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霏霏营养幼儿教育
作者: Jennifer霏姐
简介: 大家好,我叫Jennifer。我曾就职西餐厨师,因为自身健康原因,才意识到营养及健康对身体的重要,从此自学营养知识, 现从事幼儿教育工作。 愿通过我对西餐,营养,幼儿教育的专业知识,帮助您及家人了解营养在饮食中的重要性,自己在家也会做出营养均衡的美食,同时给孩子一个健康的身体和美好的未来! 愿我们每个人都热爱生活,并享受生活!

营养小课堂丨矿物质,身体不可或缺的又一微量营养素

发布时间:2019-01-31 09:07:23
分享到:

Hello,今天我们来说说微量营养的第二种:矿物质。

虽然矿物质在饮食中只需少量(以毫克(mg)或微克(μg)为单位),但矿物质在体内具有许多重要功能,包括骨骼结构和调节免疫系统等。

矿物质元素按照每日建议摄入量分为:

宏量矿物质元素(RDA> 200 mg/每日)+微量矿物质元素(RDA< 200 mg/每日)

宏量矿物质元素分别是:
钙Ca
氯Cl
镁Mg
磷P
钾K
钠Na
硫S

微量矿物质元素分别是:
鉻Cr
鈷Co
銅Cu
氟F
碘I
鐵Fe
錳Mn
鉬Mo
硒Se
鋅Zn

fruits-vegetables-15528773-2000x1108_c.jpg
水果和蔬菜富含丰富的矿物质

这里先简单分享几种常见并非常重要的矿物质。


钙对健康的骨骼和牙齿以及心脏的正常功能至关重要。钙摄入量低与骨质疏松症有关,骨质疏松症会削弱我们的骨骼并导致骨折。


碘在我们的饮食中是必不可少的,以确保我们颈部的甲状腺功能正常。甲状腺负责生长,大脑发育和我们燃烧能量的速度。


我们需要铁在我们的血液中产生血红蛋白,血液中携带氧气。我们的免疫系统也需要铁来良好运作。


硒是一种矿物质,通过作为抗氧化剂保护我们的身体免受损害。硒有助于调节血压,保持我们的免疫系统健康。


钠最常见于食物中,如盐(氯化钠)。身体需要少量的钠,因为它在保持体内液体和电解质平衡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锌是一种微量矿物质 ,缺锌会导致食欲不振,生长不良,头发脱落,免疫系统功能不良(导致病情不断),伤口愈合不良以及味觉改变。

 

Tips

维生素和矿物质时相互依赖的,起到协同性作用,它们依靠互相的存在才能正常运作,发挥正常效果。 所以单单补充维生素的效果远远没有,同时补充矿物质有更大效果。

注意很多食物都含有钠,选择食品时注意钠的含量,防止钠严重超标。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