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新西兰的球姐
作者: 翊瑄_Camellia
简介: 来新西兰这7年,麦当劳做过汉堡,养老院端过盘子,学校教过书,二手店卖过东西,媒体公司打过杂,咨询公司装过逼,一不留神混到了航空圈,后来又不小心进了金融业。正经职业名企数媒经理,业余时间吃吃喝喝游山玩水,新西兰旅行生活一手资讯你不能错过,也会反思生活追求精神层面的成长,和千禧一代小伙伴共同成长。天维论坛ID:yzyz1220

从留学生到小白领——我与新西兰的七年之痒

发布时间:2017-11-10 10:12:02
分享到:

这些年都干了啥?

总结篇

 

球姐于2010年7月正式抵达新西兰,开始在异国他乡打拼飘荡。体验了这里的“好山好水好无聊”的生活后,闲不住的球姐在保持成绩基本是全A/A+情况下(那个给我B的老师我真想好好和你谈谈,OCD患者你惹不起...),同时打四份工只为体验生活。麦当劳做过汉堡,养老院端过盘子,学校教过书,二手店卖过东西,媒体公司打过杂,咨询公司装过逼,一不留神混到了航空圈,后来又不小心进了金融业,现在算是半只脚踏在创业圈里,越来越难向父母辈的人解释我究竟是做什么的。

这七年也算是玩遍了新西兰的大好河山,结交了一帮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们。不工作的日子里,就刷刷美剧电影,读书听播客,上点名牌大学的网络课程,要不就码个字儿写点文章,鲜有人阅读也是乐在其中。感恩新西兰给了我这么好的阅读,思考和写作的环境(你懂得...),在人生最关键的这七年能体验到质的飞跃,曾经想离开新西兰两次,前往邻国澳大利亚,可惜都没能走成,怀疑上辈子不是被袋鼠打过就是被考拉砸过,怎么就这么和澳洲无缘呢?

职业篇

 

职业发展主线:

2011 年  

备考阶段无聊刷微博,刷出新西兰社交媒体行业的前辈,一番胡侃,收我为小弟。

2012 年  

读研时期社交媒体咨询公司做兼职,发发微博,转发抽奖,找找 KOLs,写个报告。

2013 -2014年  

加入航空公司,全职社交媒体专员,微博,微信,Facebook, Twitter, Google+, Instagram, 优酷,YouTube 钻研不同玩法,组织各种线上线下大小活动。

2015 年  

瓶颈挣扎期,裸辞给自己一场大假期

2016 年  

加入银行,全职数媒经理,狠抓内容,聚焦数字化革新,展望品牌新趋势

2017年

银行数媒部和Fin-tech部一起混,投身cashless项目,自己半创业,开了个公众号。

(具体职场感悟请点击‘阅读原文’,2016年发表于自己供稿的SocialBeta网站)

爱情篇

 

一句话概括就是和最好的朋友成为了男女朋友。

后记

 

七年的时光,说长不长说短不短,最大的收获应该就是学会了“活在当下”。

曾国藩曾经说过“未来不迎,当时不杂,过往不恋”,意思就是真正的活在当下。 做事情的时候专注于事情本身,不为未来的不确定性所忧虑,也不沉浸在过去的繁华抑或是痛苦里,亦不被时下的外界环境所牵绊,按照当下自己的意志去做自己应该做的事,足矣。

自从将这句话付诸实践后,我的人生顿时如开悟一般光明。再加上基本看清了资本主义的游戏规则,从而治好了“消费主义病”,不再被外界的噪声所绑架,自己也是活得更潇洒自在。可以说七年磨一剑,以往读的书,谈的话,观的影,写的文章,认识的人...这些量变都在今年有了质的突破。

最后,感谢公众号的读者们和球姐一起庆祝七周年纪念日!希望一切都如你们所愿就好,么么哒!

关注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多谢各位老板!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