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霏霏营养幼儿教育
作者: Jennifer霏姐
简介: 大家好,我叫Jennifer。我曾就职西餐厨师,因为自身健康原因,才意识到营养及健康对身体的重要,从此自学营养知识, 现从事幼儿教育工作。 愿通过我对西餐,营养,幼儿教育的专业知识,帮助您及家人了解营养在饮食中的重要性,自己在家也会做出营养均衡的美食,同时给孩子一个健康的身体和美好的未来! 愿我们每个人都热爱生活,并享受生活!

营养小课堂丨“延年益寿丹”,你今天吃了吗?

发布时间:2020-06-10 10:29:16
分享到:

Hello, 大家一定非常好奇,“ 延年益寿丹”到底是什么东西? 其实,它就是八种营养素的最后一种-抗氧化剂(antioxidants)

我们在讲抗氧化剂前需要先聊聊“自由基”。

自由基(free radicals)通俗的说就是从正常细胞掠夺电子使其它细胞不稳定的电子。然而它也是我们人类存活的必然产物。每一次我们在吸进氧气的同时,同时也产生了自由基;同时身体在抗炎时候,也会产生自由基。自由基不仅仅损害我们的细胞也破坏我们的遗传物质。自由基是造成衰老过程的主要部分,也是癌症和心脏病等健康问题的开始。

1.jpg

 

自由基的来源 -

环境 污染-空气,河流,水,

生活压力-工作,房贷,车贷,

阳光辐射

抽烟喝酒,烟雾

洗涤剂和化肥

细菌和病毒

食品添加剂

滥用抗菌素

2.jpg

自由基对身体伤害这么大,怎么减少或者延缓那?这里就需要 我们的抗氧化剂了。 

抗氧化剂分为:内源性抗氧化剂跟外源性抗氧化剂。

内源性抗氧化剂---我们身体内自身合成的,普遍大家都知道的是辅酶Q10,谷胱甘肽过氧化物酶,超氧化歧化酶和过氧化氢酶。

外源性抗氧化剂---我们自己身体无法合成,需要从食物摄入的,最常见的就是维生素C,维生素E,番茄红素,叶黄素,矿物质硒和生物类黄酮等

3.jpg

 

抗氧化剂存在于一系列食品中 - 坚果,全麦,一些肉类,家禽和鱼类,特别是鲜艳的水果和蔬菜。

富含抗氧化剂的食物有:

柑橘类水果

浆果 - 小红莓,蓝莓,黑莓

西红柿,包括番茄罐头

五颜六色的蔬菜 - 例如红甘蓝,橙色辣椒

洋葱

核桃,榛子,巴西坚果

茶,咖啡和可可

4.jpg

世界癌症研究基金会2007年的一份报告发现,吃更多水果和非淀粉类蔬菜的人患多种癌症的风险较低,包括口腔,咽喉,食道和胃。

看了这么久内容,还不快快把抗氧化剂补充上,让自己早日步入抗氧化,抗衰老的行列,越活越年轻,越活越潇洒!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