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
文化团体

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派驻新西兰的文化交流直属机构。2015年10月19日在新西兰首都惠灵顿注册为非营利性法人社团组织,当年12月11日对外揭牌,成为中国文化部设于全球的第24个海外中国文化中心,以“优质、普及、友好、合作”为工作宗旨,旨在加强中新两国文化交流与合作,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与友谊。


巴渝江城千面之美 2019“中国旅游文化周”新西兰揭幕

发布时间:2019-05-09 16:49:30
分享到:

  

当地时间5月9日早8时,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新西兰中国旅行社在奥克兰斯坦福德度假酒店联合主办2019“中国旅游文化周”奥克兰早餐会暨“中新旅游年”重庆旅游推介会,这标志着涵盖文艺演出、美食体验、中国民乐会、中医药健康旅游项目等丰富内容的新西兰2019“中国旅游文化周”正式拉开帷幕。

这也是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支持,中外文化交流中心携手海外34家中国文化中心和19家驻外旅游办事处主办的2019年“中国旅游文化周”全球联动活动的重要一站。

 

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郭宗光,重庆市访新代表团团长、重庆长寿区副区长张昌红,新西兰国家旅游局商业活动执行长官迈克尔·斯托克、新西兰中国旅行社总经理李瑞秦等嘉宾及来自新西兰旅游、文化等行业的100多名从业人员出席现场。

 

作为联合主办方之一,首次到访新西兰作“山水之城·美丽之地”专项文化旅游推介的重庆市访新代表团团长、重庆长寿区副区长张昌红在致辞中说,作为中国西部唯一的直辖市和中国中心城市,重庆既是中国西部大开发的重要战略支点,处在“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联结点上,又在全力打造重庆旅游升级版,全力推动绿色可持续发展,打造“山清水秀美丽之地”。融巴渝文化、民族文化、移民文化、三峡文化、陪都文化、美食文化于一炉的重庆市,与新西兰的友好渊源由来已久,期待与新西兰在旅游、文化、航线发展等方面共谋新发展。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重庆市接待境内外游客5.97亿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4344.15亿元;接待入境游客388.02万人次,实现旅游外汇收入21.90亿美元。另据世界旅游及旅游业理事会2017、2018年发布的《城市旅游和旅游业影响报告》,就旅游业收入对GDP直接贡献而言,重庆连续两年位居“全球旅游增长最快十大城市”之首。

 

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郭宗光在开幕上发表致辞,称此次活动不仅是2019“中新旅游年”的亮点内容,更是肩负文化交流、旅游合作这一双重职能的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与全球其他33个海外中国文化中心、19个驻外旅游办事处联动推出的“中国旅游文化周”活动的重要一站,很荣幸邀请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委员会共同举办这一活动,向新西兰受众展示江城重庆的山水人文千面之美。正如不久前中国文化和旅游部部长雒树刚亲临惠灵顿为“中新旅游年”揭幕,新西兰总理杰辛达·阿德恩也前往北京首度访华,旅游业已成为两国间加强合作、密切往来、增进理解、互促发展的重要工作议题。数据显示,2018年中新两国人民往来规模接近60万人次,中国继续成为新西兰第二大海外旅游市场,并且是增长最迅速的市场之一。相信此次“中国旅游文化周”暨重庆旅游推介会能够为新西兰受众进一步增厚中国印象,吸引更多的新西兰游客前往中国及重庆获取文化、旅游的一手信息。

  

新西兰国家旅游局商业活动执行长官迈克尔·斯托克在致辞中欢迎重庆代表团的到来,称“中新旅游年”之机举办这一旅游推介活动,有助于双方分享高品质的旅游资源,推动两国旅游及多领域经济合作与发展。根据迈克尔·斯托克现场分享的统计数据:得益于中新两国友好关系,中国已成为新西兰第二大游客来源国,截止2019年4月末,过去一年(2018.4-2019.4)来自中国的游客数量达到了43.6万人次,期待两国持续打造稳步增长的旅游经济。

  

吸引全场嘉宾注意力的重庆旅游推介环节中,推介人程琪详尽介绍了重庆的人文概貌与地理优势,以及对新西兰、澳大利亚等53个国家及地区游客实行72小时过境免签等优惠政策。重点推出的5条精品旅游线路,诸如展示“一城千面”的8D魔幻都市之旅、侧重山水人文黄金路线的壮美长江三峡之旅、关注历史古迹与自然地貌的世界遗产及巴渝风情之旅、迎合当今时尚的养生养心重庆温泉之旅,以及极富乡土情结的乡村采风之旅,极大唤起在场新西兰各界嘉宾的浓厚兴趣。数据显示,2018年重庆赴新西兰的团队游客达到15826人次,接待新西兰游客14059人次,旅游有效带动了两地间的文化艺术、商贸交通等领域交流与合作。据了解,2019年6月、11月,重庆市将召开中国西部旅游产业博览会、2019重庆全球旅行商大会,届时将发布一系列亮点纷呈的重庆旅游产品,同时组织参会者深入考察这一山川秀美、人文荟萃之城。

重庆代表团特地为新西兰受众带来精彩绝伦的手彩魔术表演《闪耀奇迹》与杂技精品节目《摇圈》、《弹球》,趣味十足的互动体验与旅游概念的抽奖活动,更将本届“中国旅游文化周”开幕活动——重庆旅游推介会的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撰稿: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 方华

摄影:孙学良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