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新西兰的球姐
作者: 翊瑄_Camellia
简介: 来新西兰这7年,麦当劳做过汉堡,养老院端过盘子,学校教过书,二手店卖过东西,媒体公司打过杂,咨询公司装过逼,一不留神混到了航空圈,后来又不小心进了金融业。正经职业名企数媒经理,业余时间吃吃喝喝游山玩水,新西兰旅行生活一手资讯你不能错过,也会反思生活追求精神层面的成长,和千禧一代小伙伴共同成长。天维论坛ID:yzyz1220

一部片子,两段演讲,三思逍遥

发布时间:2018-06-07 11:34:36
分享到:

01正逢第十三届国际纪录片电影节在新西兰开幕,看了一部久违的好片---《欲望人民共和国》。


 

这是一部讲述中国网络直播热潮的纪录片,通过追寻一名歌手主播,一名喜剧主播和一名外来打工者的生活,以小见大展现了千万级网络直播平台用户的常态,有找到了共鸣的屌丝,有一掷千金的土豪,有争名夺利的主播... 每个在YY平台的用户都能在某种程度上得到心灵上的慰藉。影片着重展现了两次YY直播平台年度盛典,主播们各显神通拉拢粉丝的投票只为冲击年度主播。表面来看主播们得名得利,风光无限,但是平台和捧他们的公会其实才是最后的赢家,导演透过他的镜头,让观众们在光怪陆离的影像下,体验这场在虚拟世界进行的一场闹剧。主播,土豪和屌丝这三个利益集体也是彼此依附而又相爱相杀。


 

微信截图_20180607171849.jpg

以上图片来源:https://www.ericjordan.com/ 

02

来澳洲的Port Stephens 开了两天会,在海边的度假村有吃有喝还能结交新朋友学习新知识,这样的生活一年总得来几次。

以往的大会很多时候都是在浪费时间,因为演讲嘉宾的话题老套又没有人格魅力,很容易让听众昏昏欲睡,此次年会上有幸请到了两位高水准的嘉宾,算是一大惊喜!

微信图片_20180607172126.jpg

Pauline Nguyen出身于难民家庭,现在却是澳洲最有名的越南餐厅「红灯笼」的拥有者,十六年的营业经历让她由艺入道,不仅走出了悲惨的童年阴影,也在自我发展和进化的道路上勇往直前。她曾经是一位经常容易生气和喜欢判定别人的人,后来却慢慢变为最平静最能专注于个人成长的人,其中的奥妙离不开十五年的冥想练习。她着重介绍了情绪管理和精力管理,以及如何以身作则带领团队。她的演讲一气呵成,一看就知道已经把相同的内容讲过无数遍了,但因为她独具风格的个人魅力和演讲技巧,让听众能感受到那一份来自心底的真诚和感动,一个多小时的演讲完毕后,还是意犹未尽,尤其对于她作为移民来异国打拼的经历感同身受。

另一位演讲者是Kamal Sarma,曾经当过和尚,麦肯锡的咨询师,风险投资人,银行策略家和理财管理者,现在的身份则是复原力训练专家,并且上过TED Talk的舞台。复原力(Resilience)是当下的热词,Kamal总结了一套公式就是「复原力」=方向+能力+精力(Resilience =direction + capability + energy)。

人在面对压力时,通常有三种表现,显性的心慌意乱,隐性的抖腿咬手指,和无意识的免疫力低下和失眠,其实有压力并不是一件坏事,而是一次可以让我们训练自己复原能力的机会,如果能够有意识的注意压力的来源和自己的反应,利用好压力,对于个人成长是一种很好的教育方法。和Pauline一样,Kamal并不相信工作和生活可以平衡,人们也不需要纠结于时间管理,他更看重的精力管理和情绪管理。最好的状态就是训练自己保持平静和放松的状态掌控可掌控的一切,而冥想又在这里起到了作用。

最后分享一下这三天的年会图片,推荐The Anchorage度假村和Little Beach Boathouse餐厅!


 

 

 

 

近期热门文章浅谈在阅读和亲密关系中的自我认知Sam Altman论如何高效工作世界读书日 | 球姐的书单总结和推荐浅谈性别平权,个人成长和终身学习

 

打赏请扫描/长按下方二维码,多谢各位老板!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