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Alina霖子
作者: Alina霖子
简介: Alina霖子(微信公众号ID:Alinalinzi),一个从世界500强银行裸辞,在新西兰生活的斜杠少女。英国人力资源管理学硕士,新西兰MBA毕业,现任职于奥克兰一家不加班的公司。用文字丈量生活,用思考解读情感,用实践阐释职场,用学习探索梦想。

新西兰露营初体验:以天为被,以地为床

发布时间:2022-12-19 09:22:54
分享到:

新西兰是户外爱好者的天堂,不仅因为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没有猛兽,干净安全;还因为便利人性化的基础设施,方便人们随时随地探索大自然。

比如,新西兰有500多个露营地,遍布在全国各个风景优美的地方,有的营地不仅有厕所、淋浴间、厨房、洗衣房等,还有泳池、儿童游乐场。一车一帐篷,便可以浪迹天涯了。

056 论坛幻灯片-704x396.png

在高楼大厦、钢筋水泥的城市里,露营似乎是一件可望不可及的事情。而在新西兰这样一个到处都是海滩公园和免费景点的国家,无论住在哪里,几个小时的车程范围内一定可以找到许多营地。

尽管露营在很多当地人看来是穷游的代名词,但对于从小在国内长大的我来说,却是儿时的梦想。还记得小时候的夏天,空调还没有普及的时候,大家都在楼顶摊上凉席,席地而眠。夏风轻拂,星空闪耀,知了鸣叫,身边不仅有家人,还有彼此相熟的邻里邻间。

这种停留在90年代的短暂记忆,成了我印象里最深刻的对于童年的美好回忆。

 

圣诞节假期,很多人预订了皇后镇的高级酒店或丰富的自驾游行程,而我只定了三天北边小镇的露营地。

我不想用忙碌的旅行充实这个难得的假期,只想睡觉、看海、发呆,放松精神和大脑。

1.jpg

Paihia(派西亚)是一个距离奥克兰三小时车程的海滨小镇,是去九十里海滩和Cape Reinga(雷恩旺角,新西兰最北边的灯塔)必经小镇,也有许多人坐船去Russell(拉塞尔)一日游。

有人问我最喜欢新西兰的哪个地方,我觉得很难回答,因为我一开始每到一个地方都会觉得太美了,想要留在那里退休养老,后来去过的地方多了,好像对新西兰的美有一种见怪不怪的免疫力了,觉得哪里都差不多,每个安静友好的海滨小镇,都是我喜欢的地方。

2.jpg

第一次去Paihia的时候也觉得那里很美,民宿的老爷爷一大早起床给我们做早餐,还开车送我们去市中心,去九十里海滩和旺角的一日游行程非常愉快,美到令人流连忘返,所以我一直期望可以再去一次。

这次圣诞假期,我就就近选择了Paihia的top 10 holiday park露营地,带上炉子和帐篷,以天为被,以地为床。

刚到露营地的第一天,隔壁的大爷主动来跟我搭话,他说我们很幸运,能够在新西兰留下来生活。他的签证明年二月份就要到期了,之后不得不回去欧洲,而他的国家根本没有管控新冠病毒,到处都是感染的人,他年纪很大了,非常不安,希望新西兰政府可以延期他的签证。

谈话中得知,这位看起来不起眼的老大爷,一个人开船开了四年,四海为家,途径N个国家,最后抵达新西兰。结果不久就因为新冠病毒lockdown,他没办法离开,年纪大了找不到工作,只好卖了自己的船来维持在新西兰的生活成本开支。

在新西兰,我遇到了各种各样的人,因此对他的经历也不是非常的好奇,跟他聊了一会儿我就去准备BBQ了。但是我可以感觉到,大爷很想找人聊天。可惜的是,第二天我们回到营地的时候,他已经离开了。

“行千里路,不如阅人无数”,是我来到新西兰之后很大的体会。当你见过了各种各样的人,千奇百怪的故事,就会发现自己固有的价值体系其实是多么的狭隘。

三天的时间,几乎都是在营地度过。清晨被鸟叫声吵醒,夜晚与虫鸣声共眠。白天喂喂野鸭、吹吹海风、打个盹。

第一天的时候我几乎一整晚没睡好,隔壁帐篷里的鼾声仿佛就在耳边,晚睡的鸟儿还在叽叽喳喳地对话,充气床垫一点也不舒服,半夜里我还起来两趟去洗手间。

第二天的时候,好像身体已经迅速适应了大自然的环境,风吹过树叶的沙沙声,鸟虫的低鸣声,都变得清晰却又亲切。半夜的时候,走出帐篷,仰头望见了久违的星空和银河。

其实在奥克兰的时候我也很少看到星空,新西兰又名长白云之乡,很多时候星星都被厚重的云层遮盖了,而城市里的灯光通明,让星星都变得暗淡无光。

3.jpg

本来觉得我们的装备已经很齐全了,没想到有很多人几乎是把整个家都搬来了。不仅有睡觉的帐篷,还有乘凉的顶篷和躺椅,吃饭的桌子凳子炉子火锅甚至圣诞树、彩灯等一应俱全。让我们瞬间从“小康家庭”变成了露营地里的“贫民窟”。

我和陈先生说,人生就是这样啊,人比人,气死人。所以千万别跟别人比,知足常乐。

不过,观察一下别人之后我们又有了新的目标,以后每次露营可以慢慢升级装备了。

星辰大海,有酒有肉,人生在世,夫复何求。

 QQ截图20190809155703.jpg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