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绵羊国一只鱼
作者: Jane Yu
简介: Jane Yu,扎根新西兰18年,注册会计师,注册金融顾问,贷款经纪。公众号新西兰YAO乐居,无论贷款,房产,税务,理财,“有证”人将带给您最靠谱的知识和咨讯,更有新西兰美食美酒不定期亲测报告,Work & Life必须平衡起来!

谈房论事丨以涨息的心态面对降息的可能

发布时间:2019-05-10 08:48:31
分享到:

对于房产投资来说,投资成本当中最大的当属“借贷利息”,因为利用杠杆是比较主流的方式。

对于大多数自住房业主来说,房贷利息也一样是生活中一项重要的开支,前段时间有张图很火,纽约年入50万刀不够花,房贷(mortgage)也是一个不小的支出,在我们紐村如果一对夫妻带着俩娃娃,不买房租房你也省不了这笔钱啊!

1.jpg

所以贷款利率的趋势总是一个热门话题,尽管最近的信息导向都是在未来一段时间内,新西兰不会具备升息的条件,甚至OCR可能继续下降。但是我们华人一向有未雨绸缪的好习惯,有一点我们必须认清:低利率并不可能永远持续下去

这里有几点需要屋主和投资者们注意的:

1. 储备银行的OCR升降并不一定和商业银行的房贷利率完全挂钩,OCR如果再降,商业银行的房贷利率是否还会降,能降多少?并不能够确定

2. 如果贷款利息的稍微调整就会很大的影响你的投资现金流和还款能力,代表你需要警惕自己的财务状况了,不管是想办法提高收入,还是想办法降低自己的投资杠杆,总之应该提前计划,预防财务风险

3. 也不必对升息过于恐慌,要清楚升息的条件是什么,比如经济好转,出口强劲,房市回暖,等等。对于房产投资者来说,明白房市和经济的关系至关重要,知道自己转身的余地有多大,能给投资决定增加不少信心和底气

2.jpg

总结一下,其实就是先不考虑房贷利率趋势如何,最安全的投资心态就是有点危机感。其实不光是投资,就比如创业和做任何事情,有点危机感是最好的保护。比如我们做生意或者决定某样事情的时候,最适合我的方法往往就是以最大的努力去面对失败的结局,这样等于我能承受已经准备好付出的代价。

以下几个小Tips作为改善财务状况的参考:

增加被动现金流、节省投资成本,比如Review房租,重新评估贷款, 非最佳的贷款结构有可能在不知不觉中让你每年多出上千,甚至上万没有必要的支出

增加主动收入、善用共享经济平台等新兴的赚钱方式

有闲钱可以考虑做点承受的起风险的小投机

重新评估保险组合, 寻找最优性价比的产品

合理规划生活成本,节省不必要的开支

找会计师聊聊,制定最佳的税务计划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