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
文化团体

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派驻新西兰的文化交流直属机构。2015年10月19日在新西兰首都惠灵顿注册为非营利性法人社团组织,当年12月11日对外揭牌,成为中国文化部设于全球的第24个海外中国文化中心,以“优质、普及、友好、合作”为工作宗旨,旨在加强中新两国文化交流与合作,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与友谊。


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首次联袂新西兰皇家警院共庆中国新年

发布时间:2018-03-06 12:37:20
分享到:

人口多元化一直是新西兰的显著特色。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以文化为平台,以“欢乐春节”这一品牌概念为契机,面向新西兰高级警务培训机构提供鲜活、有效的交流渠道,便于其加深了解中国文化及华裔群体。此举不但有助于提升新西兰警员的多元文化素养,更有助于新西兰警方更好地进行自身警务建设,提供建立在理解、共鸣基础上的人性化警力服务,也让“欢乐春节”这一文化品牌有了更广泛的内涵与外延。

2月28日, 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首次联袂新西兰皇家警察学院、惠灵顿多元文化理事会共同主办“欢乐春节”中国新年庆祝活动。新西兰少数民族事务部办公室主任陈雯、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武官李景峰大校、波罗鲁阿市长迈克•塔纳、中国文化中心副主任柳中森、新西兰皇家警察学院培训部总经理斯科特•弗雷泽、多名新西兰国会议员、惠灵顿多元文化理事会主席拉文•安纳马拉等嘉宾及警察学院第313期学员、当地媒体代表、华人华侨共计200余人,齐聚新西兰皇家警察学院,共同庆祝中国新年。

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首次联袂新西兰皇家警院、惠灵顿多元文化理事会共同主办“欢乐春节”中国新年庆祝活动

 

惠灵顿多元文化理事会主席拉文·安纳马拉介绍近期各项文化活动

新西兰皇家警察学院培训部总经理斯科特•弗雷泽首先在致辞中感谢中国文化中心和多元文化理事会为这次活动提供的支持和帮助,希望今后有机会更多地开展类似的文化互动,让年轻的警察学员们能够更好地了解华裔乃至各族裔人群的文化背景与喜好习惯,以便为社区和谐与安全提供更完善的服务,共同守护好共有的家园。

新西兰皇家警院培训部总经理斯科特·弗雷泽在致辞中说,希望今后有机会更多地开展类似的文化互动

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武官李景峰大校在致辞中不但诙谐风趣地表述了中国文化对狗之“忠厚、友好”这一性情的普遍认同感,还向现场观众诚挚表达了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对中新友谊的良好祝愿。他强调说:“不论是警员还是外交官,共同的责任和义务就是保护大家,很多新西兰警察拥有着丰富的社会实践与工作经验,希望我们能够与新西兰警方携手努力,为社会各界提供一个和谐、安宁的大环境。”

 

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武官李景峰大校发表致辞

波罗鲁阿市长迈克•塔纳在致辞中表示,作为一个毛利血统的市长,他体会到毛利文化与中国文化有许多异曲同工之处,这次能够有幸与中国文化中心一起庆祝中国新年,不但观赏到一次高水准的中国文化表演,更弘扬了新西兰多元文化和谐共处、相生相长的优秀传统。

波罗鲁阿市长迈克·塔纳体会到毛利文化与中国文化有许多异曲同工之处

由中国文化中心舞蹈老师刘洛辰指导的儿童舞蹈《开门红》和《马兰花》,以纯真和童趣引来年轻警员们的热烈掌声,中国文化中心器乐教师孙雁书带来的毛利族、中国民歌竹笛独奏,让现场来宾与未来的警官们深深沉醉在这一拥有数千年历史的古老乐器的悠扬曲调中。由新西兰华夏文化艺术协会袁钧、陈丽萍联袂表演的《太极伞剑舞》结合武术和舞蹈,完美诠释了中华民族崇尚“刚柔并济、以柔克刚”的处世哲学。最后,皇家警察学院第313期学员们为现场来宾集体送上新春祝福。此次“欢乐春节”活动的现场气氛,也因新西兰皇家警察学院近百名年轻学员的加入,充满着青春的活力与喜庆的气氛。

由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舞蹈老师刘洛辰指导的儿童舞蹈《开门红》

由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舞蹈老师刘洛辰指导的儿童舞蹈《开门红》

由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舞蹈老师刘洛辰指导的舞蹈《马兰花》

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器乐老师孙雁书竹笛独奏《跳跃的霍拉舞曲》

《太极伞剑舞》结合武术和舞蹈,完美诠释了“刚柔并济,以柔克刚”的处世哲学

新西兰皇家警院学员被中国文化节目吸引

新西兰皇家警院学员对竹笛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新西兰皇家警院学员聚精会神观看演出

现场嘉宾纷纷为文艺演出拍照

现场嘉宾为演出鼓掌

据悉,在通过入职警察的考核之后,所有未来的警员必须在新西兰皇家警察学院进行为期16周的专业培训。这次庆祝中国新年的活动,则成为警员培训期间最重要的一次多元文化活动。这些年轻的学员纷纷表示,活动不仅为他们提供了一个与华裔文化亲密接触的机会,也丰富了他们受训期间的文娱活动,为他们紧张的学习生活增添了一抹亮色。

嘉宾、演员及新西兰皇家警院学员合影留念

 

新西兰皇家警院第313期学员集体为现场来宾送上新春祝福

 

新西兰皇家警院教学主管斯蒂文·达洛克为演员赠送礼物

惠灵顿多元文化理事会副主席齐慧芳主持了此次庆祝活动,她代表此次活动的主办方之一发表感言:“惠灵顿多元文化理事会与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新西兰皇家警察学院三方首次合作,既体现出在多元文化和谐共存的大氛围下,中国文化中心的合作范围与影响力在不断扩大,也彰显出新西兰皇家警察学院对华人社会的重视,以及对各族裔各社区的联系与沟通正日益紧密。”

新西兰皇家警察学院位于惠灵顿波罗鲁阿市,以“安全、社区、团结”为工作宗旨,并以齐备的设施为警员提供各种学习体验的机会,致力于持续开发、提供更适合时代发展的全方位技能培训和文化体验,以满足新西兰不断变化的警务环境,使新西兰警方工作人员能够具备更专业的职业技能与高度的人文关怀精神,为新西兰多元文化和谐共存的大环境保驾护航。

文字由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提供

图片:孟韬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