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新西兰的球姐
作者: 翊瑄_Camellia
简介: 来新西兰这7年,麦当劳做过汉堡,养老院端过盘子,学校教过书,二手店卖过东西,媒体公司打过杂,咨询公司装过逼,一不留神混到了航空圈,后来又不小心进了金融业。正经职业名企数媒经理,业余时间吃吃喝喝游山玩水,新西兰旅行生活一手资讯你不能错过,也会反思生活追求精神层面的成长,和千禧一代小伙伴共同成长。天维论坛ID:yzyz1220

12个改变一生的问题

发布时间:2022-07-07 09:16:20
分享到:

最近又发现一位给我颇多启发的大神---Ryan Holiday,他是畅销书《增长黑客营销》《被新闻出卖的世界》《绝对自控》《反障碍》的作者,他的书在全世界范围内被翻译成为30多种语言出版。

Ryan在20几岁时就成为了上市公司的营销总监,现在创办了自己的创意咨询公司Brass Check,客户包括Google,Tony Robbins, Tim Ferriss, Complex Media等公司和个人。 

1.jpg

Ryan在最近的一则邮件订阅中分享了反思自我时经常自问的12个问题,这些问题是他多年来从最聪明的哲学家,最精辟的思想家,最伟大的领袖和不走寻常路的天才那里总结出来的,每天每月或者时不时的自问,可以让你的生活向着良好的方向发展,这里编译一下与君共勉。

 

01 你与谁共度时光?
你认识谁和你的行为将决定你成为什么样的人。想想你周围的朋友和同事,他们是激励着你奋发上进呢,还是拖你的后腿呢?在我们还是孩童的时候,我们都喜欢跟那些让我们大开眼界的酷孩子一起玩,但为什么成年后我们会愿意忍受和那些整日抱怨工作和生活的人混在一起呢?不知足不觉中,你也变成了他们中的一员。同理,你每天看的东西,读的书,每日的想法都将在点点滴滴中塑造你的人生,所以,请明智的选择你所处的环境。

02 这个在我控制的范围内吗?
人们总是浪费时间在那些自己无法控制的事情上面,我们的思想,行为和感觉都取决于自我,但是他人的思想,行为和感觉由不得我们控制,我们也无法控制天气和其他外在因素。而我们能做的就是控制我们对于他人思想,行为和感觉的反馈。任何事情都是中性的,一切都取决于我们看待事物的角度,天堂和地狱在一念之间。

03 你理想的一天是什么样子的?
如果你不知道自己理想的一天应该是什么样子的,那你如何能做出决策将理想的一天变成现实呢? 是时候坐下来好好想一想,你期待的每一天应该是什么样子了,然后确保你每天的工作,生活以及所做的决策正向着你的理想目标靠近,而不是渐渐远离。你喜欢远程工作?那就不要去设立什么办公室;你喜欢稳定的生活?那就买个房子;你不喜欢物质生活,那就不要买这买那,这样的例子不胜枚举。

04 你选择成为什么样的人?
你会选择追逐世俗的成功,还是为了一个更高的目标而活?你会为了身份,金钱和权利而奋斗,还是有更伟大的追求?生活中总有一些空想家,当然也有行动派,你的选择是什么?

05 如果我不为自己而活,还有谁为我而活?如果我只为自己而活,那我成了什么样的人?
你想要爬到金字塔的顶层,你想要为自己和家人提供优质的生活,这些都可以被理解,并不代表你是一个自私自利的人。但是如果这就是你唯一的人生目标,那就有问题了。生活中本该有一种平衡,为自己,也为大局和大家着想。

06 如果我选择担忧和害怕,那我会错过什么?
想一想遇事就担心和害怕会为你带来什么好处呢?生活不如意十有八九,遇到挫折时我们难免会被情绪所控,但情绪不会为我们解决问题带来丝毫帮助,如果你沉浸在负面情绪中,你就错过了思考解决方案的机会,你可以承担这个后果吗?也许并不会。

07 我做没做好我的工作?
你知道自己每天在干什么吗?你是真的忙碌还是假装忙碌呢?我们经常会被日常琐事所绑架,纠结于不重要的小事情,而拖延我们真正应该做的事情,这样舍本求末的愚蠢是不是很常见?

08 对我而言,最重要的事情是什么?
如果你连对自己来讲最重要的事情是什么都不知道,你怎么为每天的任务来排序呢?如果你认为家庭对你来说是最重要的,那就把全部精力投入到家庭上,不要拿自己和其他人相比较,他人认为重要的事情可能根本就不是家庭,这样的比较有什么意思呢?如果你认为钱对自己最重要,那就别欺骗自己说我不在乎钱,你要勇于面对事实,这样你才知道什么对于自己最重要,然后对其他不重要的事情说No。

09 我的观众/受众是谁?
很多创业者,作家,销售人员甚至政客都不知道自己的观众究竟是谁?这种情况下你传递出去的信息就不会触达正确的受众,每一个人都应该停下来想一想,你的观众究竟是谁?这些人想要得到什么?我可以为他们提供怎样的价值?别指望碰运气,你需要一针见血。

10 这真的重要吗?
时常问问自己,我现在所思所想,所奋斗的,所担心的东西真的重要吗?很多情况下,答案都是不重要。把时间和精力花费在真正重要的事情上面。

11 你在干等机会还是现在立马去做?
在我有一份很不错的全职工作之时,我计划我的未来,我当时想成为一名作家,但感觉时机还不对。作家Robert Greene告诉我,世界上有两种人,一种是等着正确的机会降临,另一种是立马行动自己去创造机会,他让我做一个选择。我建议当你干等机会来临时,也问问自己这个问题,你究竟是哪一种人?

12 这是我想要走的路吗?
我们的思想和行为应该保持一致,你不可能每天做坏事还说自己是个好人,你不可能总是耍小聪明还说自己是个勤奋努力的人,关键不在于我们说了什么,而在于我们的行动。所以,在你行动的时候问问自己,我的行为是否反映出了我想成为的那样的人?每当有想法和想去行动时,问问自己是否在想要走的路上?你的每一个想法和行为,最终都会为自我塑造添砖加瓦,确保言行合一。

最后,推荐Viktor Frankl所著的《活出生命的意义》,我们来到这个世界上不是为了探寻生命的意义,而是为生命赋予意义,这里没有一个标准的答案,而一切在于我们如何去定义这个答案。时常问问自己上面的十二个问题,关键不在于你的回答是什么,而在于你提问的这个行为,它会让你去反思自我,并随时纠正自己的行为和思想。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