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壹观新西兰
作者: 新西兰Eric
简介: 我们全家2018年3月登陆新西兰达尼丁市,希望通过这个平台和大家分享在新西兰的所见所闻,一起Explore New Zealand。

亲历新西兰隔离病房,看看什么样!

发布时间:2020-03-04 10:20:59
分享到:

今天和大家分享我亲自经历的新西兰隔离病房,带大家看看新西兰隔离病房什么样子的。

先给大家简单说下这个事情的经过,前段时间,我家柠檬出现间歇性发烧。主要症状是一天中的某个时间段发烧,一般集中在午觉之后会热起来,其他时间会比较正常。并且不是每天都会出现这样的情况,有一两天可能完全没有事情,之后的两三天会出现我上面说的症状。

中间去看了两次急诊,也没有发现什么问题。后来去看家庭医生,家庭医生直接推荐我们去医院了。具体的经过会在后续的文章中进行详细分享,今天重点介绍新西兰的隔离病房。

论坛首页幻灯片-704x396.jpg

为什么要隔离我们的病房?

去医院之前柠檬有腹泻,所以医生担心柠檬体内可能有病毒会传染给其他人。所以决定把我们的病房隔离起来。

这里要说清楚,我们住的这个病房不是那种正式的负压隔离病房,但是病房也有负压的功能,并且有压力表显示房间与房外的压力。可以理解为用做隔离的普通病房,不是专门隔离传染疾病的专业的负压病房。

1.png

上面的图表是新西兰268个负压病房的分布,达尼丁只有四个。所以我肯定我们住的不是正规的负压病房。

 

儿童病房区域什么样?

下面的图片是儿童病房外面,还是非常干净整洁,温馨的。

2.jpg

下图是病房区域外面的一个活动室,和病房区的parent room(家长室)很像。冰箱里有免费的牛奶面包,外面还有茶、咖啡,家长可以免费使用。住院的孩子的一日三餐医院都负责的。下图还有中国元素,猪年吉祥物。

3.jpg

关于医院孩子的伙食以及整个病房的情况后续会详细分享,那么我们接下来看看柠檬住的这个普通隔离病房吧。

病房的走廊

4.jpg

 

隔离病房什么样?

这个是病房的第一个门,左手边是消毒液,右手边是消毒湿巾。

5.jpg

进了第一个门之后,左手边的架子上是放置防护服,以及口罩等一次性医疗用品的地方。

下面有三个垃圾桶,其中一个是放置普通生活垃圾,另外一个放置医疗穿戴垃圾(比如一次性防护服、口罩、手套等),第三个是带盖子的放置医疗垃圾的垃圾桶。

6.jpg

这个小房间的右手边是一次性手套还有消毒湿巾。中间是洗手液以及洗手盆,大家是不是也注意到了墙上的两个仪表盘?

7.jpg

DPI (Differential Pressure Indicator) 的意思是压差指示器的意思,所以这两个显示器是显示两个房间相对于标准气压的压力状态。Ante room就是病房的第一个门进了之后进入的第一个小房间,也就是目前在做介绍的这个房间。可以理解为他是一个走廊或者是用做感染控制的一个小房子。推开第二个门之后就进入了正式的病房,也就是仪表显示Insulation(隔离)的房间。

那么我们就推开第二道门进去看看,这个病房是什么样子吧?

8.jpg

上图是推开第二扇门之后柠檬的病房,有两张床,一个沙发,一个电视。还有做检测的检测设备。

9.jpg

还有一个单独的洗手间,也可以沐浴。感觉这个病房在国内也算是VIP了吧,至少媳妇生俩孩子没有住过这么好的病房,主要是住不上。

 

隔离病房的规定:

医生说因为柠檬拉肚子,担心有病毒传染给其他小朋友。我们来看下医院关于隔离病房的主要规定:

1.柠檬不能走出病房;

2.我和媳妇如果去病房区域的其他位置,如家长室,需要带口罩、穿防护衣以及带手套;

3.如果我或者媳妇离开病房区域(医院的其他区域或者医院外面)就不需要任何防护了,可以直接离开。

4. 如果医生或者护士进入病房的话,也有带口罩、穿防护衣以及带手套。

通过上面可以看出,这个隔离病房的规定实在是不算严格。并且新西兰的医生没有戴口罩的习惯,进入我们隔离病房的医生有带的也有没有带的。其中还有一个怀孕的护士也没有戴口罩,这是神马操作?

10.jpg

这个是穿上防护服之后的状态,当然和正规的隔离病房的防护还差很多。对,上面的这个小伙子就是我,出镜一次不容易。

今天实地带大家看了新西兰的隔离病房,虽然不是专业隔离病房,但确实是隔离病房。

希望大家在这次人类大劫难的时刻,平平安安!另外,我们家柠檬早已经康复了,后续会详细介绍这次看病的经过。

微信图片_20200114180851.jpg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