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蓝色天空
作者: BOB 海啸
简介: 海啸,英文名 BOB,笔名 海啸云天,来自中国北京,客居在新西兰的奥克兰市多年,想用简单清晰的话语来表达出诗一般的意境。

夏日的风雨

发布时间:2018-01-10 10:56:37
分享到:

此诗特别献给那些遭遇挫折却依然坚持梦想的人们

夏日的风雨

作者 海啸

狂风

吹拂着大地

暴雨

淋湿了衣裳

风寒雨凉

让人感觉孤独又哀伤

美丽的阳光

早已隐藏

蓝天白云

也不知去向何方

天空失去了光芒

乌云笼罩了这人间的天堂

只有雨水

击打着我无助的面庞

只有狂风

无情的推着我

默默的向着前方

还是一个人

走在这异乡的路上

回忆

依然让我感觉痛苦与凄凉

思念

再一次让我感受到那忧伤

耳边的风声激荡

雨水还在用力的拍打着肩膀

我却依然可以听到

那时间在嘀嗒的闹响

风雨中

时间已经让一切变成过去

可是我依然孤独的坚持

走向那远方

因为

我相信

远方

还是会有阳光

因为

我相信

远方

依然有我那诗一般的美好梦想

海啸留言:

记得王小波曾经说过,一个人只有今生今世是不够的,他还应当有诗意的世界。我以前不明白,可是当我开始自己写诗的时候才真正理解了诗对生活的意义。今时今刻竞争无处不在,生活的压力几乎让每一个人都喘不过气来,只有诗的世界可以让我们解脱内心的苦闷和忧伤。无论生活多么艰辛,屌丝的生活只要有了诗也会过的天天像王子一样,诗永远可以让人们看到生活的希望。我写诗的目的也是想告诉人们,我们每一个人都可以成为诗人,只要愿意,每个人都可以把心中的美丽写成诗。欢迎各位诗歌爱好者朋友投稿我的海啸新诗刊选,发来的诗稿将会署名登载且必有重谢。最后我想说:这个世界不只有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生活就是向着远方,能走多远就走多远,如果走不远,那么就写诗吧,诗就是你坐在这,她就是远方。

第19 期海啸新诗刊选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