的第24个海外中国文化中心,以“优质、普及、友好、合作”为工作宗旨,旨在加强中新两国文化交流与合作,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与友谊。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严隽琪视察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

发布时间:2017-12-18 15:10:04
分享到:

 惠灵顿时间12月13日,正在新西兰访问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国际交流协会会长严隽琪一行,在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临时代办屈光洲陪同下,来到成立两年的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视察工作并看望中心工作人员。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严隽琪视察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jpg

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郭宗光携工作人员欢迎。陪同严隽琪视察中国文化中心的,还有交流协会副会长、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原副部长刘洪才,交流协会常务理事、民进中央副主席、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朱永新等。

在参观过程中,严隽琪一行详细询问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的整体运营、基本建设、人员构成、活动亮点与内部改造工程进展等情况,郭宗光主任一一予以答复,并详细介绍了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自2015年12月11日正式揭牌以来两年内的工作进展与对新文化交流的特定规律。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副主任柳中森还应询详细介绍了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的财务管理工作及文化活动资金配置方向。

严隽琪指出,“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中新两国建交已有45年历史,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也刚刚走过两周年的初创期,面对两国由来已久的友好关系,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既面临良好的发展机遇,也面临初创期不可避免的各个挑战,希望未来能够大施拳脚,为增进新中两国人民友谊与心灵相通、推动文化交流互鉴与友好合作,发挥积极而重要的作用。”

撰稿: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 方华

摄影: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 张健勇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