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
作者: Jessica 潘
简介: 未雨绸缪,以您为先。当我们采取预防措施保护我们自己和我们的财产安全时,往往可以防止犯罪。 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Crime can often be prevented when we take precautions to keep ourselves and our property safe. Through this column, I hope to work collaboratively with you to keep you, your environment and your property safe. 我的电话:+64 9 302 6421 我的手机号:0211920935 我的邮箱:jessica.phuang@police.govt.nz

每天在奥克兰空中盘旋的直升机到底是在干什么?我们亲自上机体验了一把…

发布时间:2018-05-23 10:38:19
分享到:

作者:Sally、Leon

来源:新西兰天维网

最近这段时间,天维菌经常能听到周围朋友抱怨直升机的噪音,论坛上也会出现各种吐槽贴。

那么,这些直升机在天上盘旋究竟是在做什么呢?

天维菌通过多方途径了解到,奥克兰附近空域的直升机有许多种,包括搜救、商业、海事用途等…

而我们经常能看到的直升机,也是其中非常重要的一个组成部分,就是新西兰警方的巡逻直升机。

这些直升机平时是如何工作?

他们都做些什么?

日前,天维菌在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的协调下,来到位于Mechanics Bay的直升机基地,与执勤警员一起出警,亲身体验“好莱坞式”的警方行动。

关于奥克兰的巡逻直升机

你需要了解的背景知识

据了解,从去年下旬开始,新西兰警方的巡逻直升机开始全天候24小时的巡逻模式,为警方的地面行动提供空中保障。

Mechanics Bay直升机基地是一个多部门共用的基地,使用者包括新西兰警察的“鹰眼小组”——空中支援组ASU(Air Support Unit)、Westpac救援直升机、Airwork商业直升机以及海事巡逻等部门。

(David Hines)

据奥克兰中区警局警察发展事务经理David Hines督察介绍:目前奥克兰的ASU有3架巡逻直升机,这些直升机为保障奥克兰地区的社会安全做出巨大贡献,“如果你看到黑鹰直升机在头顶盘旋,说明飞机正在寻找犯罪嫌疑人或者正在配合地面警力进行搜寻。如果你们在半夜被直升机吵醒,说明附近一定有治安案件。大家一定要锁好门窗,不要出门。如果看到不正常情况要及时报警。”

“鹰眼小组”采用的直升机是Airbus的AS355F1型双引擎直升机,同时还配备了超高精度的专业机载设备。

  • 内置陀螺仪的双通望远镜,用来消除直升机震动;

  • 前视红外线相机、夜视仪;

  • 超高亮度夜间探照灯;

  • VHF/UHF频段无线电设备,用于空中交通管制以及与警察、消防等部门通讯;

  • GPS定位系统。

天维菌体验高效率出警

起飞一次处置4起警情

就在Hines督察介绍时,鹰眼小组接到了地面警员的空中支援请求:刚刚发生了一起家庭暴力案件,一名犯罪嫌疑人在案发后逃跑。

于是,就这样,天维菌就坐上了这架巡逻直升机,跟着三名警员开始了巡逻工作。

(由于保密原因,天维菌并不能将手机、相机等拍照设备带上飞机)

飞机上一共三名警员,其中一人是飞行员,坐在右边的驾驶座上。一名警员坐在副驾驶位置,配有一个工作手机,前面是一个非常大的操控面板,据介绍,这些精密仪器价值一百万纽币,可以实现全天候巡逻。

天维菌与另一名警员坐在后排,这名警员配有工作手机和电脑,这个电脑上有整个奥克兰地区的道路地图可以随时查看。

巡逻直升机从基地起飞,以时速200公里的速度飞往西区的报案地址。直升飞机上的噪音非常大,我们每个人都带着耳机,机上人员需要通过耳机沟通。

此外,我们每个人的耳机里还可以听到地面指挥中心与机上警员的对话。机长信心满满地说:“我们一定要抓到他”。

不到两分钟,我们就抵达了报案地点。接着,直升机就围绕着报案地点开始盘旋飞行。我伸着头看副驾驶位置的警员操作摄像头。他前面的显示屏在不断地变换对焦的位置和地点。屏幕上有个三角形,提示在建筑物里有人在移动。

机上警员通过与地面警员和指挥中心对话后发现,犯罪嫌疑人就逃向了林子里。这时,副驾驶警员又将摄像头对准树丛。后来,犯罪嫌疑人又逃向了附近一个建筑物,直升机赶紧又调整位置朝着建筑物的顶上盘旋。我身边的警员不停地查看望远镜、电脑以及他的工作手机,给飞行员最新的飞行方向提示。

在对案发地点进行了大约几十圈的盘旋之后,直升机终于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地面警员根据直升机给出的指示,在建筑物的后门成功地抓到一名犯罪嫌疑人。

这之后,鹰眼小组的警员们先后又接到两起汽车失窃、一起治安案件的空中支援任务,从Domain飞到Whangaparoa半岛,大概用了10分钟时间。很快,飞行员和两位机组警员就根据地面中心的指挥,开始在这个区域寻找这辆被盗车辆。

飞机先到了Manly Beach上空盘旋寻找,发现地址不正确,又掉头前往另外一个地址。终于在一处民房非常隐蔽的院子里发现了这辆失车。为了看清楚这个失车的车牌号,飞机在这个院子上面盘旋了好几圈。

最后,飞机的摄像头清晰地捕捉到了这个车的车牌号,与地面指挥中心给出的车型和车牌号一致。在确认了这辆被盗车辆后,空中警员将这个案件交还给地面中心,由地面警力继续跟进。

(给晕机天维菌的呕吐袋…)

警察心声:

我们所做都是为了公共安全

据介绍,警方整个空中支援组的机组人员是14人,采取轮班制度。值班一次是9个小时,连续5天。

天维菌当天体验的这班是早上5点到下午2点的班,需要凌晨4点钟起来上班,上完五天之后可以休息3天。据机长介绍,小组的同事们每天的工作都非常繁忙,而且每个案件的案情都不一样,工作强度可想而知,3天休息的时间基本上都被用来补觉了。

在完成了第四个巡逻任务后,天维菌乘坐的飞机就返航了。返航的途中,我身边的警员跟我说:“我知道有一些民众对我们直升机的低空盘旋存在一些抱怨。但请相信我,我们如果出现的居民区头顶,一定是有案件发生。我们所做的都是为了公共安全。”

这次出警一共大约40分钟时间。处置4个警情,期间成功抓获一名犯罪嫌疑人,找到一辆被盗车辆。包括飞行员在内的警员全程都必须保持全神贯注。

其中,飞行员在保持飞机正常飞行之外,还需要根据另外两名警员以及地面中心的指挥,随时将飞机以最迅速有效的方式调整到能够看到地面情况的高度和位置。

回到基地后,亚裔联络官Jessica对我说:“你们去了哪些地方?我刚刚接到一个华人民众的投诉电话,说直升机的声音吵到她了。”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