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新西兰的球姐
作者: 翊瑄_Camellia
简介: 来新西兰这7年,麦当劳做过汉堡,养老院端过盘子,学校教过书,二手店卖过东西,媒体公司打过杂,咨询公司装过逼,一不留神混到了航空圈,后来又不小心进了金融业。正经职业名企数媒经理,业余时间吃吃喝喝游山玩水,新西兰旅行生活一手资讯你不能错过,也会反思生活追求精神层面的成长,和千禧一代小伙伴共同成长。天维论坛ID:yzyz1220

分享减脂增肌好方法---「Slow Carb Dieting」

发布时间:2018-02-10 17:21:28
分享到:

最近迷上了Tim Ferriss。

他的头衔居多---畅销书作家,创业家,演讲家,博/播主,天使投资人和顾问(客户包括Facebook, Twitter, Evernote, Uber等20多家公司),他主持的播客节目《The Tim Ferriss Show》在iTunes上有超过2亿的下载量,他的《4-hour》系列图书被翻译成30多种语言在全球销售。

第一次听说Tim Ferriss是研究健身时,发现了他的《The 4-Hour Body》一书,这本书汇聚了他10年的研究经验,咨询了100多位科学家,变态的拿自己当小白鼠,亲身实践后总结出来的行之有效的提升身体机能的方法,例如说:

  • 如何在假期期间胡吃海喝还不胖?

  • 如何利用冰袋300倍速的燃烧脂肪?

  • 如何每周只去健身房4次而在28天内增肌34磅?

  • 如何每晚睡两小时第二天照样精力百倍?

  • 如何通过12周训练从只能跑5公里增加到50公里?

  • 如何在6周内增加150+磅的负重训练?

  • 如何通过训练达到男女高潮?

......

乍一看感觉和市面上的其他健身书籍没什么两样,甚至听上去还有些夸张骗人的嫌疑,但是通读之后,发现书中所列的50多种方法都有科学实验和数据作为支撑,其中,Tim Ferriss所讲述的「Slow Carb Dieting」(慢速碳水饮食法)是我最推荐的减脂增肌的方法,亲身试验了两个多月,效果明显。这里就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

球姐的减脂增肌道路,充满了艰辛,尝试了十几种方法,现在终于步入了正轨。

「Slow Carb Dieting」有五条规则:

1. 避免饮食白色的碳水

面包,白米,面条,土豆,牛奶,起司等一系列白色的精加工主食就不要碰了,这样做的目的在于防止胰岛素快速分泌,将血糖转换为脂肪。

2. 重复食用同样的食物

这样做的好处在于不用每天费力记录卡路里,身体也会习惯每日的健康饮食,培养合适的细菌。记住一定不要节食!这个方法要吃饱而不是吃少!

3. 拒绝喝卡路里

液态比固态更容易吸收,饮料果汁酒就都戒了吧,喝水,多喝水!

4. 不吃水果

同第一条,大多数水果里都是糖,糖是减肥第一大杀手。

5. 每周一定要有一天放纵日

一周一定要有一天放纵一下,可以完全忘记上述规则,大吃特吃(别撑着就行),人不能凭借意志力走的太远,别对身体太苛刻。我们在平常实施这个方法时,会比较严格控制热量的摄入,长期没有足够的卡路里摄入,会让身体的反应机制启动,它会认为你在闹饥荒,从而来降低身体新陈代谢(这就是为什么不提倡节食的原因),有放纵日的目的就是告诉身体,我并没有在闹饥荒,从而不会降低新陈代谢率。

<

遵守上述规则时应该吃什么呢?

蛋白类:

有机鸡蛋清,鸡肉,草食饲养的牛肉,鱼,猪肉

蔬菜类:

菠菜,西兰花,菜花,卷心菜,小白菜,芦笋,基本绿叶的都可以多吃

豆子类:

扁豆,黑豆,斑豆,红豆,大豆

调味品:

辣酱,大蒜盐,夏威夷果油,橄榄油,无糖调味料,低盐低脂黄油,芥末

不能吃什么:

之前说过的白色主食,麦片,精制的大豆制品,水果,番茄酱,奶油制品,奶制品,蜂蜜,玉米,爆米花,

在实施「Slow Carb Dieting」时,人们经常容易犯以下错误:

  • 起床后一小时之内没有吃早饭(建议起床半小时后一定要吃早餐)

  • 每天蛋白质摄入不足(每顿饭至少需要摄入20g蛋白质)

  • 没有喝足够的水

  • 相信自己会下厨做饭(买了太多的食材最后却都扔进垃圾桶)

  • 每天称重(尤其是女性不建议在经期称重,也无需太在意体重,一个月称三次就够了)

  • 吃了太多含天然糖分的食物(比如水果)

  • 每天泡在健身房(一周三次就可以了)

最后附上一则十分受用的信息图(为什么不光减脂还要增肌)。有任何关于减脂增肌的问题,欢迎多多交流:)



现在正在啃Tim Ferriss的这两本书(如上图),他采访了全球各个领域的顶尖人物,问他们有价值的问题,给人们分享最实用的建议。Tim Ferriss在《Tools of Titans》里面,也总结了很多在各自领域有所建树的人士的共同点:

1. 80%的受访者每天都会冥想。
2. 很大一部分45岁以上的男士从不吃早餐。
3. 很多人在晚上会使用ChiliPad来达到舒适的睡眠温度。
4. 《人类简史》《穷查理宝典》《影响力》《追寻生命的意义》在所有推荐书籍中位居前列。
5. 大多数人都有反复听一首歌让自己集中精力的习惯。
6. 几乎每一个在自己的正业之外都有副业。
7. 相信失败只是暂时的。
8. 几乎所有人都可以将自己的劣势转为优势。 

等全部看完后,再分享一下详细的读后感吧;)

关注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多谢各位老板!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