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霏霏营养幼儿教育
作者: Jennifer霏姐
简介: 大家好,我叫Jennifer。我曾就职西餐厨师,因为自身健康原因,才意识到营养及健康对身体的重要,从此自学营养知识, 现从事幼儿教育工作。 愿通过我对西餐,营养,幼儿教育的专业知识,帮助您及家人了解营养在饮食中的重要性,自己在家也会做出营养均衡的美食,同时给孩子一个健康的身体和美好的未来! 愿我们每个人都热爱生活,并享受生活!

NZ开学季,再也不用为Lunch box 发愁

发布时间:2018-08-06 17:23:54
分享到:

大家好,今天是学校开学的第二天了。今天刚跟一位有两个孩子的同事聊天,她表示超级开心,因为学校终于开课了,感觉自己突然自由了!

同事也分享到,孩子回学校,最头疼的事情,莫过于每天都要准备lunch box。是不是现在提到lunch box,头就已经开始疼啦?别怕,今天分享几款lunch box 小配方,简单又能涵盖娃们每天一上午需要的营养。同时还有一些小Tips,教大家囤哪些非常有用的食材在家,以便随手都能自己做出美味的健康lunch box 给小朋友们。

先上图啦~

第一款: Cheese Quesadillas

这餐lunch box 内容很简单,cheese quesadillas非常容易做,不粘锅放入一片面饼,放上cheese,融化后,盖上另一片面饼,压一下,再翻面一煎,金黄色出锅.

Tips:

  1. 更省时省力,直接抹上cream cheese,撒一层tuna, salmon,鸡肉丝,牛油果等蛋白质,圈起来,拿牙签固定即可

  2. 尽量保证每餐含有3种以上的果蔬,保证果蔬颜色是彩虹色的。这样含有的营养也更丰富 。

第二款:Cheese Cracker

Tips:

  1. 毛豆是特别好的蛋白质的选择,而且小朋友需要自己把豆子拨出来才能吃,他们会很喜欢吃让他们花些时间,有挑战的食物! 最主要,毛豆可以放在冰柜里,随时都可以拿出来提前煮一下,就可以备用了!

  2. 葡萄的甜味搭配cheese cracker 是最好的搭档。可以搭配不同颜色葡萄

  3. 如果小朋友不喜欢单独吃芹菜跟胡萝卜,额外加上酸奶,营养更丰富

第三款:Rice Cracker 配花生酱 

(如果学校或者幼儿园对Nuts 没有任何要求,这款lunch box 是最容易准备的了!)

Tips:

  1. 这里的蛋白质除了花生外,额外还有毛豆跟camembert cheese

  2. rice cracker 里面也可以换成 marmite或者果酱(*请选择没有防腐剂的marmite跟含有少量糖的果酱)

  3. 西芹搭配花生酱是最美味的搭档了 !没试过的,一定不要错过哦

  4. Kumara chips 含有丰富的钙,搭配牛奶跟奶酪一起帮助小朋友身体骨骼健康发育

第四款:鸡蛋卷, 搭配了玉米,甜豆,培根

Tips:

  1. 鸡蛋卷可以选择各种绿色蔬菜,搭配三文鱼,鸡肉,香肠等。颜色看起来五彩缤纷是很重要的!(懒人版:直接做成鸡蛋饼,切片即可!)

  2. 西兰花含有丰富的维他命C,维他命K。滚水烫2分钟即可捞出(Jennifer的独家厨房小秘方, 保证西兰花脆香可口哦)

第五款:tuna 搭配紫洋葱与cream cheese

Tips:

  1. 用cream cheese替换美乃滋,依然可以保证tuna鱼的美味,同时提升了蛋白质含量

  2. Beans是可以生吃的,这样营养更丰富!不喜欢生味,水煮2分钟哦~

  3. 苹果可以切成不同形状,让孩子对食物产生不同的感觉。

强烈推荐宝妈,宝爸们 准备充足的各式各样的奶酪,酸奶(可自治,放些天然水果,更健康,营养更全面),tuna,salmon,rice cracker,biscuits饼干,毛豆,hummus, kumara chips,水果干,坚果,意大利面,香肠等这类可以长时间保存又含有高营养的食物。在紧急情况下,随便选几样,小朋友需要的大量营养,特别是蛋白质就都含有了!

请尽量确保食材的多样性,不仅仅是为了食欲,更为身体提供均衡的营养!

关于怎么选择包装食材,请关注未来更新的营养小课堂之《食品成分》

*我不推荐给娃们准备糖果类食物! 在营养小课堂,我会单独分享下关于糖果对孩子每日的影响及防腐剂的功效及对人体的危害

如果小朋友所在的幼儿园,或者学校不允许坚果类食物,请忽略文章种提到的坚果,及花生酱的用法。尽量选择在家中给小朋友吃这类食物,以保证其他小朋友的人身安全。

食材的份量请按照孩子每日摄入的量作为参考:

幼儿园小班的朋友可以减少主食的摄入,添加更多种类的水果及蛋白质;幼儿园大班跟学校的小朋友一定要保证碳水化合物既主食的量,来满足他们每天在学校的剧烈运动需要的能量。

最后,我希望宝妈,宝爸们都能明白。

花一点点时间给孩子准备一份精致,美味的lunch box 会让孩子们倍感他们在家庭中的位置!

爱是双方的,当我们给予爱的时候,孩子们也会以他们的方式反馈给我们!

请用行动证明我们对孩子的爱!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