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霏霏营养幼儿教育
作者: Jennifer霏姐
简介: 大家好,我叫Jennifer。我曾就职西餐厨师,因为自身健康原因,才意识到营养及健康对身体的重要,从此自学营养知识, 现从事幼儿教育工作。 愿通过我对西餐,营养,幼儿教育的专业知识,帮助您及家人了解营养在饮食中的重要性,自己在家也会做出营养均衡的美食,同时给孩子一个健康的身体和美好的未来! 愿我们每个人都热爱生活,并享受生活!

营养小课堂丨今天,你的细胞喝足水了吗?

发布时间:2019-05-14 09:25:42
分享到:

今天,我们主要聊聊水在人体中的作用。

人需要食物和水才能存活! 圣雄甘地在饥饿的情况下,存活了21天,然而缺水,那就是另外一个事情了!

男生都喜欢看那些皮肤水水,看上去有弹性的女性。确实,水占女性体重的50%,而占男性体重的60%。喝水多的人,皮肤都比较QQ,很饱满,而且身体也健康。

170802120652_1_900x600.jpg

水对身体的作用:

人体内每一个活细胞都需要水来保证其功能。

水帮助吸收的营养物质运输到各个细胞,组织,器官到系统.

水帮助食物消化

水调节身体温度,

水帮助身体排出废物及垃圾

当我们身体严重缺水时, 脱水会导致皮肤干燥,头晕,疲劳,心跳加速甚至死亡等症状。

看来,没事儿还真的手边放个水杯,给自己多补补水啦!那到底一天需要喝多少升水那? 

These-Things-Happen-To-Your-Body-When-You-Drink-Water-Every-Day-For-30-Days.jpg

有最新的一个测量方式: 每天喝水量=体重kg*33mL

举个例子: 60kg的人 一天需要=60*0.033L=1.98L

你今天的细胞喝饱了吗?

 

Tips:

尽量选择饮用白开水,或者牛奶,豆浆,椰子水这类天然饮品,而避免含糖分太高的果汁,碳酸饮料及功能性饮料。 摄入太多糖分,对身体只是负担!

那些不喜欢喝水,觉得喝水无趣的人,放些柠檬片,蜂蜜,枸杞,在温水中,既满足了味蕾,又是非常健康的选择。

咖啡及茶也有补充水分的作用,但里面的咖啡因会刺激大脑神经,不建议为主要饮品为身体补充水分。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