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霏霏营养幼儿教育
作者: Jennifer霏姐
简介: 大家好,我叫Jennifer。我曾就职西餐厨师,因为自身健康原因,才意识到营养及健康对身体的重要,从此自学营养知识, 现从事幼儿教育工作。 愿通过我对西餐,营养,幼儿教育的专业知识,帮助您及家人了解营养在饮食中的重要性,自己在家也会做出营养均衡的美食,同时给孩子一个健康的身体和美好的未来! 愿我们每个人都热爱生活,并享受生活!

营养小课堂丨今天,你的细胞吃纤维了吗?

发布时间:2019-06-20 09:02:06
分享到:

纤维也是碳水化合物得一种。因为其重要性,被单独列出来。那什么是纤维,纤维分哪些种类,纤维到底对我们身体有什么非常重要得作用,读完整篇内容,就找到这些问题的答案了!

纤维是一种人体无法消化的碳水化合物。纤维可以预防肠道疾病和心脏病。富含纤维的食物还含有强大的保护剂,如抗氧化剂和植物化学物质。纤维有助于调节身体对糖的使用,有助于控制体重和血糖,从而控制糖尿病等疾病。

QQ截图20190517112113.jpg
图片来源:FamilyDoctor.org
 

纤维存在于植物中,分为两种形式 - 可溶性和不溶性。

可溶性纤维就像海绵一样,吸收液体,使肠内容物更柔软,更容易移动。它还有助于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改善血糖水平。

不溶性纤维促进肠道蠕动,加快食物通过胃肠道。该效果可用于治疗便秘,憩室疾病和痔疮等疾病。

含有可溶性纤维的食物包括燕麦片,坚果,豆类,扁豆,苹果和蓝莓。

含有不溶性纤维的食物包括小麦,全麦面包,全麦蒸粗麦粉,糙米,豆类,胡萝卜,黄瓜和西红柿。

纤维的最佳来源是全谷物食品,新鲜水果和蔬菜,豆类和坚果。

哈佛公共卫生学院建议儿童和成人每天摄入20克到30克纤维来维持身体健康。新西兰健康机构不建议年轻(学龄前)儿童使用高纤维饮食。高纤维食物过于饱满,阻止幼儿进食足以满足其维生素和矿物质需求的食物。

 

纤维的功效:

心脏病    大量摄入膳食纤维与降低心脏病风险有关。 在一项针对超过40,000名男性健康专业人员的哈佛研究中,研究人员发现,高膳食纤维总摄入量与冠心病风险降低40%有关。 哈佛大学对女护士的一项相关研究得出了非常相似的结论。  

2型糖尿病     纤维含量低,食物含量高,导致血糖突然升高可能会增加患2型糖尿病的风险。哈佛大学的女护士和男性健康专业人员的研究发现,与高谷物纤维和低血糖指数食物相比,这种类型的饮食使2型糖尿病的风险增加了一倍以上。 高谷物纤维饮食与2型糖尿病风险较低有关。

憩室病    憩室炎是一种肠道炎症,是西方社会中最常见的与年龄相关的结肠疾病之一。在长期随访研究的男性健康专业人员中,食用膳食纤维,特别是不溶性纤维,与憩室病的风险降低约40%相关。 

便秘   便秘是美国最常见的胃肠道疾病,纤维的消耗似乎可以缓解和预防便秘。麦麸和燕麦麸中的纤维被认为比水果和蔬菜中的纤维更有效。专家建议逐渐增加纤维摄入而不是突然增加,并且因为纤维会吸收水分,所以随着纤维摄入量的增加,饮水量也会增加。

乳腺癌   由Harvard T.H.的研究人员领导的2016年大规模研究。 哈佛公共卫生学院的研究结果显示,纤维摄入量越高,乳腺癌风险越低,这表明青春期和成年早期的纤维摄入可能尤为重要。

在青春期和青年期(包括蔬菜和水果)中摄取更多高纤维食物的妇女,与年轻时摄入较少膳食纤维的妇女相比,可能会显着降低患乳腺癌的风险。

1.jpg

纤维的功效这么多,是不是今天开始就要好好吃高纤维的食物了!!

下面有一些小技巧,帮助大家吃到高纤维食物

Tips

吃整个水果而不是喝果汁。

用糙米和全麦制品代替白米饭,面包和意大利面。

早餐时,选择以全谷物为首要成分的谷物。例如燕麦(请查看燕麦早餐配方)

生吃蔬菜当零食,而不是薯条,饼干或巧克力棒。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