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Ciao Chen
作者: Ciao Chen
简介: 职业设计教练(Career Design Coach),国际教练协会(ICF) 注册会员(会员号:009411397I)。Ciao致力于帮助新移民进行职业探索和转型设计。 同时在自我探索觉知,个人成长方面有多年经验。来纽六年,从WHVer 成长为新西兰职场达人,曾在新西兰创新局,高校以及世界500强等企业就职。公众号CiaoBellaCiaoNZ, 关注职场,爱与个人成长。

直面死亡丨写在临终关怀培训之后

发布时间:2023-01-25 09:32:27
分享到:

近日,我完成了临终关怀护理员培训,接下来可以成为一名临终关怀志愿者。

熟悉我的朋友可能已经知道我为什么会对这种话题感兴趣了。

在过去的12年中,我动了三次全麻大手术,其中两次是癌症手术。那时候除了治病,没有人给我太多精神上的关照(因为在中国大家普遍都不懂),也没有人教我如何思考“死亡”并做好准备。“死亡”二字在大部分中国家庭里都是禁忌。

当时大家都和我说哎呀你会没事的,不用担心,但是其实这样苍白的话语对于一个正在接受癌症治疗的年轻小姑娘真的没有什么太大帮助。

那时的生活,有太多的不确定。我想,你怎么知道我有没事?我有事你替我死吗?我怎么可能不担心??

不过呢,最后他们说对了,我确实没事了,但是从那时起,我意识到“死亡”是每个人都必须考虑的重要且不可避免的话题,所以越早了解越好。更重要的是,学习用爱,同情和理解与人正确地沟通死亡的能力。

如何讨论死亡,准备死亡,让人在平静,安详而非悔恨愤怒中离世,是人生中功德无量很重要的一节课。

感恩新西兰Amitabha临终关怀机构提供的为期6周的精彩培训。在这场培训中,大家都分享了很多故事,其中有爱,有泪,有悲痛,还有许多精彩的讨论和启发,也通过培训认识了一帮志同道合的精彩朋友。

我不知道未来谁将成为我的第一个客户,我和这名客户之间又会有什么样的故事会展开。但是我衷心期待着这一新的旅程和体验。

看到这篇文章的朋友,如果你正在经历亲人的离开或者你对任何对临终关怀相关的问题感兴趣,欢迎联系我,我会尽力解答。

最后分享我们谈论的一些难题,大家看看,你会如何回答?

1.jpg

QQ截图20191129164456.jpg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