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范小姐的手账簿
作者: 铲屎官中的旅行家
简介: 不眷恋职场的复旦大学工科毕业生,有着一颗极其不安分的向往自由的心; 经常冷落自己猫主子的SPCA御用铲屎官志愿者; 移居新西兰八年,像游客一样赞叹着上帝的完美创造,也能用一颗探索的心去发掘很多被低估的小众美景。 微信公众号:eyes-on-nz ,发现最接地气的小众新西兰美景。天维论坛ID:cyndionly

在时光倒流中邂逅南太平洋的遗落明珠(M-R)

发布时间:2021-08-02 09:21:34
分享到:

【M】Market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主岛阿瓦鲁阿镇的Punanga Nui 周六市集是小岛上最热闹的景点。

不管你是想了解当地风土人情,品尝当地特色饮食以及特调饮料,还是想淘喜欢的手工艺品以及民俗特产品,亦或仅仅是想凑凑热闹。周六市集都是必不可少的选择哦!

库克群岛的黑珍珠很出名,堪比大溪地,如果你对珠宝有研究,可以去镇中心的珠宝店精挑细选,但是如果你只是想留个纪念,那么就在周六市集挑选心仪的宝贝吧!

小镇还有民族歌舞表演,最特别的就是会请当地的小朋友穿着有【民族】特色的服装上来跳舞,还会由这些小朋友下台邀请游客跳舞。很有幸被领舞的漂亮小姑娘邀请上台,只是没有舞蹈细胞的我浑身的不自在。表演结束后主办方还会送出周一晚,周三晚Islands Night的票,由于周一早上我们就离开,所以只能错过啦!

Tips

集市时间:每周六,8am-12pm,需要赶早,11点多基本上都开始收档了。

 

【N】Night

6.jpg

如果没赶上每周一次的周六市集,可以到Muri Night Market 弥补遗憾哟。

和周六市集一样,最多的就是当地特色美食了。

既然是热带海岛,一定少不了海鲜以及热带水果啦。

椰子,木瓜,吃到过瘾。

当然少不了当地特色食物椰浆生鱼粒啦~

Tips

夜市时间:每周二,三,四,日,5pm-8pm;需要赶早,一些摊位7点多就开始收档了。

另外有一些酒店有自己的Island Night,有舞蹈秀和自助餐,即使不入住酒店也可以参加。

 

【O】One Foot Island

7.jpg
One Foot Island

8.jpg
One Foot Island

9.jpg
One Foot Island

10.jpg
One Foot Island

11.jpg
One Foot Island

12.jpg
One Foot Island

脚丫岛(One Foot Island)是库克群岛中的明星,无论你选择哪个潟湖一日游,都不会错过这个Super Star。从空中俯视它就像一只一只大大的脚丫踩到了艾图塔基泻湖中,因此得名脚丫岛。

这里也是真人秀节目《幸存者》(Survivor)第十三季库克群岛篇拍摄地。如果带着护照来的话,还可以在岛上盖一个脚丫岛的专属签证留作纪念。

细软的白沙滩在众多海岛中也是数一数二的,它被World Travel Award评为亚洲及太平洋地区最好的沙滩,世界排名第二。

Tips

来Aitutaki,基本上是冲着潟湖巡航来的。潟湖巡航可以从主岛Rarotonga出发,包含往返机票+潟湖巡航,这个可以在拉罗汤加航空官网订购,价格是493纽币;

从Aitutaki出发,一日巡航选择的公司就多一点,基本上都是包一顿海岛BBQ午餐,如果想玩的私密一些不想参加一日游巡航,很多公司还有定制的游船,可以把你们送到制定的海岛,之后再接回,也可以选择含餐不含餐;

下面我列出来这些出海巡航公司,并做下线路对比:

1,The Vaka

The Vaka算是这些巡航公司里面最大的,也许因为他们当时参与了《幸存者》库克群岛篇的拍摄,所以市场推广做的也比较好,从Rarotonga出发的一日游也是他们家提供的。船大,设备好,线路我觉得是中规中矩吧,没有惊喜,也没有任何失望,不过因为大船人多,所以不太适合我。

航线如下图,主要是针对Aitutaki东和东南珊瑚礁,最终会到大脚岛。

13.jpg

官网:https://www.thevakacruise.com/

 

2,Teking

Teking和Vaka比起来,船比较小,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所以去的地方也比Vaka相对多一点,航线网上没有找到,我自己画了一个:

14.jpg

1的位置是Honeymoon Island,当然除了这三个岛,还有三个浮潜点。午餐是在Hooney Moon旁边一座无名小岛上,因为季节原因,有无数的海鸟在孵化小宝宝。

官网:https://www.tekingtours.com/

 

3,Bishop's

Bishop's其实和Vaka航线大同小异,停靠的岛是一样的,只是浮潜位置略有不同,地图可以参考Vaka。

官网:http://www.bishopscruises.com/


4,Kia Orana

他们家的宣传语就是要上七个岛,下图就是官网给出的航线,一开始是很吸引我的,可是后来想想,和别的巡航一样的时间,去的岛多,就相对比较赶,因为想多点时间拍照放放飞机,所以当时没有考虑。

15.jpg

官网:https://www.kiaoranacruise.com/


5,Aitutaki Adventure

查了很多资料,Aitutaki Adventure这家公司可能是最少华人在做攻略时就选择的,但是在Tripadvisor上有这很高的评价,我想他们家网站做的太糙占了大部分原因,但其实对比下来,我觉得这家其实是适合出海的,小团,不赶时间,慵慵懒懒的欣赏这片好像不属于地球的Paradise. 这家也是去蜜月岛的。航线也是手工画的,当然除了著名的蜜月岛和大脚岛,中间也有很好的浮潜点。

16.jpg

官网:http://mzpuna.wixsite.com/aitutakiadventures


6,Ru's Lagoon Cruis

网上资料比较少准备行程的时候我是没有查到这家公司的,直到在Raro机场降落后等待出关时候拿的宣传页上看到了这家公司。亮点就是他是Aitutaki唯一的一家玻璃船。我想这就比较适合不太想浮潜的老人孩子们享受下美丽的海底世界。他们家也是在Maina Island吃BBQ午餐的。看了下Tripadvisor的评价,还是不错的,有浮潜点,也到蜜月岛,但是没提到有没有One Foot Island,感兴趣的可以发邮件或者打电话问一下。

官网:http://accommodationaitutaki.com/index.php/lagoon-cruises/lagoon-cruise

最终我选择了两天出海,公司分别是:Bishop's和Aitutaki Adventure,但是,由于选择Aitutaki Adventure的人真的很少,当天并没有出海成功,最终在酒店老板娘的帮助下成功报名了Teking的出海,非常完美,两天下来航线基本上已经涉及了周边75%以上的环礁。

17.jpg
寄居蟹·Aitutaki

18.jpg
Aitutaki

19.jpg
Bishop's Cruise·Aitutaki

20.jpg
Maina Island·Aitutaki

21.jpg
Honeymoon Island·Aitutaki


【P】Peals

南太平洋群岛国家主要产黑珍珠,黑珍珠只有两个主要的天然产地:一是波利尼西亚群岛的大溪地岛,产出全球95%的黑珍珠;第二个就是大溪地的邻居,库克群岛,产量占总产量的4%,其它太平洋岛屿产量不足百分之一。

所以,这里的黑珍珠也是声名在外呢,如果你对珠宝有研究,可以去镇中心的珠宝店精挑细选,但是如果你只是想留个纪念,那么就在周六市集挑选心仪的宝贝吧!

 

【Q】Quiet

22.jpg
Aitutaki

23.jpg
Aitutaki

24.jpg
Muri Beach, Rarotonga

迎着清新的海风,听着悦耳的涛声。

或漫步沙滩,或环岛骑行;

或划舟海上,或小憩树下;

感受大海带来的无限活力,品味小岛独有的那份安宁祥和

放下所有负担,抛开一切忧虑,肆意享受这份宁静,现世安稳。

 

【R】Raro Airline

25.jpg
Air Raro

如果说Aitutaki的机场是最迷你的机场,那么Air Raro 绝对是最迷你最Q的航空公司。小飞机穿梭在南太平洋众多岛屿,想想飞机师就应该是很兴奋的吧。

飞机也特别mini,一个空姐,一个飞机师,乘客50人以内,说是观光航班也一点不为过。

如果你没有航拍机,那么在从Rarotonga到Aitutaki的旅途中,除了系好安全带,最重要的就是准备好相机,因为你可以以上帝视角俯视一部分漂亮的潟湖!

Tips

从Rarotonga到Aitutaki只能坐拉行飞机,机票一般在往返400-500纽币之间,在日期临近的时候如果还有剩余座位会有特价票,99纽币或者129纽币单程,不过是不能携带超过3kg的行李的,也不能额外购买,比较适合一日游的旅行者或者背包客。

拉罗汤加官网:https://www.airraro.com/en 

 

如果你喜欢小众新西兰,想看到更多不一样的新西兰,

如果你喜欢范范的文章,请长按下图心心关注我随时翻我的手帐簿哦~

QQ截图20190701164658.jpg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