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绵羊国一只鱼
作者: Jane Yu
简介: Jane Yu,扎根新西兰18年,注册会计师,注册金融顾问,贷款经纪。公众号新西兰YAO乐居,无论贷款,房产,税务,理财,“有证”人将带给您最靠谱的知识和咨讯,更有新西兰美食美酒不定期亲测报告,Work & Life必须平衡起来!

Waiheke Island游记:这里不只有悲伤的记忆, 更多的是美好

发布时间:2019-12-13 10:13:54
分享到:

给大家带来一个周末好去处的游记+攻略,是的就是Waiheke Island!它还有另一个名字叫做“激流岛”,按照惯例,里面又有很多关于喝的内容。

1.jpg

下面的游记多图不杀猫,由于我们都是葡萄酒爱好者,比较着重于酒庄的介绍。

 

小贴士:交通

奥克兰到激流岛的船票主流选择就是Fullers 和Sealink, Sealink可以运车过去,有的时候会有特价,可以关注他们的网站offer。

 2.jpg
(船上很舒适)

 

推荐项目:钓鱼

大家都知道岛上的鱼一般比较多,岛上土著推荐了两个钓点,如图:

3.jpg

4.jpg

到达以后,大部分酒庄都还没开门,我们来到码头的钓点钓了一会鱼,这个地方风超级大,怕冷的同学来一定要多穿啊。

至于收获嘛,很遗憾零星上了几条,但都没有够尺寸的,但以前在这里的收获曾经很不错,估计还是要看天。

5.jpg
(娃儿对钓鱼兴趣浓厚)

 

酒庄第1站:Tantalus Estate

我们纯属因为照片好看被引诱至此地,感觉比起做葡萄酒,老板更用心经营的是餐厅,所以我们只在吃午饭的同时要了一个本岛Craft Beer精酿啤酒的品尝。

6.jpg

精酿啤酒在新西兰也算是风口已经火过了的产业,经过了一轮残酷的市场竞争,能存活下来的都是好样的。

7.jpg
(其实,我真的喝不出什么差别)

8.jpg
(餐厅装修的挺有味道的,环境是个亮点)

9.jpg
(至于他家的菜品,卖相实在不敢恭维,但是味道很不错)

这家总结下来菜品的味道和风景算是加分项吧,但是西餐也算是门综合艺术,美感也是很重要的,这个真应该提高一下,否则对不起这价格啊! (餐厅价格在岛上算是高的)

 

酒庄第2站:Passage Rock

跟上一家的火爆形成鲜明对比,这家的访客和食客都是寥寥,感觉有点萧条,规模也小, 老板看起来也是舍不得花钱装修了。

但是据娃他爸说酒不错,买了好几瓶。

10.jpg

11.jpg

这家酒庄的位置比较偏,可能也是他们访客较少的原因,我们也是因为离钓鱼的地方近才路过去一下,特地去可能就没有什么必要了。

 

游客打卡站:顾城故居

路上我就在想, 如果当初顾城来新西兰是为了寻找他的桃花源,那么他的离去,除了感情纠葛和自身情绪问题,是否会有一部分原因,是在新西兰的生活和理想中的差距呢?

12.jpg

娃他爸说,也许他一开始房子买错地方了,那个年代在奥克兰市里买个差不多一样价钱的应该也买的到, 虽然地处风景优美的岛上,但这个位置其实窝在山的背面,没有什么景色。

再深刻再内敛的人也需要接触人群,尤其是自己的族群,何况顾城夫妇其实也有和志同道合和朋友聚会的习惯。但他们的住所所在位置实在是非常不方便社交,直到今日,岛上长住的华人都很少,甚至都没有正式的华人餐厅,只有一个小Takeaway。

Waiheke Island很美,但是说实话我没有办法长期在这里生活下去,我需要火锅烧烤大盘鸡,需要华人超市shopping mall, 至于风景,我看个一星期就够了, 这可能也是很多华人的看法:

我们都是俗世里的俗人,离不开热闹的烟火气。

13.jpg

14.jpg
(这座房子所处的地方,有种说不出的压抑的感觉)

当然了,这些都是一些猜测,一个人的情绪受很多因素的影响,也许连诗人自己都说不清楚到底是为了什么做出如此决绝的选择,我们又怎么会知道呢?

 

酒庄第3站:Cable bay

这是一家比较有规模和名气的大酒庄,但同时给人感觉相当的商业化。

15.jpg

16.jpg

17.jpg

18.jpg

直接的体现就是服务非常差,Cellar door的员工给你的感觉就是“我只是打份工”, 无论对于葡萄酒,还是这份工,都看得出她们没有任何的热情。

先生说这就是他不喜欢这些大酒庄的原因,我们接触过的很多新西兰小酒庄的老板和员工都很可爱,有时候会拉着你侃大山,一边侃一边喝,最后连钱都忘记收,当然了,你一般也会乖乖掏钱买酒,回报这份“真情”

无论如何,这才是逛酒庄的乐趣所在,不然的话,我去超市买网上订岂不是方便多了?

 

酒庄第4站:Mudbrick

作为岛上最popular,人最多的酒庄,Mudbrick仍然是我们很推荐的,因为人家就是美啊!没有脾气

19.jpg

20.jpg
(白天和夜晚有不同的味道)

无论是风景,还是餐厅,园林设计,就一个美字,总之逛一逛也是享受,餐厅的菜品味道也很棒!

但是Cellar Door在假日里都是人满为患,就别指望什么服务了,而且,个人觉得他家的酒并没有酒庄和餐厅那么出色,太忙的话就放弃尝酒这个项目吧。

 

周末小市场

如果你是去岛上度周末,这个小集市(Onetangi)有空可以去一下,没空的话就算了,因为也没有什么太多亮点,和奥克兰的各种周末集市比较类似。

21.jpg

22.jpg

23.jpg

24.jpg

25.jpg

 

Casita Mrio:趣味设计感

这家地中海风格的小酒庄推荐打卡,店主一定是个很好玩的人,地方不大,但设计充满趣味,我很喜欢。

26.jpg

27.jpg

28.jpg

29.jpg

30.jpg

至于酒怎么样,这还重要吗?

 

Frenchman Hill Estate:一个酒痴的故事

这个酒庄不大,但是确实我们此次行程中最难忘的部分,老板就是传说中那个拉着你神侃的可爱的酒痴老板。

31.jpg
(老板对于自己Winemaker的身份很自豪)

这个叔和我们聊了他创办这个酒庄的初衷,在新西兰做葡萄酒其实很不容易,知名度不如法国,市场又小,“只想赚钱的话,不如做别的”, 叔说,然而他还是坚持下来了,就是真爱啊,所以说到酒的时候,眼睛都闪着光。

32.jpg

感到我们也是爱酒的人,200多一瓶的酒啪就开了让你尝吧,你忍心不掏钱买点吗?

33.jpg

我很佩服那些一生追求自己的挚爱的人, 无论是一个人,一份事业,一个爱好,倾尽所有,无怨无悔,这样的人生无论成功与否,起码活的都值啦!

如果你来到Waiheke Island,一定要来大叔的酒庄看看,给真正爱酒的老板一点鼓励吧,况且他家的酒我俩都觉得真的不错。

 

最后总结几个小贴士

1. 住宿

这个岛住宿价格普遍较高,也很火爆,请尽量提前预定, Airbnb和holiday house会便宜一些, 但一定要看清要求和评价。

2. 交通安排

有一些酒庄是交通比较方便的,有几家在岛的另外一头,要开很久,可以在i site拿一份酒庄地图,安排行程会比较一目了然。

3. 气候

很多地方 风都很大! 多带点衣服帽子就对了!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