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范小姐的手账簿
作者: 铲屎官中的旅行家
简介: 不眷恋职场的复旦大学工科毕业生,有着一颗极其不安分的向往自由的心; 经常冷落自己猫主子的SPCA御用铲屎官志愿者; 移居新西兰八年,像游客一样赞叹着上帝的完美创造,也能用一颗探索的心去发掘很多被低估的小众美景。 微信公众号:eyes-on-nz ,发现最接地气的小众新西兰美景。天维论坛ID:cyndionly

漫漫冬日寒 一泓温泉暖丨野生温泉篇

发布时间:2019-07-16 08:46:12
分享到:

Kaitoke Hot Springs

1.jpg

位置:奥克兰大区的大屏障岛Great Barrier Island。

位于奥克兰附近的室外桃源大屏障岛Great Barrier Island的密林深处。徒步从Whangaparapara Road 出发,穿过小灌木丛,沿着沼泽的边缘,穿过Kaitoke湿地,就能看到散发热气的温泉了。徒步时间大约45分钟至1个小时,非常简单的步道。

地址:7/89 Whangaparapara Road,Great Barrier Island

Great Barrier Island是一个与世隔绝的秘境,只有直升机和轮船可以抵达,关于小岛的信息可以参考我的历史手账簿:

新西兰第一个国际暗夜自然区-Great Barrier Island大屏障岛,甘愿时光在这里停住

 

Hot Water Beach

2.jpg

位置:科罗曼德半岛的热水沙滩 Hot Water Beach。

这是上帝赐予新西兰人的无价之宝,来自地底深处的天然热矿泉水从沙子中不断涌出,形成了著名的热水沙滩。在沙滩南端的岩石附近,可以在低潮前后2个小时,亲手在沙滩上打造一个属于自己的私人SPA池。躺在自己挖好的温泉池中,而几米外却是凉凉的海水,那感觉奇特而享受。从热水区域开始,绵长的沙滩从背面一只延伸到冬眠的海峡下。记得带把铲子,或者也可以在小店租。对于冲浪者来说,这里是一个理想场所,但因风高浪急,这里不适合游泳。

地址:Google 搜索Hot Water Beach就可以了,记得一定要查潮汐时间:

https://www.thecoromandel.com/weather-and-tides

如果想探索更多科罗曼德半岛的信息可以翻翻我的历史手账簿:

看厌了热水沙滩和教堂湾?快来和我一起感受科罗曼德半岛这些风景绝佳的小众目的地!

 

Kawhia Hot Water Beach

3.jpg

位置:奥克兰以南,距离汉密尔顿1小时20分钟车程,奥克兰2小时40分钟车程。

这是一个不为人知的秘密热水沙滩。而且是硫磺温泉。

在大海畅游一番之后,挖出一个属于自己的私人SPA池,欣赏几米开外的大海,感觉美妙和放松。虽然由于地质原因很难挖出很深的水池,不过水温却是完全不输Coromandel 的热水沙滩,最重要的是,人少,人少,人少!同样的,低潮前后的2个小时,是最佳时间。

地址:Google 搜索Kawhia Hot Water Beach就可以了,记得一定要查潮汐时间:

https://www.metservice.com/marine-surf/tides/kawhia

 

Kuirau Park Footbath

4.jpg

位置:Rotorua的Kuirau公园内。

在Kuirau公园的中心位置,就在儿童游乐场的旁边。在寒冷的冬季,或是长时间走路之后,来到这里,坐下,泡一泡脚,温暖的水汽包围着你,驱散寒气和疲惫,超级舒服。记得自备毛巾。

Kuirau公园有丰富的地热现象,你可以看到泥浆以及滚烫喷薄而出的温泉水。走在Kuirau公园,烟雾缭绕,空气弥漫着硫磺气息,非常梦幻。

 

Te Rata Bay

5.jpg

位置:位于Lake Tarawera南边,距离Rotorua 32分钟车程,奥克兰3小时15分钟车程。

温泉沿着一条小溪流入湖中,需要找一些大的石头才能保持温泉在一片区域内,湖面平静清澈,湖景宜人,适合游泳。

在夏季,这里是露营,钓鱼,游泳和滑水的胜地。如果你钓到了鱼,不用发愁如何烹饪,地热完全可以煮熟它。非常神奇的体验。

这个隐秘的热水海滩可能比较适合徒步爱好者,因为要通过Tarawera Trail 步行11公里4-5小时才能到达。

具体徒步地图以及露营信息可以下载:

https://www.doc.govt.nz/globalassets/documents/parks-and-recreation/tracks-and-walks/bay-of-plenty/tarawera-trail-brochure.pdf

如果不想步行,可以乘坐Totally Tarawera公司的Water Taxi到达,具体信息和接驳地点可以参考网站:

https://www.totallytarawera.com/

 

Wairua Stream

6.jpg

位置:位于Lake Tarawera南边,距离Rotorua 32分钟车程,奥克兰3小时15分钟车程。

Wairua Stream和Te Rata Bay 同属Lake Tarawera,相隔也很近,一样是隐秘的天堂。

这片区域也是DOC的露营地,DOC为了方便游客进入温泉,特别搭建了楼梯。

不同于Te Rata Bay的是,这里只能坐船到达。

同样参考Totally Tarawera 网站的Water Taxi:

https://www.totallytarawera.com/

 

Lake Rotowhero

7.jpg

位置:距离Rotorua 23分钟车程,奥克兰3小时20分钟车程。

这是一整片的温泉湖!湖的温度常年保持在29.5-37.5之间,由于水面上下温度差异,湖面长期被烟雾笼罩,仿佛置身仙境一般。

 

Kerosene Creek

8.jpg

位置:距离Rotorua28分钟车程,奥克兰3小时15分钟车程。

Kerosene Creek 位于Taupo和Rotorua的中间位置,Google中输入Old Walotapu Rd,看到路标后继续开大约2.2公里,有一片草地,停车,然后顺着溪水灌木丛走,大约100多米后就来到温泉池和瀑布的位置了。

小河,流水,瀑布,丛林,阳光,温泉,置身其中,比起奢华Spa,丝毫不逊色。

地址:Old Walotapu Rd,Waiotapu 3073

 

Waterfall Spout Bath(Waiotapu)

9.jpg

位置:距离Rotorua28分钟车程,奥克兰3小时15分钟车程。

这个美丽的小温泉和瀑布,是需要走一段泥泞的道路,穿过2条小溪流才能到达的,但是走路时间不久。因为很少有人知道,所以与其说是野温泉,倒不如说是非常私密的私人野温泉贴切。

地址:Google导航定位Waiotapu Tavern,顺着走到Waiotapu Loop Road向左转,走到不能走的地方,停车,走路五分钟就到了。

 

The Bridge (Waiotapu Stream)

10.jpg

位置:距离Rotorua33分钟车程,奥克兰3小时20分钟车程。

The Bridge也是当地人才知道的秘密温泉地,由两条溪流汇合形成,一条冷泉,一条暖泉,当地人形象的命名这里Cold N Hot,所以在这里你总能找到适合自己的温度。

地址:从Rotorua出发,Google导航定位Waiotapu Thermal Park,会在路边左手看到指示牌,进入入口,开大约500米,转入第二个入口,再走500米就到了。

 

Butchers Pool

11.jpg

位置:距离Rotorua 30分钟车程,奥克兰3小时26分钟车程。

这是一个由罗托鲁瓦区议会维护的大型木制天然沐浴池,向公众开放并且可以免费使用,并且建有更衣室和厕所。温泉池混合冷热交替的天然矿泉水,干净,无味,来到这里可能让很多kiwi都回忆起自己的童年。

地址:Google导航直接定位Butcher's Pool就可以了。

 

Otumuheke Stream

12.jpg

位置:距离Taupo6分钟车程,奥克兰3小时20分钟车程。

这是华人相对知道的比较多的野温泉,就位于Taupo Spa Thermal Park内,毗邻Taupo Bungy&Cliffhanger和Huka 步道。在这里,温泉流入怀卡托河,冷热交汇,一定可以找到适合自己温度的浸泡点。

当地毛利部落和Taupo区议会在2018年进行了重大升级,包括新建更衣室,储物柜和厕所,河边休闲平台,温泉休息区,咖啡亭和宣传栏等设施,让游客了解这里的历史和现在。

地址:Google导航直接定位Otumuheke Spa Park,到达后顺着木栈道走进去就可以了。

 

Tapuaeharuru Bay Springs

13.jpg

位置:距离Taupo 10分钟车程,奥克兰3小时30分钟车程。

沿着Taupo湖东北岸有很多热泉溪流汇入,Tapuaeharuru Bay是发现野生温泉的好地方。

地址:沿着1号高速在Countdown 超市旁边的环岛驶入Spa Road,沿着公路行驶大约3公里,左转进入County Avenue,走到路的尽头有停车场,顺着步行桥通道进入就可以了。

 

*文中图片均来源网络

  如果你喜欢小众新西兰,想看到更多不一样的新西兰,

如果你喜欢范范的文章,请长按下图心心关注我随时翻我的手帐簿哦~

QQ截图20190701164658.jpg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