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霏霏营养幼儿教育
作者: Jennifer霏姐
简介: 大家好,我叫Jennifer。我曾就职西餐厨师,因为自身健康原因,才意识到营养及健康对身体的重要,从此自学营养知识, 现从事幼儿教育工作。 愿通过我对西餐,营养,幼儿教育的专业知识,帮助您及家人了解营养在饮食中的重要性,自己在家也会做出营养均衡的美食,同时给孩子一个健康的身体和美好的未来! 愿我们每个人都热爱生活,并享受生活!

营养小课堂丨维持生命的要素,血好歹

发布时间:2019-06-26 09:03:28
分享到:

之前分享了5种营养素:分别为:水,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纤维素。这5类营养素被叫做“常量营养素”。

这篇我们分享下其他三类营养素:维生素,矿物质,抗氧化剂,这3种营养素又被称为“微量营养素” 它们叫做微量营养素,因为在我们人体内的需求量相对于常量营养素较少,然而它们参与了大量的化学反应。

维生素就是维持我们生命的要素,是必须营养素。我们身体无法自身合成,必须从日常饮食中摄入这种物质。它们是我们生命的火花塞!

how-do-vitamins-and-minerals-work-open-graph.jpg
图片来源:A.Vogel
 

维生素可分为两种:

水溶性维生素(维生素C,B族维生素)因为溶于水,会通过我们喝的水,通过尿液排出体外。所以不会造成血液中的毒性发生(维生素B1,维生素B2在前几篇的营养小课堂已经跟大家分享)。

脂溶性维生素(维生素A,D,E,K)。脂溶性维生素储存在体内组织内,因此当食用超过我们身体的要求时,会容易产生毒性。

也可以把维生素分为: 抗氧化剂(维生素A,C,D,E,K)与B族维生素

抗氧化剂可以延缓衰老(抗自由基)过程。

例如,一个切开的苹果,可以涂抹柠檬水,延缓苹果氧化变为棕色的时长。这就是抗氧化剂的功效。

1.jpg

人类衰老的过程也是氧化的一个过程。我们可以通过补充抗氧化剂延缓自身细胞的衰老,保持健康身体与容貌。

 

怎样每天获得足够的维生素:

1.选择健康,均衡的饮食。选择富含水果,蔬菜,全谷物,坚果和健康油的饮食,降低摄入红肉和不健康的脂肪 。

2.选择每日多种维生素补充剂。每日复合维生素是一种廉价的营养保险政策。尽量每天服用一次。

3.想想维他命D.除了骨骼健康益处外,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补充一些维生素D有助于降低结肠癌和乳腺癌的风险。目标是每天摄入1,000至2,000 IU的维生素D - 这可能需要额外的维生素D,以及多种维生素。

 

Tips:

如果您有在补充脂溶性维生素,切记一定要同含有脂肪的食物服用,不然,这些营养素,只能在身体内转一圈就出去了!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