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
文化团体

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派驻新西兰的文化交流直属机构。2015年10月19日在新西兰首都惠灵顿注册为非营利性法人社团组织,当年12月11日对外揭牌,成为中国文化部设于全球的第24个海外中国文化中心,以“优质、普及、友好、合作”为工作宗旨,旨在加强中新两国文化交流与合作,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与友谊。


打造睦邻文化 惠灵顿丘顿帕克喜迎第二届多元文化“邻居日”

发布时间:2018-03-29 15:53:09
分享到:

3月25日,惠灵顿所辖丘顿帕克区迎来第二届多元文化“邻居日”。随着该地区人口数量的稳步增长与第一届多元文化“邻居日”的成功举办,丘顿帕克社区委员会在惠灵顿市政府支持下,以及帕博慈善有限公司、泛太平洋文化艺术发展中心赞助与协办下,主办第二届以弘扬各民族团结互助、邻里和睦为主旨的多元文化“邻居日”纪念活动。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继2017年首次获邀参加该活动后,今年再度积极融入这一多元文化舞台,选送中国古典舞、太极拳、武当剑、古筝演奏等具有浓郁中国特色的节目,共庆多元文化“邻居日”。

第二届丘顿帕克“多元文化邻居日”活动吸引当地居民

当地时间中午12时,在丘顿帕克区埃姆斯伯里学校活动大厅内,亚、非、欧、大洋洲各族裔演出团队及300多名当地居民、学生齐聚一堂。惠灵顿市长贾斯汀•莱斯特、副市长吉尔•黛,新西兰国会议员格雷格•奥康纳、布雷特•哈德森,惠灵顿市议员彼得•吉尔伯特、 马尔科木斯帕罗等嘉宾到场祝贺。惠灵顿《独立先驱报》等媒体来到现场作采访和报道。

惠灵顿市长莱斯特盛赞丘顿帕克“多元文化邻居日”活动

惠灵顿市长莱斯特在致辞中表示,丘顿帕克社区委员会连续两年举办了吸引各族裔加入的多元文化“邻居日”纪念活动,不仅为惠灵顿市政府节省了公共资源,还为整个以多民族、国际化面貌著称的惠灵顿市树立了良好榜样,让社区居民体会到和谐、共享的人文环境,这一强大的社区支持为新西兰多元文化传统做出了有益贡献。国会议员奥康纳、哈德森也在致辞中相继表示,各族裔丰富多彩的节目内容为社区人民带来多姿多彩的文化体验。

由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选送的中国传统汉服舞率先亮相,带给现场观众独具风格的古风古韵视觉印象;中国文化中心武术老师张健勇带来刚柔相济的太极拳表演,太极学员陈丽萍、袁钧表演轻灵洒脱的武当剑术与伞舞,吸引现场嘉宾与社区居民走上舞台学习体验;惠灵顿华裔古筝教师左若琰与学生卡洛琳带来的古筝合奏,博得主办方的高度称赞与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选送古风古韵的中国汉服舞

中国传统汉服舞带来古风古韵感官印象

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选送的太极剑表演

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武术老师张健勇表演太极拳

太极剑与伞舞

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选送的古筝合奏

来自惠灵顿洛辰舞蹈学校、新西兰毛利族、印度、斯里兰卡、刚果等族裔的演出团队相继呈现了各具风情的歌舞表演、器乐演奏等节目,如舞蹈教师刘洛辰带来潇洒豪放的中国蒙古族舞蹈,埃姆斯伯里学校女生表演欢快、活泼的毛利族歌舞,印度、斯里兰卡族裔带来极具南亚风情的传统舞蹈,刚果族裔带来动感十足的非洲手鼓表演等。不仅如此,为多元文化“邻居日”活动助兴的还有亚、非洲族裔带来的各国传统美食、民族服饰展示、手绘艺术等文化体验,营造出喜乐祥和的“地球村”氛围。

丘顿帕克埃姆斯伯里学校女生表演欢快、活泼的毛利族歌舞

丘顿帕克居民合奏尤克里里

非洲族裔居民带来传统美食

连续两年组织并主持丘顿帕克多元文化“邻居日”活动的泛太平洋文化艺术发展中心主席、丘顿帕克社区委员会董事齐慧芳深有感触地说:“不论是各国文艺演出,还是传统美食与文化创意展示,都让丘顿帕克居民在家门口就感受到多元文化和谐共存、其乐融融的友好气氛,拉近彼此间的距离,尤其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两年来持续支持,以高品质的节目融入其中,令活动影响力得以进一步扩大和提升。”

泛太平洋文化艺术发展中心主席、丘顿帕克社区委员会董事齐慧芳连续两年组织并主持丘顿帕克“邻居日”活动

撰稿: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 方华

摄影: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 张健勇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