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Devin's Chat
作者: Devin 戴非凡
简介: 1989年出生于中国湖北,独立艺术家、企业家、文艺青年。自幼酷爱文化事业,2013年弃政从艺,在江苏宜兴从事紫砂艺术设计与创作,师从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葛军先生。新浪微博头条签约作家,《俯仰风雅》副主编,中国与全球化智库(CCG)常务理事;长三角青年海归总商会执行会长;欧美同学会·广西归国留学人员商业界人士联合会会员;江苏戴氏宗会副会长;江苏戴氏总商会副会长;湖北省浙江大学校友会理事;宜兴市丁蜀镇紫砂电子商务行业协会理事,丁山湖北同乡互助会荣誉会长等。欢迎添加微信:hutuxian-A;微信公众号:我爱紫砂官网;天维论坛ID:DevinDai

追梦赤子心:来新西兰第一次哭的稀里哗啦

发布时间:2018-10-26 09:59:43
分享到:

无意中在YouTube 上看到《追梦赤子心》的影评,来新西兰第一次哭的稀里哗啦。

又看了一遍,依然被逐梦人感动得一塌糊涂。

65355_h.jpg

于是我决定看正片。

鲁迪成长在一个普通的家庭,是兄弟几个里个头最小的一个。

全家的男人包括父亲都对橄榄球赛极其狂热,他们是圣母大学队的忠实粉丝,电视上的比赛转播他们每场不落。鲁迪也不例外,但当他向全家人宣布立志到圣母大学队打球后,全家人都不以为然。

高中毕业前夕,本想去圣母大学的鲁迪却因为成绩不佳无法实现自己的理想。

毕业后,他和哥哥弗兰克一样,进入了父亲工作的钢铁厂工作。

人们都不屑鲁迪的想法,因为成绩不好且身材矮小,进不了这所大学和球队。

只有他朋友信任他22岁生日那天,鲁迪的好友送了他一件印有圣母大学字样的外套,并鼓励他去实现自己的梦想,并告诉他“只有梦想才能抵挡生活的苦难”,他深受感动。

后来,好友在钢铁厂的意外死亡让鲁迪受到沉重打击,为了好友,也为了自己的梦想,他抛下了本已谈婚论嫁的女友,毅然踏上了前往圣母大学的火车。

临行时,父亲来到他身边说:圣母大学是为那些有钱人、天资聪明的人,伟大的运动家准备的。如果一个人追求一个不属于自己的梦想,会让周遭的人心疼!路帝说他不这么认为,带着仅有的1000美元离开了。

鲁迪在一个神父的帮助下,用自己的积蓄先上了圣母大学附近的一个圣十字学院,并期望以优异的成绩转学到圣母大学。同时,他不计代价地在圣母大学橄榄球队找到了一个干杂活的工作。

因为没钱住宿,鲁迪偷偷住在杂物间,并得到了雇佣他的一个黑人老哥的帮助。

为了进入圣母大学,鲁迪学习、锻炼都格外刻苦,第一个学年后,他除了一个A,其他都是B,但这样的成绩也不足以让他进入自己理想的大学,直到第四年,他在几乎绝望的时候接到了圣母大学的接收通知。

鲁迪激动地回家报喜,父亲为他骄傲,而他以前的女友却成了弟弟的未婚妻。

进入大学不等于加入校队,但鲁迪凭借顽强的斗志,被教练选入了校队的替补阵营,但却一直没有机会上场比赛。

转眼又是三年,鲁迪已经决定退出球队时,曾经帮助他的黑人再次鼓励他返回球队,让他不要辜负自己的努力。

“你不需要向任何人证明,除了你自己。你都努力了这么久,如果现在不去实现梦想,将永远不会再有机会!我保证你一周后一定会后悔你的离开!”当他回到球队,迎接他的是队友们的掌声。可是他依然没有资格出场,队长请求教练让鲁迪替代他出场,更多的队友都捐出衣服让他出场。

无奈下,教练终于答应了。队长问鲁迪:are you ready? 鲁迪说:I am ready for my whole life! 并让鲁迪带领球队跑进球场,他的父母家人高兴坏了!

球队纷纷得分,可是教练一点没有让替补的他上场的意思,在最后17秒,鲁迪在队友的支持下终于在一场重要比赛的关键时刻替补出场,帮助球队拿下了比赛,出现在现场的父母和家人也兴奋不已。

他被队友们举起头顶离开赛场,1975年之后,圣母大学队再没有人比赛时被当场抬起。

1976年,鲁迪从圣母大学毕业。

之所以感动:并不是每个人都有天赋,尽管他已经非常非常努力了,他依然无法做到最好!但是,你的努力和决心,所有人都看在眼里,你不需要向那些曾经告诉你不可能的人证明什么,你已经证明给自己看了,你做到了!

我感觉自己就像鲁迪一样,虽然我来到了世界著名的高等学府,但是我绝不是什么学霸也不是什么土豪,从小都不是,总有一些天资聪明的同学可以边玩边学习的很好,我很羡慕他们。

之所以我能办到一些他们办不到的事,只是我一直非常非常努力。

经历了创业的艰辛,感情的分裂,合伙人的背叛等等重大挫折,我依然没有放弃,我始终相信迟到的礼物一定会有更大的惊喜!

我需要做的,就是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好!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