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霏霏营养幼儿教育
作者: Jennifer霏姐
简介: 大家好,我叫Jennifer。我曾就职西餐厨师,因为自身健康原因,才意识到营养及健康对身体的重要,从此自学营养知识, 现从事幼儿教育工作。 愿通过我对西餐,营养,幼儿教育的专业知识,帮助您及家人了解营养在饮食中的重要性,自己在家也会做出营养均衡的美食,同时给孩子一个健康的身体和美好的未来! 愿我们每个人都热爱生活,并享受生活!

营养小课堂丨今天,你的细胞有吃蛋白质吗?

发布时间:2019-05-29 09:11:03
分享到:

不知道大家去超市购物的时候,有没有仔细查看过包装后面营养成分的那个表格,是否有注意除了热量排放在了第一位,第二个非常重要的营养是什么?

就是蛋白质!

那么接下来,让我们了解下为什么蛋白质是排在营养标识的第二位的。

1.jpg

 

Protein 蛋白质

蛋白质是维持生命的要素,没有蛋白质就没有我们的生命。

在细胞生命旅途中,蛋白质参与了所有活动,它是人体最基础的建筑材料,人体内各个器官都由蛋白质组成,同时身体生长与修复都离不开蛋白质!例如,我们浓密的头发,指甲,皮肤,组织,器官,比如心脏,肾脏,肝脏。

蛋白质参与了人体内生化反应(酶),新陈代谢调剂作用(胰岛素),储存 及运输材料,免疫系统的防御,及细胞分化和凋亡等。 一位76Kg的成年男士,他身体内大概有12kg蛋白质,占体重在的16%。

氨基酸是蛋白质的最小分子式,它以不同的数量,顺序,折叠方式,形成了人体内各种不同的蛋白质。人体内有20种氨基酸,其中11种是身体可以自己制造的,而另外8种氨基酸,身体无法自身合成,必须从食物中摄入,它们叫做“必须氨基酸”。

当每日摄入的蛋白质不够,长此以往人体会出现全身浮肿,皮肤干燥并引起病变,头发枯燥稀疏没有光泽,免疫力下降,肌肉重量减轻等疾病。

1.jpg
图片来源:Vixen Daily
 

到底一个人一天需要多少蛋白质那?

含有”必须氨基酸“的食材→肉类,鱼类,家禽类,蛋类,奶制品,如牛奶,奶酪,酸奶,大豆蛋白(包括大豆,豆腐,豆奶),

含有“不完全氨基酸”的食材→豆类(扁豆lentil,菜豆kidney bean,小豌豆,干豆dried pea),大米和谷物(大麦,燕麦,藜麦Quinoa),蔬菜,及坚果类 

建议大家尽量每天摄入不同食物以保证身体吸收到不同蛋白质及其他营养物质。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