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壹观新西兰
作者: 新西兰Eric
简介: 我们全家2018年3月登陆新西兰达尼丁市,希望通过这个平台和大家分享在新西兰的所见所闻,一起Explore New Zealand。

新西兰医院系列(2)带大宝打防疫针

发布时间:2019-10-07 08:49:13
分享到:

这个是2019年8月份的事情了,今天总结下。

当时壹壹满4周岁了,需要按照这边的疫苗接种计划来进行接种了。我们之前把在国内打疫苗的记录翻译好之后给他们,他们这次要结合新西兰的接种计划给壹壹打疫苗了。

 

1. 打防疫针之前

和带孩子来看病一样,打防疫针也是需要提前预约的。另外打防疫针是在护士的房间打,也是柠檬最喜欢去的地方。因为她已经打过两次防疫针了,最主要的是打完之后可以领到玩具。

壹壹来这边还没有打过防疫针。在打之前护士给我们详细解释了打的什么疫苗,我是听的有点晕乎。

然后解释了打完针之后有可能出现的不良反应以及应对的方法,这个相对来说比较重要所以也听的比较明白。

 

2. 打防疫针的过程

这次给壹壹要接种三个疫苗,在国内都是每次打一个,很少听说一次打这么多的。护士说需要在每个腿上打一针,然后在胳膊上打一针。壹壹还是能够了解我们说话的大概意思,这个小兄弟一听要打这么多,不干了,嚎啕大哭。我和我媳妇把他好好按住,最后还是打了。壹壹哭的很厉害,护士还夸壹壹表现好,连续说了好几遍非常brave(勇敢)。我都在想这个护士是不是说的反话呀。好吧,谁让这边的人都喜欢表扬人了。

 

3. 打完防疫针之后

最后是最精彩的环节,壹壹可以选礼物了。护士递给他Treasure box (百宝箱) ,里面盛了不少玩具。这边有个不成文的规矩,孩子打完防疫针就可以选玩具了。所以孩子过来打预防针不像国内那么抗拒,毕竟有诱惑。下面照片是护士的Treasure box.

1.jpg

我们告诉他可以选玩具了,他就立即不哭了。选来选去,最后挑了一个照相机,还挺好玩的,按动快门可以切换不同的照片,就是下面图片的照相机。

2.jpg

然后护士把箱子放在了一边,这时候跟着过去的柠檬就不干了。一直拍着胸脯,哼哼唧唧的。柠檬当时快两岁了,还不大会说话,其实她想说我也想要。我们给护士解释了下,然后护士拿了个气球给柠檬。其实主要原因是她的箱子里的宝贝不多了,上次壹壹跟着柠檬过去打预防针还给壹壹了个小汽车。柠檬还是欣然接受了,毕竟有总比没有强吧。

对了,要说一下,在国内打完预防针之后要用棉棒按压很久。在这里打完针护士立马贴上一个小贴就完事了,也不担心流血。但是我们看了,基本上这三个针孔都没有流血。这也是为什么他们可以一下打三针的原因之一吧,要不在国内打完针需要3个大人给摁着棉棒,画面感十足,是不是?

下面图片就是打完针之后贴的小贴。

3.jpg

打完针之后,需要等候15分钟,这个和国内差不多。到时间之后护士需要看一下,确认之后才让走。

 

4. 总结

这边打预防针的整体经历还是挺愉快的。护士有耐心的解释打的什么疫苗、会出现的不良反应以及家长应该如何应对。并且打预防针也需要提前预约,这样也会避免过多孩子在一个时间段内过来。当然孩子打预防针的抗拒心理没有国内那么重,毕竟打完针可以领个小玩具。

其实和国内最主要的差别在于需要接种的孩子的数量,如果像国内孩子那么多的话。新西兰的现有接种体系也是承受不了的。 

微信图片_20190917100447.jpg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