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新西兰的球姐
作者: 翊瑄_Camellia
简介: 来新西兰这7年,麦当劳做过汉堡,养老院端过盘子,学校教过书,二手店卖过东西,媒体公司打过杂,咨询公司装过逼,一不留神混到了航空圈,后来又不小心进了金融业。正经职业名企数媒经理,业余时间吃吃喝喝游山玩水,新西兰旅行生活一手资讯你不能错过,也会反思生活追求精神层面的成长,和千禧一代小伙伴共同成长。天维论坛ID:yzyz1220

对于下一任雇主你具备多大的吸引力?

发布时间:2020-02-17 09:02:11
分享到:

这些问题有多难回答:“什么让你脱颖而出?是什么调动了你的积极性?你将什么行为模式带入了工作环境?”

1.jpg

猎聘专家表示,只具备符合岗位的技能已经远远不够。

目前雇主正在寻求的是那些对自身职业身涯负责的,能融入企业文化的,表现出“高情商”的备选人才。

Hudson猎头企业区域经理Roman Rogers表示,在聘用新员工时有3点优先于其他方面考虑。

1. 一个充满热情,在企业岗位上能展现主观能动发挥技能的人

2. 一个与企业文化契合,能融入并找到归属感的人

3. 一个对构建自身职业生涯有直接性理解的人,能明确职能,并激励和自我展现价值

Roman表示,作为求职者,能勾勒出清晰的职业发展路径以及原因,是非常抢眼的。

“这使得招聘经理能够把机会给予匹配的候选人”。

如果你不清楚自己想要的确切方向,无需掩饰。

“当下等我们谈及职业发展,没有必要非得给出一个条陈。可能是你想要接触一类人,或是你想要的一种经历,站在职业生涯的角度,并非需要成为一个特殊的角色,也可以是特定角色的一部分“。

“你可能需要那一点创业家式的新颖和具有创造力的想法,或者你了解你在创意审美的环境中能工作的最好,或者你可能希望在一个相互间能真正彼此尊重的企业中工作”。

物以类聚

第二个方面是,你要从文化角度出发去融入。

Roman表示,“在过去的12至24个月里,这一点变得尤为重要。文化契合透过行为来体现——一个人在特定情况下会自然做出怎样的反应”。

他表示,他们尝试寻找出,工作职能中的真实状态,以分辨你是否是一个高绩效者。企业对于技能列表式的评判标准开始到了不能忍受的极限。

“他们说我们雇佣的这些人,具备了很好的技能和经验,但就是不适合我们。我们宁愿押注在那些适合我们的人,技能和经验有欠缺,我么可以培养和培训他们”。

开放/机敏/灵活

Roman表示,求职者是否机敏是企业感兴趣且会优先考虑的因素之一。

“有多大意愿和开放的态度来根据特定职能中的工作性质,或转变或改变。因为企业要持续处理各种技术和繁杂事务,工作性质需要根据定义而调整,职能角色也需要转变”。

“适应性强,对改变抱有开放的思维,机敏,灵活,具有张力的人才——这样的典型个体往往是企业愿意雇佣的人选”。

情商:是张中奖票

情商是企业看中的另一个吸引点和重要属性。

“情商的重要在于你如何去理解你周遭发生的一切,理解我如何影响你”,Roman表示,“对于一个在团队中工作的人,或者领导团队的人,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属性”。

“你必须具备能力带领人们踏上征程,而情商和意识真的很重要”。

我相信情商,现在对于人们而言,可能是比技术更具优势的品质。

“据我们所知,最主流的科技,也不能像人一样读懂一个个体。当下,如果你具备良好的自我意识和情商,你能够预测,触及,感受到他人的思想和感受,比科技能达到的更好”。

所以就现在而言,情商是张中奖票,他区分了我们和机器。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