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
作者: Jessica 潘
简介: 未雨绸缪,以您为先。当我们采取预防措施保护我们自己和我们的财产安全时,往往可以防止犯罪。 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Crime can often be prevented when we take precautions to keep ourselves and our property safe. Through this column, I hope to work collaboratively with you to keep you, your environment and your property safe. 我的电话:+64 9 302 6421 我的手机号:0211920935 我的邮箱:jessica.phuang@police.govt.nz

繁忙道路华人老人不走斑马线 警方说不遵守交规要罚款了

发布时间:2018-07-16 14:29:31
分享到:

今天,天维网收到一则来自奥克兰警方的提醒,很多老人家在奥克兰东区繁忙路段不走斑马线直接过马路,对交通安全带来巨大隐患,警方因此专门拍摄警示视频,提醒华人朋友过马路时要注意遵守交通规则。

 

奥克兰东区Pakuranga Rd是东区前往City的主干道路,交通非常繁忙,往来车辆川流不息。但是,这条道路上并没有太多的斑马线。行人要过马路的话,就需要走很远的距离去路口等红绿灯。所以就出现了很多行人贪图方便,直接在繁忙的车流中间过马路的现象。

未命名_副本.jpg

未命名_副本.jpg

尤其在Pakuranga Rd临近Bucklands Beach Rd十字路口处,行人乱穿马路的现象,已经威胁到了交通安全。据了解,警方已经不得不通过罚款的手段来阻止乱穿马路的行为了。

据奥克兰警局亚裔联络官Jessica的介绍,由于公交车站对面刚好是几个大型的超市还有图书馆,很多坐公交车来买菜的老人家,车子到站下车就直接横穿马路。她说,今天早上他们在公交车站边上站了半个小时,就发现有很多人都是这样操作,非常危险。

一名家住东区的网友对天维网记者说,这条道路上平时往来车辆非常多,但她看到包括华人在内的很多老人家就是贪图方便直接横穿马路。 

另外,从地图中可以看到,公交车站旁边就是St John救护车中心,这对很多横穿马路的人来说,多了一重危险。Jessica介绍说,救护车中心时常会有急救车辆进出,而急救车辆的车速往往比较快。横穿马路的行人稍有不慎,就很有可能与急救车发生冲撞,造成严重的交通安全事故。

未命名_副本.jpg

Jerry Shorn警官

其实,只要走上一百多米,就可以从十字路口从从容容地过马路到对面超市。奥克兰交通局的一位发言人也对记者表示,“这个路口有三个行人红绿灯,在转弯专用道上还有斑马线。行人应该在有交通信号灯的地方等待绿灯亮起时再过马路”。

但是,很多人就是懒得走这些路,喜欢直面串流不行的车辆,置自己和他人的安全于不顾。

因此,奥克兰东区警局交通组的Jerry Shorn警官专门录制了一段中文的视频,希望广大华人朋友了解乱穿马路的危险。他还表示,如果警方再发现有行人不遵守交通规则,不走斑马线或者红绿灯路口的话,这些人会被处以35纽币的罚款。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