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范小姐的手账簿
作者: 铲屎官中的旅行家
简介: 不眷恋职场的复旦大学工科毕业生,有着一颗极其不安分的向往自由的心; 经常冷落自己猫主子的SPCA御用铲屎官志愿者; 移居新西兰八年,像游客一样赞叹着上帝的完美创造,也能用一颗探索的心去发掘很多被低估的小众美景。 微信公众号:eyes-on-nz ,发现最接地气的小众新西兰美景。天维论坛ID:cyndionly

在时光倒流中邂逅南太平洋的遗落明珠(S-Z)

发布时间:2019-08-26 08:43:04
分享到:

【S】Snorking

1.jpg

2.jpg

3.jpg

海岛度假,Snorkeling一定是必不可少的选择;

不同于深潜对于大多数人的遥不可及,不管你是三岁孩童,还是耄耋老人;不管你的水性好与坏,只要你有着最基本健康的身体,以及对海底世界的热爱,都能在浮潜中探索到库克群岛五彩斑斓的海底世界。

Tips

主岛:主岛有几个比较适合浮潜的地点,可以参考下面地图

4.jpg

不过一定要注意风浪,涨潮和风大的时候,海底能见度不是很好,不建议浮潜;

潮汐查询网站:https://www.tide-forecast.com/locations/Avarua-Rarotonga/tides/latest

外岛:不管你选择哪个公司出海,都会带你到潟湖中适合浮潜的地方,至少一处.

 

【T】Time

5.jpg
Aitutaki

6.jpg
Aitutaki

7.jpg
Aitutaki

8.jpg
Aroa Beach,Rarotonga

库克群岛被称为“世上生活节奏最慢的岛屿之一”,就连斐济人都感慨这里的生活节奏太慢了。

慢时光,在岛上,Who Cares Time!

半个小时一班的环岛巴士,周六或者周日会更少。在海边悠闲散步的游客,躺在沙滩晒太阳的安逸,仿佛蒙太奇一般,但是主题却只有一个,安逸的慢节奏,充满生活感的生活。

 

【U】Under Water

9.jpg

10.jpg

11.jpg

12.jpg

无论是浮潜抑或深潜,在主岛还是外岛,都有一种水族馆的既视感。

成群的热带鱼成群结队,五彩斑斓的珊瑚鱼环绕珊瑚礁嬉戏,艳丽的海蚌一张一合,还有珍鲹等2米长的大型鱼环绕在你周围。如果幸运,还能看到在水中自由自在的海龟。

 

【V】Visa

库克群岛是新西兰的王国自由结合区,居民持新西兰护照。

喜大普奔的好消息是,这景色堪比大溪地,却小众过大溪地的秘境,对中国护照居然是免!签!的!

因为从中国没有直航,基本上从中国来的小伙伴都会选择在澳洲,新西兰中转,所以需要持有澳洲或者新西兰的有效签证。来新西兰游玩的小伙伴,其实也可以策划一场海岛游,将南太平洋一网打尽。

 

【W】Weather

13.jpg
Muri Beach,Rarotonga

14.jpg

库克群岛属于热带雨林气候,四季不明显,只有旱季和雨季。年均气温24摄氏度,年均降雨量2000mm。旱季从4月到11月,雨季从12月到3月。建议选择旱季出行,雨季的话可能一个礼拜都见不到太阳,不过这也是库克群岛的特色吧。

不过,库克群岛的风特别大,不是很清楚是只有旱季是这样还是一年四季都如此,但是作为岛国也是无可厚非的。只是无人机起飞降落的时候经常因为风大出事故,准备航拍的小朋友稍微看下风向做下功课。


【X】Xenocurrency

15.jpg
Coins Of Cook Islands

Xenocurrency,是个很有特色的英文词汇,简单的说,就是在发行国外流通的外国货币。

新西兰币是库克群岛官方通用货币,当然库克群岛也有本国货币以及有特色的硬币,在找零时收到的硬币,可以收藏起来,非常有纪念意义。

在主岛Rarotonga分别有Westpac和ANZ的ATM,所以不用担心,但是也有些商家还有外岛的大部分地方是只收现金的,所以从国内过来的小伙伴建议在新西兰换够所需的现金。

收集了当地的硬币,包括10C,20C,50C,1刀,2刀,买了椰子壳的钱包,装进一份关于库克群岛不能复刻的旅行记忆。

 

【Y】Yesterday

16.jpg
库克群岛

库克群岛位于西十区,比新西兰慢22个小时,比中国慢18个小时。

5月25日,周六,早上8点45分,奥克兰出发。

5月24日,周五,下午2点35分,到达。

飞过换日线,飞回昨天的感觉,是如此的神奇,仿佛穿梭在时光隧道中,追回了时间。

不过订酒店要特别注意,需要订提前1天的酒店哦。

 

【Z】Zero

17.jpg

18.jpg

如果说平时的工作压力,家庭压力,生活压力,各种压力已经爆表,那么库克群岛就有这种魅力,让你的压力统统归零。

呼吸海岛清新的空气,欣赏着一片片的Crystal Blue果冻色海水,洗尽铅华和生活中一切的不如意,在仿佛停顿了的时光中寻找最初的梦想,静止,呼吸,返回生活重新来过。

“Flooded with peace the spirits float,

With silent rapture glow,

Till where earth ends and heaven begins, The soul shall scarcely know. ”

此处所见,或许一如一百多年前诗人所见

沧海与苍穹浑然难辨

只剩下灵魂深处的恬淡与感动。 

 

如果你喜欢小众新西兰,想看到更多不一样的新西兰,

如果你喜欢范范的文章,请长按下图心心关注我随时翻我的手帐簿哦~

QQ截图20190701164658.jpg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