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绵羊国一只鱼
作者: Jane Yu
简介: Jane Yu,扎根新西兰18年,注册会计师,注册金融顾问,贷款经纪。公众号新西兰YAO乐居,无论贷款,房产,税务,理财,“有证”人将带给您最靠谱的知识和咨讯,更有新西兰美食美酒不定期亲测报告,Work & Life必须平衡起来!

新西兰买卖房产过程中的关键人物们

发布时间:2018-09-25 09:11:13
分享到:

买房的过程,一定是一个多方合作的过程,合作好了就是共赢,合作不好有可能费时费心,还费钱,所以用3分钟的时间看看我们的文章,希望能帮助您以后少走弯路。 好了,下面我们进入正题。

consider-before-buying-home-hp-orig.jpg

按照一般的出场顺序排列

1. 房产中介

在新西兰,房产中介大部分来讲是“Act on behalf of vendor”,也就是说,是卖方的代表,有责任为卖方争取最有价格。

但房产中介对买方也有非常细化的责任和义务, 最常见的责任比如不可以“misleading”即误导买方,必须如实告知一些关于出售房产重要的信息,即“disclosure”(申明)。nzherald英文先驱报就曾报道,Whangarei一名房产中介,因为没有告知买家房屋漏水导致损失,而被判罚2000纽币。 

中介行为守则由中介管理局(REAA)制定,修改和管理。在具体的交易之中,客户(买卖双方)均应该被告知中介的具体责任和义务有哪些。

 

2. 贷款顾问

很多购房者都会倾向于选择贷款顾问的来安排贷款服务,原因有几点:

有资质的贷款经纪有丰富的金融相关知识,也更加熟悉不同银行和机构的贷款产品。可以根据客户的具体情况和需求,给予更加细化和专业的建议。

贷款经纪更加熟悉银行的贷款政策的标准,自己做怕直接被拒批?找贷款经纪是明智选择

贷款经纪拿到的利率和其他优惠条件(比如cashback)往往也很具有吸引力。并且没有额外的服务收费(大部分情况下)

注册的金融贷款顾问有相关职业机构监管,有责任为客户选择认为最佳的产品, 一旦有后续纠纷也有专业的处理纠纷的部门负责解决。

如果您是首次购房,不是很清楚以自己的财务状况能申请到多少贷款,建议您找个好的贷款经纪咨询一下。信贷机构的规模和实力也是很重要的,可能会直接影响您的个案哦,比如我就职的Loan market, 是紐澳最大的信贷顾问机构,每年贷款额超过70亿紐币。我本人具有十年注册会计师背景和房地产投资经验,财务知识和房产投资经验在帮客人制定贷款申请计划时是非常有帮助的。

3. 律师

律师在购房过程中非常重要,因为全部的出价,议价,买卖过程,都已经涉及到很多的法律层面的事务, 买卖双方的律师需要一起完成最后的交割和付款全过程。

在购买一些特定类型房产的时候,好的律师还可以帮助你找出一些过去的纠纷历史,以及其他可能会有潜在风险的记录。

找律师建议不要贪便宜!找有丰富的房产买卖经验的律师比较好。尤其现在AML的规定又有许多增加和变动,为确保您的房产交易顺利完成,找律师的时候也要询问好关于AML(反洗钱法)的相关规定。

 

4. 注册建筑师(Registered Builder)

如果买家想要在合同中放房屋检测条件“builder report”,那您需要找一位经验丰富的注册Builder, 来查房并且出具一份正式的报告(如果您不介意,也可以仅出口头报告), 一些情况下,银行会要求看正式的由有资格的建筑师出具Builder report, 签约时一定要注意。

有的卖家会准备好一份builder report给买家看,您如果想要选择自己找的人另出报告也是可以的。

在购买某些风险较高的房产时,银行审批贷款时也可能需要出具builder report,在您拍卖前,一定要确认清楚银行是否认可该房产作为抵押物申请贷款。

 

5. 会计师

如果您购买房产时是通过公司,家庭信托或LTC(look through company)而进行的,那么银行有可能会需要您出示具体的账目。 在购房前您最好确认目前的会计师是有足够的房产类税务经验的, 因为房地产税务是一个比较复杂的类目,不一定所有的会计都是有经验和把握的。

如果您有自己的生意并且需要生意收入来申请贷款,往往也是需要会计师出具财务报表(Financial Statement)的。

 

6. 估价师

在一些情况下,银行在审核贷款时需要由注册估价师(registered valuer)提供的估价报告,具体哪些情况需要,哪些情况不需要,最好的办法是询问贷款经纪。

部分内容来源:(Residential property lending strand- Strategi ,https://www.rea.govt.nz/)

 

乐居观点,新锐作者,

犀利观点,深刻剖析移民生活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