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新西兰的球姐
作者: 翊瑄_Camellia
简介: 来新西兰这7年,麦当劳做过汉堡,养老院端过盘子,学校教过书,二手店卖过东西,媒体公司打过杂,咨询公司装过逼,一不留神混到了航空圈,后来又不小心进了金融业。正经职业名企数媒经理,业余时间吃吃喝喝游山玩水,新西兰旅行生活一手资讯你不能错过,也会反思生活追求精神层面的成长,和千禧一代小伙伴共同成长。天维论坛ID:yzyz1220

英国抗疫札记 | 如何调整心态 适应在家办公

发布时间:2021-03-08 10:36:15
分享到:

保持良好心态

健康饮食多多锻炼

首先在这个困难的时刻,需要先吃点【希望】。

知名漫画家Scott Adams(代表漫画人物:Dilbert)和著名天使投资人Naval都曾表示,我们正处于一个伟大的时代,这是有史以来第一次全人类共同努力去攻克同一个问题。而冥想大师Jack Kornfield也在采访中说,人类历史上几经浩劫,但我们都幸存下来了,而这一次我们也必将成为胜利者。

这个世界上有一部分人,他们一生就是在研究病毒和疫情,之前的HIV, SARS, H1N1和埃博拉等病毒能有效解决,离不开这些人的功劳。现在,这些科学家不分国界地合作起来,为解决战胜Covid-19病毒而夜以继日的工作,所以诸如我们这样的普通人,除了做好自己份内的社交隔离和个人卫生外,根本没必要太过焦虑,尤其不要被一些媒体博眼球的虚假新闻所影响到。

说到媒体新闻,自从疫情形势在英国变得愈加严峻,我也重新开始阅读新闻,造成的后果就是整个人焦虑了不少,身体不骗人,首先就是睡眠质量变差,再加上头大上火,还流了两天鼻血,心理作用下也疑神疑鬼觉得自己中了病毒。

好在这周开始找到了调节的方式:

第1、就是停止阅读新闻,不再参与只会造成心理恐慌的群聊。现在很多媒体为了增加点击量什么标题都敢写,造成民众恐慌。那不读新闻,在疫情期间如何保持自己的信息知情度呢?就像上面提到的那些科学家,他们有自己的Twitter或者网站分享研究进程和通报实时消息(比如@ Trevor Bedford @ Marc Lipsitch 还有国内的张文宏医生),这就是我的信息来源,而不是后期的媒体或者个人的解读。所以尽可能的去避免刷新闻吧,那只是个无底洞,大多数的都是人们的「观点」,而不是「事实真相」。群聊里也汇聚了很多恐慌言论和假新闻,索性不看了,对自己弊大于利。

第2、就是听Derek Sivers的播客,之前的文章多次引用过Derek的话语,他个人网站上的文章充满了简单又易行的生活哲学,如今又做了播客,由他本人亲自阅读自己网站上那些短小精悍的文章。Derek本身是个音乐家,声音动听又抚慰人心,每天听他讲故事整个人也宽心好多。

第3、就是阅读和学习咯。书不能停,继续沉浸在书海中,让头脑汲取有用的营养;而在社交隔离的情况下,也有了更多的时间可以学习自己想学而一直没时间学的事情,比如说写代码,在这里推荐https://www.freecodecamp.org/,让自己的时间充实起来,而不是被铺天盖地的垃圾新闻所侵蚀。

最后,要感谢近在咫尺和远在天边的友人和家人的精神支持,虽然身处疫情严重的英国,但和聊得来的朋友们聊天总能让我有一种安全感。独在异乡为异客,不得不承认确实很难,但这也是你生命中不可或缺的独特经历,那就化焦虑和恐惧为力量,继续享受当下的生活吧!

最后的最后,在我们鼓 励 社 交 距 离 的 当下,更应该发挥人性的优点,现在的首要任务就是在隔离中多了解自己,多理解他人,力所能及地为自己当地的社区做点贡献(上周刚注册了肯辛顿地区的志愿者服务,这周应该可以上岗帮助孤寡老人买买菜溜溜狗了,顺便偶遇兰帕德)。

记住,We're all in this together!

“You can either give in to your fear and anxiety, or you can take this time to train yourself in steadiness, trust, the ability to have a broader perspective, and perhaps more than anything, to develop your sense of care and connection for everyone else.” – Jack Kornfield 

“Life’s always in chaos. If you didn’t have coronavirus, would your life be at peace? Just look at the world. The coronavirus is holding up the mirror even closer—that’s all it is.”– Kapil Gupta

“We’ve had big problems in the past … But we’ve never had a situation like this—a global problem where all the smartest people could talk to each other instantly … For the first time in human history, all the smartest people in the world are focused on the same problem at the same time and can communicate.” – Scott Adams

For the first time in human history, the entire world is focused on one problem. — Naval

 

让良好的日常习惯

带你走出焦虑

在家办公两周后终于摸索出了新的Daily routine。

7am左右自然醒,跟着Instagram Live云健身
9am 正式开始办公
1pm 午饭
2pm 继续开始办公
5 - 9pm 自由活动或是和朋友云社交
9 - 10pm 看书学习
10.30pm 睡觉

周末的话就把办公时间分配给学习代码和一些有趣的小项目上面(具体可以参见我的NOW page: https://www.camelliayang.com/now.html)预计英国现在这个情况还要持续11周,能享受自己的小项目们并且学会基本代码知识,整个人体脂含量不太超标就算是圆满完成任务了!

“If you come out the end of this and haven’t developed a whole new skill, you did it wrong” – Scott Adams

● 推荐一首老歌和一部剧●

很小的时候就听过《啊朋友,再见》这首歌,最近开始看《纸钞屋 Money Heist》这首歌又重新被刻入脑海,并开启洗脑模式...

查了查资料,这首歌《Bella Ciao》最早起源于19世纪末的意大利北部,是当地的工人在抗议稻田的恶劣工作条件时咏唱的歌曲。后来在1943年至1945年的意大利抵抗运动期间,又被意大利游击队当做反对纳粹德国军队的抵抗歌曲。现在,各式版本的《Bella Ciao》在世界范围内被当做追求自由和反法西斯的赞美诗而歌唱。中国人民熟悉的这个版本则是在前南斯拉夫电影《桥》电影中的插曲。

看着教授和柏林在《纸纱屋》里深情对唱,也让我时而情凄意切,时而激昂慷慨,看来这首歌的各个版本可以在我播放器里循环上一顿时间了。

1.jpg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