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新西兰的球姐
作者: 翊瑄_Camellia
简介: 来新西兰这7年,麦当劳做过汉堡,养老院端过盘子,学校教过书,二手店卖过东西,媒体公司打过杂,咨询公司装过逼,一不留神混到了航空圈,后来又不小心进了金融业。正经职业名企数媒经理,业余时间吃吃喝喝游山玩水,新西兰旅行生活一手资讯你不能错过,也会反思生活追求精神层面的成长,和千禧一代小伙伴共同成长。天维论坛ID:yzyz1220

英伦日志丨温情暖意的白色圣诞市集

发布时间:2019-12-17 10:56:12
分享到:

第一次在英国欢度圣诞节,自然不能错过十二月份最具特色的圣诞市集 (Christmas market)。

位于德国德累斯顿的圣诞果脯蛋糕集市 (Dresden's Striezelmarkt)被公认为欧洲最古老也是规模最大的圣诞市集,距今已经有585年的历史。中世纪后期在德国、奥地利和瑞士等德语普及的城镇中心,每逢十二月大家都相聚在教堂前的广场,在觥筹交错间谈天说地,欣赏着圣诞颂歌和表演,或者购买手工艺人在广场上兜售的商品,这个传统一直延续到今天。现在,欧洲各大城市都有举办圣诞市集的传统,很有中国庆贺农历新年的感觉。

虽然没能抽空去最原始的德国圣诞市集凑凑热闹,但英国的圣诞氛围也丝毫不输邻国,总结下我最近去的几个圣诞市集,分享冬日圣诞的温情暖意。

 

英国伯明翰法兰克福圣诞市集

Birmingham’s Frankfurt Christmas Market 

1.jpg

2.jpg

英国伯明翰的法兰克福圣诞市集被称为「德国以外最德式的圣诞市集」。80多个摊位汇集了包括椒盐脆饼(Pretzels)、炸肉排(Schnitzels)、德式香肠(Bratwursts)、 温热红酒(Glühwein)、德国啤酒(Weissbeer)在内的德国传统小吃和饮品,还有精美的手工艺制品和圣诞礼物。

据记载,早在1393年的法兰克福,民众就有在十二月份汇集在教堂外面的广场吃史多伦圣诞面包(Traditional Christmas Stollen)和喝热葡萄酒(Glühwein)并与教友们谈天说地和购置圣诞礼物的习俗。直到今天传统依然延续,圣诞市集也成了亲朋好友们相聚畅饮、欣赏表演和参与嘉年华的地方,更是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游客们到此感受温馨的圣诞氛围!以往我对这些传统节日都不屑一顾,不过抛去商业化和宗教因素,圣诞季的音乐和家庭欢聚的概念以及浓郁的艺术氛围还是深得我心的。

官方网站:

https://www.thebfcm.co.uk/

Open daily from November 7th to December 23rd

Opening hours: 10am to 9pm daily. 

Location: Victoria Square, New Street,Birmingham

 

伦敦海德公园冬日乐园

Winter Wonderland

3.jpg

4.jpg

伦敦圣诞期间最大的主题市场和乐园!有英国最大的室外溜冰场、冰雪主题酒吧和冰雪城堡(不过还是不能和哈尔滨的冰雪大世界相提并论的,话说你知道伦敦的维度其实比哈尔滨还高吗?)。除此之外,还有过山车、摩天轮等嘉年华的娱乐设施,马戏和歌舞表演,当然也少不了圣诞特色的手工艺制品和街头小吃,从早到晚可以吃喝玩乐不停歇。

官方网站:

https://hydeparkwinterwonderland.com

Open 10am-10pm every day until 5 Jan 2020. Closed Christmas Day

Location:Hyde Park, London

 

Southbank Centre Winter Market 

伦敦南岸中心圣诞市集

5.jpg

6.jpg

这里的圣诞市集就在著名景点「伦敦眼」之下,是所有圣诞市集中街头小吃水准最高的市集!热红酒和德国大烤肠是标配,当然也少不了英国名吃炸鱼和炸薯条,还有各式各样的甜甜圈、圣诞蛋糕和姜饼干,我最爱的还是松露汉堡配薯条和烤起司三明治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