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新西兰的球姐
作者: 翊瑄_Camellia
简介: 来新西兰这7年,麦当劳做过汉堡,养老院端过盘子,学校教过书,二手店卖过东西,媒体公司打过杂,咨询公司装过逼,一不留神混到了航空圈,后来又不小心进了金融业。正经职业名企数媒经理,业余时间吃吃喝喝游山玩水,新西兰旅行生活一手资讯你不能错过,也会反思生活追求精神层面的成长,和千禧一代小伙伴共同成长。天维论坛ID:yzyz1220

浅谈写作,自我成长,婚姻和爱情

发布时间:2018-10-02 09:37:19
分享到:

为什么每个人都应该写作?

每年都会买一册别具一格的日记本,用原始的方式,执笔写下自己每天的所思所想,这个习惯已经保持了十年有余。

回顾过去所写的那些东西,绝大多数的时候都感觉自己在产出垃圾,而且也会内疚的反省:是否花费了太多的时间,让自己漫游在杂乱无章的思绪当中?有这些时间,是否应该做点更有意义的事情呢?

记录思绪的好处也许短时间内看不出来,但长久积累下来,也逐渐接受了曾经视为垃圾的东西,终于从完美主义的假想中走了出来,那些不完美才是自己最真实的部分。那些现在看来可笑的想法和心情,正是自己思想的一部分,是心灵深处的镜子,更是成长的见证。

下载.jpg

娜塔莉.戈德堡在《写出我心》中提到,我们每天都在收集大量的信息,大脑也在杂乱无章的思绪中失去了聚焦力,这时候就需要我们不断挖掘生命中的有机细节,将思想精华从无序的思绪糟粕中剥离出来。

有时候觉得脑中的想法很成熟,但是写下来之后审视,才发现还有很多的漏洞和不足,无论是在做事情还是自我成长方面,好记性永远不如烂笔头。只有不断地探索和分析,才能一步步的破解大脑中的大量原始素材,而不间断地写作就是梳理思路的过程,让我们可以层层剥茧,直抵内心深处的自我。

生活如此丰富,可以体验和记录的事情数不胜数,就算每天记录一点去过的地方的细节,或者自己的情绪起伏,感觉这一天就没有白白流逝,因为你用眼睛看到了,用心体验了,用脑子分析了...经年累月下来,对生活的洞察力就会不断地提高,而他人也可以感受到你由内而发的生命力。

写作终究是一场孤独的旅行,剖析自己的内心给别人看,很多时候却得不到共鸣,正如毛姆在《月亮与六便士》所说的那样,我们每个人生在世界上都是孤独的,我们非常可怜地想把自己心中的财富传送给别人,但是他们却没有接受这些财富的能力。因此我们只能孤独的行走,尽管身体相互依傍却并不在一起,既不了解别的人也不能为别人所了解。

不强求他人的理解,只求可以更理解自己。欲变世界,先变其身,不如在无所事事时多写写东西吧,现在觉得是垃圾的东西,日后很有可能成为自己宝贵的财富,记住复利能带来的价值,收获个人的进化。


如何维持亲密关系?

最近新发现了一位有意思的人物---Esther Perel,她是全球有名的两性及婚姻关系大师,同时也是畅销书《The State of Affairs:Rethinking Infidelity》《Mating in Captivity: Reconciling the Erotic and the Domestic 》的作者(强烈建议在恋爱和婚姻关系中的人读读这两本书),她关于两性关系的TED talk有超过1千万的阅览量。

理想屯好像很少涉及两性和情感话题,今天就来谈谈这位新认识大神的观点。

Esther Perel说,在远古时期,人们都是以部落的形式生存,每个部落就这么一些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角色需要扮演,或者负责生育,或者负责打猎,一辈子能见到的人也就屈指可数。但是在19世纪城市化进程开启后,每天遇到的人不计其数,而供我们选择的对象也多如繁星,但另一方面来讲,人们彼此间的关系也松散了许多,人们比以往更渴望得到一种真正的互联,所以当他们找到所谓的「唯一的Ta」时,就渴望这个人可以满足自己所有的需求,是自己最好的朋友,良师益友,可以关怀自己保护自己等等。

但是残酷的现实和卑劣的人性使得人们的期望总是落空,世界本不存在这么一个完美的角色可以给予我们一切,更多的时候我们需要调整自己的期望值,尤其是回溯到童年,看看自己在小时候的哪些渴望没有得到满足,以至于长大后需要从伴侣那里得到补偿。

我们来到这个世界就是为了寻找一种归属感,我们希望得到安全和满足,并且可以与我们信任之人分享自己的脆弱和不堪;但同时,我们对于这个世界又充满了好奇和渴望,当生活太过安逸,一切都是静如止水时,我们又会渴望未知,想感受冒险时肾上腺激素飙升的快感。

20世纪盛行的「传统婚姻」很多情况下是找一个可以作伴并一起生育的人,或者因为社会原因和经济原因结为连理,然后在结婚后把「爱情」代入生活之中,「传统婚姻」可以说是一种很务实的手段。但是在「个人主义」盛行的当下,人们渴求快乐的冲动比以往都更加强烈,一般的感情很难持续一生,日久经年很多在亲密关系中的人都感受不到以往的激情和活力,所以伴侣双方都需要作出非常大的努力,一起做一些新鲜的事物,才能让亲密关系延续。

随着女权主义,同性权益和性解放运动的兴起,人们更追求与另一半在身体和心灵上得到契合,而务实的那一部分,因为「爱情」的存在而大打折扣,「现代婚姻」更是建立在爱情的基石上,是把自己最重要的资产---「我」带入,然后和另一个人的生活。我的感觉,我的焦虑,我的梦想,我的喜好... 如果这个人不接受我的这一切,那「婚姻」的意义就不复存在,这也是最近几十年来居高不下的离婚率和低结婚率的体现,人们不再把婚姻视为必需品,毕竟这个传统的老制度能否适应新时代的发展,还有待考究。

人们一方面渴求安全感,一方面又想要刺激,「婚姻」就像一纸合约,给了人们极大的保障,这种传统的仪式规定了双方的行为准则,和违背原则后的结果,以往可以被当做生活保险的婚姻,却在当下失去意义,人们可以随时结束这段契约,去满足人性的追逐,所以现在有各种各样的亲密关系形式(开放式,多人式,同居伴侣,同性伴侣等等),人们的选择权更多了,婚姻也不是唯一的出路。

Esther在过去20多年间接待了数不胜数的出问题的伴侣,她认为保持亲密关系长久的方式就是:

彼此双方要清楚这段关系的界线

了解彼此在关系中的期待

记住对方只是借给你的,而不是属于你的,Ta为你做的一切都不要认为是理所应,所以在日常生活中要养成感恩怀德的好习惯

双方时常一起做一些新鲜的事情

每一次指责背后都有一个未实现的愿望,抛去现象看本质,从根本满足Ta的期待

每段关系都是独一无二的,世上没有一套真理可以解决所有的问题,知道亲密关系是艰难的,双方都是需要付出努力的

沟通是最重要的环节,但不是无底线的诚实和坦白

每个月审视彼此的关系,做出适当的调整和改变

没有一成不变的关系,学会变通,一起成长

选择=放弃,为自己的选择付出应尽的责任


延伸阅读:

Esther Perel TED talk

https://www.ted.com/speakers/esther_perel 

Tim Ferriss采访Esther Perel

https://tim.blog/2017/10/08/intimacy-emotional-baggage-relationship-longevity/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