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霏霏营养幼儿教育
作者: Jennifer霏姐
简介: 大家好,我叫Jennifer。我曾就职西餐厨师,因为自身健康原因,才意识到营养及健康对身体的重要,从此自学营养知识, 现从事幼儿教育工作。 愿通过我对西餐,营养,幼儿教育的专业知识,帮助您及家人了解营养在饮食中的重要性,自己在家也会做出营养均衡的美食,同时给孩子一个健康的身体和美好的未来! 愿我们每个人都热爱生活,并享受生活!

营养小课堂丨今天,你的细胞吃脂肪了吗?

发布时间:2019-06-05 09:08:10
分享到:

大家一讲到脂肪都会谈“脂”色变,脂肪是一种必须营养素。

healthy-fats-1080x675.png
图片来源:Evie Fatz

它为身体提供ω3和ω6必需脂肪酸,同时脂肪帮助我们拥有健康的细胞膜的,另外非常重要的一点是脂肪大大提升了身体吸收脂溶性维生素和脂溶性抗氧化剂(例如,番茄红素和β-胡萝卜素)的能力。(脂溶性维生素在营养小课堂的维生素B2 里有介绍过)

 

脂肪分为:

1.不饱和脂肪(Unsaturated fats):在常温下呈现液态的不饱和脂肪是大家公认的健康脂肪。不饱和脂肪可以改善血液中的胆固醇水平,缓解炎症,稳定心律,并发挥其他一些有益的作用。 

不饱和脂肪分为:

单不饱和脂肪(Monounsaturated fats):在常温时是液态,冷藏是固态。

例如:橄榄油,花生油和菜籽油,牛油果,坚果,如杏仁,榛子和山核桃,南瓜和芝麻等种子

多不饱和脂肪(Polyunsaturated fats):在常温及冷藏时都是固态。

例如:向日葵,玉米,大豆和亚麻籽油,核桃,亚麻种子,鱼

人体内最需要,而不能自身合成的多不饱和脂肪是Omega-3脂肪和Omega-6脂肪,所以我们必须从食物中获得。Omega-3脂肪对心脏健康有积极影响,在大脑和眼睛功能方面起着重要作用。 Omega-6脂肪是生长和激素类化合物合成所必需的

Omega-3多不饱和脂肪酸油来源:油性鱼(鲑鱼,鲭鱼,鲱鱼,鳟鱼),核桃中的α亚麻酸,瘦红肉,菜籽油,大豆,亚麻籽及亚麻籽油。

Omega-6多不饱和脂肪酸来源:葵花籽,小麦胚芽,芝麻,核桃,大豆,玉米及其油脂

 

2.饱和脂肪(Saturated fats):在常温下呈固态。饱和脂肪主要存在于动物性食物中,但少数植物性食物也富含饱和脂肪。

例如:鸡肉,坚果,牛肉,奶酪,冰淇淋,椰子油,椰子油,棕榈油

 

3.反式脂肪(Trans fats):主要在食用油的氢化过程中形成,以制备用于起酥油和人造黄油的固体脂肪。它们也天然存在于牛肉,羊肉,羊肉和乳脂中。

反式脂肪的来源:一些人造黄油,起酥油,饼干,烘焙食品。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