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新西兰的球姐
作者: 翊瑄_Camellia
简介: 来新西兰这7年,麦当劳做过汉堡,养老院端过盘子,学校教过书,二手店卖过东西,媒体公司打过杂,咨询公司装过逼,一不留神混到了航空圈,后来又不小心进了金融业。正经职业名企数媒经理,业余时间吃吃喝喝游山玩水,新西兰旅行生活一手资讯你不能错过,也会反思生活追求精神层面的成长,和千禧一代小伙伴共同成长。天维论坛ID:yzyz1220

我们就这样各自奔天涯

发布时间:2019-06-10 08:36:13
分享到:

这周顺利拿到英国工签,准备和生活了近9年的新西兰说拜拜了!一直是个安定不下来的人,北美,南美,亚太都转了一圈后,终于有机会可以好好地探索欧洲大陆了!

maxresdefault.jpg
图片来源:Youtube

编译下我的人生导师Derek Sivers的一篇博客《东飘西徙的好处》,与大家共勉。

你过往的经历将你塑造成为现在的自己。

你的国家,城市,家庭,偶然的际遇和身边的朋友影响着你的思维模式。

如果你生活在一个和现在截然不同的环境里,你的价值观和思考方式都将和现在有天壤之别。

如果你一直过着同样的生活,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每天接受相同的信息,你的大脑做出的反馈也会一成不变,你的价值观和思考方式长此已久便固定下来,再无增长。

当你接收新鲜信息时,大脑才会启动并进入学习模式,没有新鲜信息的摄取,大脑只会依靠旧有的思维模式,做出早已固话的反应。

你想变得更聪明的方法就是让自己处于学习的状态,你需要不断地用新鲜事物刺激自我,用另一种角度进行思考,用不同的方式理解事物和人物,你可以在现有的环境中通过努力实现如上的状态,但是更有效的方式则是搬到一个全新的环境中。

选择一个和你现有的生活环境截然相反的地方,然后搬过去!这样才会让你的大脑时刻处于学习的模式。

以往你太过熟悉自己的环境,不会刻意的去注意新的事物,就像鱼本不知道它们生活在水中(建议阅读This is Water by David Foster Wallace https://fs.blog/2012/04/david-foster-wallace-this-is-water/),新移民常常会注意到很多当地人没有意识到的东西。

当你抵达一个新环境,不要想着自己只是一个游客,而要把自己当成是本地人,下定决心将自己融入到这个新的环境中。与当地人建立友谊,问一大堆的问题,当他们阐述一个事实时,问问他们是怎么知道的;当他们表达自己的意见时,问问他们能否举个例子。

刚开始的时候,你一定会觉得当地人的价值观和意见想法都是错的,你会告诉他们,在你生活的地方人们是怎么做这件事的,人们会有更好的主意(其实是你受以前的环境影响发展出来的意见和想法),但是先不要急着下定论,让自己尝试着去理解为什么当地人会有这样的想法?慢慢地你会意识到,现在的你不过是你生活环境的副产品,你的思维方式都极大程度的受到了你居住环境的影响。

每一个国家和地区都有自己独特的文化和价值,也有属于自己的处世哲学。当你搬到新的国家时,尽可能的让自己去理解当地人的做法和想法,这是锻炼大脑的最好的方法之一。

一直待下去,直到有一天你用「我们」替代了你刚来时总说的「你们」和「他们」。

如果你一直想让大脑保持学习的状态,那就不断重复如上的方法,东飘西徙,直到生命的尽头。


Derek Sivers是Moving for good的倡导者,他本人是音乐家,连续创业人,TEDtalk演讲者,作家,程序员和深度思考者,更是被Tim Ferriss称为「活着的哲学家」,他在美国,波兰,新加坡,新西兰都生活过多年,现在搬到了欧洲继续自己的生活。Derek一直建议年轻人有机会一定要去大城市闯荡,因为大城市是一切发生的地方:资本汇集,媒体曝光,和你一样雄心壮志的人均聚集于此,这里有活力,有竞争,也有压力,能让你不断精益技巧更上一层楼。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